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扩展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一不小心把手表向后转了好几圈。忽然我眼前一黑,等到睁开眼睛时,我发现自己已经穿越到了二十年后,正躺在一片草地上。
我一边走,一边看。越看越像我家后面的小树林,可是不同的是,这里的天蓝得像一块被水冲刷过得蓝宝石,湖水像一面被打磨过的镜子,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这里绿树成荫,古树参天。树上有许多鸟窝,树林中还不时传来一两声欢快的鸟叫。草丛中开满了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鲜花,美丽极了。
我再往前走,来到一片十分茂盛的果林,这里面有许许多多令人垂涎欲滴的果实。只见这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机器人,它们都忙着做自己的事情。有的在修剪草坪,有的在采摘水果,还有的在为花草树木浇水施肥。它们中每一个都各司其职,每一项工作都做得完美无缺。这些机器人不仅为人们减轻了许多负担,也为城市的美化做出了许多巨大的贡献。我不由得感叹道:“现在的科技真是强大啊!”
我走进了一片鸟语花香的小花园,突然一阵风从我的耳边刮过后停了下来。我一回头,看见陈雅菲带着一群小孩。从一辆超光速汽车走了下来。只见每个孩子手里都抱着一个画板和一盒彩铅。我走过去说:“老同学,你方便啊!开得是超光速汽车……”
话音未落,我的手表便发出了报警,硬生生地把我拉回了现实。我叹了一口气;“哎,我还想多看看呢!”
我穿越时空,来到了二十年后的家乡。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
变化最大的,就是家乡的环境了。记忆中灰蒙蒙的天空不见了,蓝蓝的天空中走过几朵调皮的白云,它们如看风景般悠闲地飘远了。人们在马路旁种了许多树木,娇艳的花朵在亭亭玉立的绿树下显得格外秀丽,抬眼望去到处都是令人心旷神怡的翠绿色。人们更加注重垃圾分类。
每个小区的垃圾桶旁都会站着一个小机器人,它们为人类尽职地完成精细的垃圾分类工作。人们丢垃圾的时候,只要在它面前一扫,它就能立刻分辨出来这是什么垃圾,对应的垃圾桶的盖子也会瞬时打开。垃圾进入桶内,它们会对垃圾进行再处理,让垃圾变得细小,便于储存、运输和再次利用。此外,他们还负责垃圾桶周围的清洁工作,这样既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又保护了我们的环境。
人们居住的房子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房子的外观变得更加丰富,里面的设施也突显了高科技。房子的建造都采用了特殊的材料,会根据天气来调节室内的温度。主人还可以自己设计室内的风格,而且房子可以四处走动,可以预防地震,出去玩的时候它会变小,变成一辆小汽车,人们在里面也不会感觉拥挤,因为科学家已经研究出了多次元空间,并应用到我们的生活中去。
整个屋子都是联网的,饿了的时候,用手机点一下自家的冰箱,选取自己想要吃的食物,过一会儿就会有一个小机器人过来送食物了。你即使在外地也可以控制家里的一切,比如可以让厨房的小机器人提前做饭,回家就能吃上热腾腾的可口饭菜了,还可以让它按时放水,回家可以马上洗个热水澡,解除我们一天奔波的疲劳,生活变得越来越方便了。
20年并不遥远。“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认真学*,努力打造自己,用自己的双手建设我们可爱的家乡,让我们的梦想变成现实。
