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4
这天,老师布置了许多的作业,做着做着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时光匆匆,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准备到家乡来看一下。去的路上,我在想:不知道家乡现在怎么了?家乡的学校怎么样了?不知道乡亲们过得怎么样?带着这些疑惑,我来到了家乡。首先迎接我的是我的小学同学张军辉,他现在是一家公司的老板。我向他问好:“你好,老同学。”张军辉说,你好,我现在要去公司读合同呢,不能和你聊天了。”
张军辉看了看表,快步走开了。
我往前走着,发现家乡的小河不像以前洪水泛滥,而是清澈见底。树木也不像以前廖廖无几,而是长满了整座山。以前的肥土地也大量地种植上了各式蔬菜,以前的泥坑小路,也变得几米宽。我不禁叹道: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走着走着,我遇到了我的小学老师王老师。她正在跳广场舞。我向她打招呼,她看着我,满脸的疑惑。我直接开门见山:“老师,你还记得我吗?我是您的学生王杰呀!”她然大悟,和我聊了起来。我们聊了许多家乡的变化。
我往前走着,突然被一颗石头绊倒了。我猛然醒来,原来是一场梦,家乡还是以前的家乡。但我坚信,只要我们勤奋学*,那个梦就不会只是梦,我们只会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