乡村的清晨作文(扩展
清晨,我来到布满露珠的田间小路上散步。
乡村清晨的空气非常清新,深吸一口气,你就会感受到泥土中夹杂着青草的气息,顿时使人神清气爽,感觉所有的疲劳都化为烟消云散。
快看,几只鸡正在田地里捉虫子吃。有头顶带着一个大红冠的公鸡,有时刻都在保护着自己的孩子的母鸡,还有毛茸茸的小鸡。不时还能听见猪圈里猪发出的声音,那是小猪们饿了。
没走多久,就看到了一片西红柿地,那一个个红彤彤的西红柿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羞红了脸,躲进了绿叶之中。看!前面又是一片油菜花地,那金黄金黄的油菜花衬托着绿绿的叶,蜜蜂忙碌的工作着,蝴蝶们呼朋引伴前来玩耍。一个老爷爷坐在他的屋前,看见我来了,便热情地对我说:“小朋友,你要不要吃梨?”还没等我答应,他就爬上树,摘下几个又大又甜的梨,削了皮给我吃。
老爷爷的后院有一个小花园,那里面种着许多姹紫嫣红的花,有仰头向天呼喊的喇叭花,有冰清玉洁的百合花,有火红绚烂的玫瑰花,有向阳而生的向日葵……每一朵花都竞相开放着,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好不热闹!鸟儿们也赶来凑热闹,卖弄着自己清脆的歌喉。
我爱乡村的清晨,更爱这温馨质朴的田园风光!
乡村,没有城市的喧闹,没城市的繁华,但它的宁静、和谐,成了许多城里人的向往。
田埂
田埂上,草长得较少,但草中的小动物不少,蚂蚁、蚱蜢、螳螂,它们藏在草里或泥土中,清晨它们就出来活动,不过它们很会伪装不仔细找,它们是不会在你的视野里出现的。
草地
这的草比田埂上多了好多,这的虫没田埂上的多但也有一点,蓝色的、紫色的花嵌在翠绿的草中,像波浪中的贝壳。草地并不是很脏,清晨甘甜的露珠还留在草叶上。
山林
林子里的空气最清新有点湿,又有点甜的空气在到处弥漫,站在林中,周围不时传来一两声轻脆的鸟叫,却一只鸟的影子都见不到,清晨的树林有点朦胧,雾气比较重。
母鸡清晨下鸡蛋后,就开始叫了,“咯咯哒咯咯咯咯咯咯哒”,公鸡昂首摆尾在前后门走一圈后,便开始扯着嗓子大叫,一只公鸡一叫,其他公鸡便也会跟着叫,整个村子都有“喔喔喔喔喔”的声音。
乡村的清晨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时间。
乡村的清晨可美了,有许多动物、植物等着你去发现。
清晨,乡村的太阳在慢慢的升起,公鸡已经在“咯咯咯”的叫着人们起床,一大清早就有人在池塘里钓鱼了,由于雾太大了我只能隐隐约约的看见前面好像有一条乡间的小路,我走上前看见这条小路是用鹅卵石铺成的,路的两旁有一排大树,它们像战士一样笔直的站在那里,还有鸟在树上唱着歌儿,跳起了舞,蝴蝶和蜜蜂也过来凑热闹,它们可真开心。
那一栋栋房子跟城市的不一样,城市的是高楼大厦,而乡村的却是没城市高的房子,一排排高矮不一的房子,虽然看很小但里面很多,他们买的房子几乎都有一个后院,专门种花的,那里有许多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的花,这些花千姿百态,形状不一,突然我抬头一看,看见那朵云真像一条龙呀!我赞叹着。
我来到了一片金灿灿的田野里,看见农民伯伯在种着菜,他的额头都是汗珠,我真要夸赞他这么早就工作,旁边还有一条很清澈的小溪,在那流淌着。
乡村的清晨可真美呀!
乡下婆婆家是我的另一个家,我可以在这尽情地玩耍,尽情地歌唱。
乡下的清晨是安静的。房屋、树木、田野都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风轻轻吹过树梢,小河里的水缓缓地流淌,小鸡小鸭们还沉浸在甜甜的梦乡中!乡下的清晨是芬芳的。茂密的竹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浅黄色的腊梅花香气扑鼻,田里绿油油的庄稼和蔬菜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气息,走在田间小路上让人神清气爽!在小河边从水面向水底望去,随波流动的水草像飞舞的绿色丝带。乡下的植物真美啊!
乡下的清晨是热闹的。小公鸡的叫声打破了清晨的安静,急急地催促人们:起床了!起床了!小树醒了,发出了“沙沙沙”的声音。小河醒了,唱起了“哗哗啦啦”的歌儿,好像在叫小鱼、小虾快快起床!……大家都醒了,广播里传来响亮而动听音乐,勤劳的人们早早地起床开始做早饭了,炊烟在竹林院子上飘起,像给小院披上了一条乳白色的纱巾乡村的清晨就像是一幅画,我爱乡村的清晨!
乡村,一个美好的地方。
在乡村,你总能看见屋前一株株山楂树结出了一串串的果实,像玛瑙一样的果实压弯了枝条。远远望去,红色的果实特别显眼。山楂果水灵灵的,让你见了就垂涎欲滴,忍不住伸手去采。绿色的枝条衬着红色的果实,构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装饰。
花,在乡村里是最常见的,芍药,凤仙,鸡冠花,它们依着时令,顺序开放,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路边的小草从地里钻出了小脑袋,吮吸着晨露,呼吸着新鲜空气。
在乡下,田野是绝对少不了的,雨后滋润的田地散发着醉人的清香,沉甸甸的稻谷压弯了腰,高粱笑红利脸,大豆结满了荚,玉米笑开了花。
傍晚,乡下人家把饭菜搬到门口,天高地阔地吃起来,向晚的清风,枝头的鸟儿,天边的红霞,都是他们的朋友。它们与乡下人家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田园风景画。
当夜深人静之时,一轮明月带着淡淡的花香挂在天空。皎洁的月光,如牛奶一样透过伞状的洋槐树丫,洒在泥墙小院里,伴着轻轻的蟋蟀叫声,辛苦了一天的乡下人家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乡村,不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季节,不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