二十年后,我与一些同学和几个职员开了一家公司。经过我们几个的不懈努力,公司终于变得繁华起来。可是,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回家乡看看了。趁着国庆黄金周,我和同学们就准备去家乡看看。
10月1日,叶芊妤终于订到了沈阳到舟山的天轨车(我们的总公司在沈阳)。它是一种先进的交通工具,在天上借助隐形铁路行驶,还不会排出废气。时速可达20xx千米每小时(这可是郑雯文亲手算过的)。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舟山。
到了舟山,我大吃一惊。街道上到处都是机器人,名叫“天界”。它可以净化空气,除掉有害气体。水里都是纳米收纳盒,用来净化水资源。(还好这两个孔一帆和王谨诚有,让我们“入乡随俗”)自动调速的公路上,一辆辆太阳能高速时空车疾驰而过。
欣赏完路边美景,我们决定去舟山的特色——海边走一走。吕承城从公文包里掏出一支打印魔杖,大手一挥便打印出了一辆保时捷356A。我们坐了进去,不一会儿就到了桃花岛的海边。
现在,吕承城爸爸已经成为了桃花岛的镇长,可以让我们几个免费一游。我们欢呼着来到海边,又被惊呆了。只见海水蓝莹莹的,上面行驶着十几艘环保水力渔船。我们走进去一看,只见鱼群分析仪正立在最中央。它可以分析哪条鱼可以捕,哪条鱼不能捕,这让人们在禁渔期时也能吃到鲜鱼。现在的渔民已级不用干重活啦,卸渔货、装箱子都由机器人“碧蓝”来担任。这儿的空气就更清新了,海边至少有几十台“天界”。再看看山上,早已是碌树如荫,环境更好了,每一座山上都有一位“绿使者”管理植物生长(这就是唐翊豪、李钟旭、袁艺轩的宝风)。
我们在海边用风力相机拍了张合照,准备去吃晚饭。我们选了一家餐厅进去,刚打开门,就窜出一条龙,吓了我们一大跳。原来,这是孙士蘅为我们准备的惊喜——哈利?波特探针虚拟镭射仪。一种very时尚的全悉镭射仪。我们点了菜,走进厨房一看,WOW,真是太智能了!从滑道中滑出了一棵芹菜,水龙头主动洗了起来,然后机器人“炎山”便麻利地做起菜来。不一会儿,菜便做好了。我们享用起来,太美味了!
你猜我们晚上住哪里?宾馆?不是!民宿?NONONO!我们住的是云端公寓!我们乘着天台梯上了云端九十九层,住进了各自房间。你别以为那儿氧气稀薄其实超舒适!我钻进被窝,说了声:“关灯。”所有的灯就熄了。睡眠机器温和地对我说:“晚安,祝您好梦。”
躺在被子中,我心想:如今的舟山真先进、繁华、日新月异啊!我真想永远留在舟山!等到了沈阳,我一定要在舟山开一家分公司!
“滴,二十年后的‘滨湖名邸’到了!”我走出时光机,问旁边的一个工作人员,“嗯,到了。”她这样回答。我出去后,在眼前的是一片树林,闻到的是一阵花草香,我走了进去后,我却发现怎么没有房子,这时候一个人走过来,“奇怪,这个人怎么这么眼熟呢。”我自言自语道。她倒是先认了出来:“哎?嫣然?”我再一看,哦——原来是老同桌。”我问到:“为什么我看不见现在房子呢?”她说:“你看,”接着找到了一个写着“1001”的小柱子,后面是一片花园,然后踩了一下地板,一个小房子出现了,哇,太棒了,以前我家的阳台只够摆6张桌子呢,接着她说进去吧,于是我走了进去,我一看好大呀!有餐厅、客厅、卧室,可为什么没有厨房呢?她神秘的说待会再说,我想:有什么好藏的。
