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2
二十年后的我,已经成了一家知名科技公司的总裁。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一直忙于工作,已经十几年没有回家乡看看亲朋好友了。于是,我抽出时间,乘上我的太阳能汽车,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
二十年后的海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了一个我陌生的城市。到处都是高楼大厦,闪烁的霓虹灯和鳞次栉比的商店形成了热闹的街市,美丽极了!我最先来到的是海宁知名的科技园。刚进门,一位先进的智能机器人便来做向导,他将我们带到了稻子试验田。放眼望去,那饱含稻穗的稻子悄然低着头,仿佛一位充满智慧的老者在沉思。我听着机器人的介绍:“目前我们的培育水稻亩产量能达到5000斤,并且所有的播种、施肥、收割等工作,都是由我的朋友们——三代智能机器人来完成的,真正实现了高科技机械化种植!”我不由想到了二十年前的农村,每到农忙季节,田地里忙碌着农民伯伯的身影,真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啊,与现在的情况截然相反,如今这太让人高兴了。
紧接着,机器人又将我带到了渔产养殖科技水池。只见箭鱼纷纷跃出水面,挺着细小的身子,好像点点星光点缀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这时候又响起了机器人的声音:“现在人类又发明了一项新技术,只要将鱼苗投入水池中,水池便会自动调节生存环境和温度,并且能根据池中鱼苗的密集水*,自行投放鱼食,这样便大大节省了人们的时间和精力。”想当年,庄户们每天都要背着重重的箩筐投食,这效率可真没法比了。
后来我又遇到了老同学,开着3D打印的汽车去郊外游玩,我们经过一番交谈,我发现现在的海宁真是科技发达,家庭机器人保姆已经成了生活中的日常,买菜、洗衣、做饭、做家务等十八般武艺项项精通。
二十年后的家乡跨进了高科技时代,变得越来越美丽,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了,真是令人无比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