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本是风前絮,悲也飘零,欢也飘零,化作涟江点点萍。但现在,但今夜,我改变了自己的心境。——题记
这是零五年的最后一个夜晚,深蓝色的天幕点缀着最后的三两点寒星。
这是零五年的最后一场淅沥的冬雨,像六玄琴,奏出如此动听的音乐。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节日,富中给我们留下了难以抹去的记忆。
火苗,尽情地在黑幕下舞动。这一盆盆火光四射的篝火映衬出我们朦胧而幸福的脸庞,在我们的心底,燃起了新年的祝福和期盼。借着那蕴涵着无限能量的火苗,我们捧出了一手的温暖,热量在手指间凝聚,友情在这意想不到之中变成了永恒。
原本以为黑夜是不会被感动的,就像地壳中永远也见不到阳光,冰川里也不可能有火热。当火苗飘摇,云影婆娑时,夜幕虽然那么漫长,那么幽深,曾独自接受着黑暗的孤寂和清冷,但此时此刻,它却若冰山下的火种,充满着自信和希冀,因为所有的火苗为它歌唱。其实,更有那缤纷绚丽的烟火,给它留下了火红的记忆。
当新年的钟声响起,源自几千个人心中的欢呼,如潮水一般,涌上夜空。随之,烟火在刹那间绽放,幸福在刹那间开了花。我们探着一个个小脑,睁着明澈的双眸,幸福地像一朵花儿一样,所有的甜蜜都写在脸上。烟火在天空中星星点点散开,像落叶齐飘,写尽了我们一年的繁华和成果,却在顷刻间光彩全无,繁华褪尽,只留下令人回味的烟迹,和对它的怀念以及对明日的期盼。虽然有几许失落,几许惆怅,但凝望着夜空,仍体会到了它是无比无比地美好的。
其实,快乐和幸福就是那么简单,就像烟火出现的那一刻以及堙灭的那一瞬,都饱含着无限的思絮。原本低调的我要学会快乐,学会幸福。还是要看看世界,其实它仍就很美好。
漆黑的夜空被大自然这个经验丰富画家挂上了许多明亮的星星,还画上一轮圆圆的明月,就变成啦——星空。
星空中,有无数的小星星在顽皮地陷我们眨眼。你瞧,一颗小星星正害羞地闭上她的眼睛,脸颊微微泛红;旁边有几颗星星在捧腹大笑,似乎在谈论着什么;还有许多的星星在快乐地玩耍,看,他们还在热情地邀请我们呢!
目光离开星星,才发现一轮明月被星星环绕,出现了一个蓝色的晕圈,这才是真正的“众星拱月”。传说中月亮上的广寒宫,那里住着一位美丽的仙女嫦娥,在她的怀里抱着一直玉兔,这只玉兔正在慢慢滴搅拌着药,不知再给谁喝。旁边还有吴刚在拼命地砍伐桂花树,他刚砍完一半,桂花树又长出一半,这几乎不可能砍完。
再往边上看去,能看见有几朵云在天空中悠闲的飘浮着,这些云上雪白的,可是因为月亮姑娘的调皮,把整个天空都漆黑啦,所有云才变得这么黑。
有时候,星空中会有一些奇怪客人来访,有时,飞机叔叔轰隆隆地从星空中飞走了,很少有人能看见他;有手机,晚上捕食的飞禽会在黑空中的自由地翱翔;有时,会有孔明灯慢慢地漂上星空,这时候,就会有一些星星靠过去访问它们,听听它们在陆地上的奇闻趣事。
在星空里,偶尔会有一颗或者几颗陨石坠落,这就形成了流星,流星还有一个孪生兄弟:彗星。彗星比流星冷漠多了,他的外围被淡蓝色的光环绕着,背后还拖着一个又长又蓝的尾巴。
明亮的星星,圆圆的明月,雪白的云朵,漆黑的天空,“异域”的来客,这就构成了十分美丽令人无限神往的星空。
有人喜欢巍峨的山峰;有人赞叹浩瀚的海洋;有人欣赏炙热的太阳,而我却如痴如醉地爱上了迷人的夜空。
暑假里,我常常卧在阳台上的躺椅上沐浴皎洁的月光。这天晚上,我翘首遥望无边的星空说:“妈妈,您看这晴朗的星空中有许多有趣的现象。月圆月缺,繁星点点,流星飞逝……咱们要不来比赛幻想夜空吧?”妈妈笑着说:“不不不,我不会幻想,也不要比赛。我还是到厨房里给你冲杯牛奶,让你更好地幻想。”“谢谢妈妈!”妈妈刚走,我就开始“奇思妙想”了。
月亮是天空中又大又圆的灯笼。星星们就是天空中金黄金黄的碎石。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了这么一幅画面:浩瀚的星空中笼罩着华丽的月光。有一座景色秀丽的宫殿,里面装饰着星星和月亮。一个美丽的少女住在里面,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星月。听说王母娘娘十分喜欢她装饰的灯笼,因此任命她为神秘仙境中的扮灯使者。晚上,星月就乘着彩云在路边采集闪亮的碎石往灯笼里装。装的时候,她小心翼翼,还摆成了一个花朵的形状,这样装扮的灯笼既好看又明亮。这就是挂在夜空的那轮明月。