她带我来到了街上,我突然想起来,啊,钱包手机都没带,还有外套,我急忙和她说我回去拿钱包,她说:“现在可不像以前,出去那么远才想起来没带,又得回去拿,看我的!”说完她叫到:“话梅,快来!带一下外套!”我叫到:“手机,手机没带!”她大笑,我气死了,“你笑什么?”她也没理我,一分钟后一个在空中的巴掌大小的足球来了,吐出一件外套,我穿上了外套,进了超市,我挑了一个像小药片的东西,上面写着“糖”,还有一个像糖的包装一样的,药片上面写着“短裙”,我才买完她就带我走了出去,我问不付钱,她说:“你一出去它就扫脸确认你是谁,买了什么就可以结账了。”我说:“先回去吧,我饿了。”她说:“好。”我们回去了,我问这个短裙药片怎么用,她说把它加泡入水中,我放了进去,在水里它慢慢化开一条裙子,在我面前出现了,我把它拿出水中,它一秒就干。我把它扔到一旁,问:“怎么做菜?”她拉开小抽屉,说:“你想吃什么对着小抽屉说就好了。”我叫道:“糖醋排骨。”“滴,请加入配料。”我拿出一片糖和冰箱中的醋、排骨扔了进去,我想:一片不够吃,两片。我又扔了一片,然后我合上了抽屉,两分钟后糖醋排骨好了,她一把拉开抽屉,坏笑着给我。我想也没想一口吞下去,“哎呀,甜死了!”我大叫。她说:“你看。”我一翻糖片盒,看见上面写着:要做糖醋小排,请加半片。我说:“那怎么办?”她又把排骨塞了进去,说:“把它减少3/4。”于是,两秒后,她取出说:“可以了。”我一尝确实不甜了。
“叮!铃!”手机铃响了,她点了一下手指,忽然一个影像出现在眼前,她说:“这是全息投影,手指上的小贴纸,一按就会出现,还可以穿越到其他地方呢。”突然,影像中有人说到:“参观时间到,请回时光机。”说完,我不知怎么,一下被吸入了时光机。
说起我的家乡,在二十年后有了惊人的变化。
时间到了二零一六年,家乡的森林郁郁葱葱,湖水清澈见底,空气清新甜润。汽车行驶的路旁 有两条长长的装置,它与地面颜色相*,这是空气转换器,它可以把尾气吸进去,通过"换风器”转换成氧气,再喷出去。你可别以为它只能喷出氧气,质量差,它只有一次性承受十五吨的重量的时候才会坏掉。
家乡的桥也发生了惊人的变化。桥上有五颜六色的“音乐板”,它们铺在桥上的每一个地方。汽车只要一碰“音乐板”,被碰到的“音乐板”就会亮起来,发出美妙的旋律。仅仅只有这些“音乐板”吗?桥上还有绚丽多彩的灯,它们通过二氧化碳来发光。这座桥不但减少了噪音,还保护了环境,真是一座神奇的桥。
二十年后的家乡处处可见高科技,环境优美,我真喜欢我的家乡 。
时间的长河流动的真快呀,转眼之间,二十年过去了。现在我已是北京一家著名公司的董事长兼程序长,天天为机器人编程、输入代码我想:离开家乡二十年了,是时候回去看看了。于是,我坐上了国家最新研发的时速1000米“繁荣号”高铁,来到我的放乡四川。
刚下高铁,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来乌烟瘴气的天空去哪了,现在的天空变得蔚蓝。时不时还飘来一朵云。街道旁的垃圾桶变高级了,河水变得更清澈。
我走在街道上,伸出手来叫了一辆出租车,准备打车回家去看一看爸妈。突然,前面堵车了,出租车司机立马将出租车切换成飞机模式,飞过堵车的地方。
回到家后,爸爸妈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对爸妈说:“要不我们去大吃一顿吧!我有钱!”爸妈说:“好呀!”于是,我们来到了餐厅。我一看菜单上的宫保鸡丁,就口水直流。忽然,桌子上出现了一盘宫保
鸡丁,爸爸的面前出现了一盘红烧排骨。我问妈妈:“妈,这是咋回事?”妈妈说:因为这里只要你想什么菜,就会出现什么菜。”于是,我们大吃了一顿。
饭后,我想回母校看一下。于是,我来到了我的母校。我一看,啊!这还是我曾经的母校吗?学校配备了机器人保安,教室有恒温系统。而且老师改作业都不用那么辛苦了。只需要手指按一下按扭,机器人就会为老师改作业这简直是一个智能校园啊!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我更爱这二十年后繁荣的家乡!望我们二十年后努力奋斗拼搏,让家乡变成这个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