到了第二天早晨,星月仙女又一块一块地把灯笼里的碎石拿出来。她拿的时候是从外圈往里圈一层层地抽出来。那么整个灯笼的亮光也就慢慢变弱,变暗。这样的事情每个月都会重复一次。
想着想着,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雯雯,时间不早了,快洗洗睡吧。”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遐思。躺上床后,从窗口继续遥望夜空。我喃喃地说:“星月仙女,你稍等片刻。我马上就来帮你。”
最后的一丝阳光消失在了天际,一切都暗下来了,夜晚,也来临了。这天空,还是变成墨蓝色的了,似乎有些阴森,又似乎很美。
我一直很喜欢这种颜色,在神秘中充满静谧的颜色。它就这样展现在面前,静默了,仿佛其他任何一切都已消失为虚无缥缈。这颜色的高度,仿佛触手可得,又仿佛遥不可及,如梦,如幻。望着它的一刻,仿佛整个世界都已凝固,时间不再流逝,地球不再旋转,一切都静止了。它失去了阳光的温度,脱离了白昼的喧哗,冷却了,浸染了,沉睡了。没有什么再能扰乱这漆黑的蓝,它不属于尘世中的任何,它飘浮在万物之上,很真实,又很扑朔迷离。
这天空上,还有那么几颗星,和一轮月。那星,不知是何物;那月,不知是何星。星月,是动的,是静的,令人无从得知。它们有光,但这光,却很微弱,有如萤火虫星星点点的亮,有如夜光石柔和绚烂的光,清淡,静澈。没有人知道它们到底从哪里来,又要到何处去,就像地球一样。它们像尘埃,看起来如此之小,像奇石,每一颗都有独特的风采,像装饰,仿佛仅仅是被安置上去了似的。它们的存在,给那墨蓝,增添了一种别样的色彩。
在这样的夜空下,有着无数的梦境。伴着光亮和着夜色,安恬使人入梦,融入人的灵魂,抚慰人的心灵。万物都静下来了,任何杂质也都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有安逸,只有纯净。夜的气息弥漫在天地间,久久不会散去,而这天空,依旧那样美丽,那样幽暗。这是幻境,梦一般的地方,凝望着它,就忘记了一切,忘记爱恨,忘记欢痛,忘记生死,忘记世界。
每到晴朗的夜晚,美丽的夜空就像一幅浪漫神秘的画卷,呈现在我的眼前。瞧那星星,一颗,两颗,三颗……越来越多,越来越清晰,它们像数不清的眼睛,一眨一眨,互相传递着信息,那么高兴,那么神秘。瞧那明月,皎洁如玉,散发着清冷的光辉,仿佛在诉说着人间的悲欢离合。每当我仰望夜空的时候,总会忍不住数一数有多少颗星星,听一听明月的心事,却总也数不清、猜不透。那闪烁的星光,衬托着明月的清辉,勾起我无穷无尽的想象。
看着那皎洁的明月,我似乎听到了广寒宫里的嫦娥在低声地哭泣细诉着她对人间的留恋,对后羿的思念。为了阻止贪婪的逄蒙抢走仙丹祸害百姓,嫦娥无奈吞下了仙丹,从此离开了人间,飞向月亮,从此一个人孤单地住在那冷冷清清的广寒宫。后羿十分想念嫦娥,他想尽办法想和嫦娥再团聚。于是他找到了西王母,请求西王母再赐给他一颗仙丹,让他飞到月宫和嫦娥团聚。西王母答应了他的请求,却要求他放弃长生不老,只能做一个凡人,而且每年的中秋月圆之夜才能见嫦娥一面。为了能够再见到嫦娥,后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西王母的要求。得到了仙丹之后,后羿终于如愿以偿,能够再见到他心爱的嫦娥仙子。
从此以后,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月圆之夜就是后羿和嫦娥团聚的时刻。我似乎看到月亮上有两个影子在举杯对饮,那一定是嫦娥和后羿吧。我真想告诉后羿,我们的祖国已经造出了飞船,可以登陆月球了,而且飞船的名字叫做“嫦娥号”,以后你就可以随时飞去月宫看嫦娥啦!
我爱这美丽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