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天的作文(扩展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一到这么好的天气我就不由自主的长期了这首歌。今天,我决定去南大河春游。准备好东西我就开始出发了。
到了南大河,美丽的景色就尽收眼底了。真不愧是我们百去不厌的景点。当然,南大河最美的地方,就是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了。河里的小鱼小虾在舒适的家园里自由自在的游着,一会上,一会下,一会在河里转圈圈。小河里还有好多五彩斑斓的鹅卵石。拿起鹅卵石,我们就会不停的赞叹它的形状,它的外表,它的颜色......河底还有许多漂亮的螺壳,来回穿梭的游鱼......我往河前一站,小鱼好像发现了敌人似的,眨眼间,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好了,美丽的小河欣赏完了,该欣赏美丽的田野了。翠绿的麦苗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又仿佛是春姐姐碧长的头发。微风徐来,田野上荡起了一层层的麦浪,好像是春姐姐在梳理她那不听话的头发。
嗯?是什么味?哦,原来是迷人的菜籽花,这香味不浓不淡的,引得一群蜜蜂,蝴蝶围着花儿翩翩起舞,组成了一个大舞台,绘成了一幅美丽的画,这真是大自然的一部杰作。
踏着小草为我们铺成的毯子,迎着西下的美丽夕阳,我快快乐乐地回家了。南大河,美丽的地方,那里有我们童年的回忆,有我们无穷的快乐,有.....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姗姗地来了,大地渐渐地热闹了起来。
春姑娘先来到了小河旁找小鱼跳舞,她看到了小花小草探出了头,给小河添上了一个个美丽的花环,有绿的,有红的,有白的十分美丽!可她不见小鱼的踪影。她问小河,小河说:“小鱼在冰的下面。”于是春姑娘在上面踩啊,跳啊,冰都融化了,这时,小鱼才钻了出来,跟着春姑娘跳起了舞。蜂蜜蝴蝶也来为她们伴舞,小河热闹非凡。
春姑娘又来到了花园,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桃花开了,梨花开了,迎春花也开了红如火,白似雪,粉如霞她们像赶集似的争先恐后地开放了,把花园打扮得花枝招展。
春姑娘又来到了森林里。“叽叽喳喳”,她听见了小鸟在歌唱。于是她兴奋地在林间穿梭,她看见小白兔在采蘑菇,蟋蟀在草丛间弹琴,小牛在休闲地散步
春姑娘继续往前走,迷人的地方还有很多呢!
一年四季当中,就春天最美丽,最迷人,最有生气了。
春天到了,柳树绽开了嫩芽,像一根根绿色的头发丝,春天,春雨姑娘乘着云车叫醒了睡了一冬天的小草和花儿,使大地变的更加美丽,有色彩。
春天来了,大雁展开它那宽大的翅膀,从南方飞回了北方,春天到了,在冬天睡觉的动物都醒了,松鼠从树上跳到树下,好像在比谁跳的高;猴子从树上跳下来,好像在比谁爬树爬的最高;兔子从它那温暖而舒服的窝里跑出来,从这边跑到那边,从那边跑到这边,好像在比谁是赛跑冠军。
春天来了,花儿开了,有迎春花、有梨花、有桃花、还有月季花,它们一个个开的争芳斗艳,粉红色的迎春花使尽自己的生命用力地开,好像在说:“瞧,我是这里最美丽的花朵”,梨花和桃花都开得很没有生命力,好像在说:“唉,我们是开的很短的花,开的再好也是很短暂”。
啊!春天真是太美丽迷人,太生气勃勃了,春天是一年四季最美丽的季节。
不知不觉中,春天就到来了。
春天在哪里呢?春风一直在寻找,它找到了冰雪,冰雪流着汗水说:“春天去找迎春花了。”
它敲了敲迎春花的枝条,迎春花探出了头,给春风一个笑脸,张开六瓣小花片:“春天刚刚走,它去和柳树荡秋千了。”
春风来到了柳树下,柳树荡起了秋千,嫩黄的小脑袋贴在枝条上快乐的说:“谢谢你,春风,我们一起来玩吧!”春风问柳树:“你知道春天在哪里吗?”柳条跳动着说:“它去了田野,要和小草玩耍,还要去叫醒小青蛙呢!”
春风从田野吹过,枯黄的野草下面开始出现绿色,一支支尖尖的小脑袋从地下钻了出来,和春风打起了招呼:“春风、春风你去哪里呀,你见到春天了吗?”春风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吹的小草低下了头。
池塘的水暖了,小鱼在欢快的游戏,青蛙妈妈开始产卵了,春风悄悄的来了,又悄悄的走了,吹皱了一池春水,荡开一片片的涟漪。
春风来到了桃花丛中,杏花林里,桃花、杏花在春风中跳起欢迎的舞蹈,一片片漫天飞舞着:“春风、春风,我们一起跳舞吧!春天来了!”春风伤心的说:“春天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我找了很久了,怎么也找不到它。”桃花舞的更美了:“春天一直和你在一起啊,你看,田野绿了,桃花红了,杏花开了,小鸟也开始歌唱了,青蛙正在“孵”小宝贝了,春天就在这片美丽的大地呀!”
春风笑了,开心的笑了:“春天真的一直和我在一起呀!我要走遍这片土地,将春天的颜色涂遍这里,让大地变得更加美丽!”
春风陪伴着森林唱歌了,春风里,森林穿上了新装,野花张开笑脸,披上了五彩斑斓的衣服,和春风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
有的人喜欢硕果累累的,有的人喜欢烈日炎炎的,有的人喜欢天寒地冻的,而我最喜欢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
清早,天色朦胧,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白纱。大雁排列着整整齐齐的队伍,从南方飞回来了。真是千姿百态,有的还在含苞待放,好似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才露出了粉红色的小脑袋,好奇地东张西望;还有的在争奇斗艳,仿佛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忽然,微风一吹,的香气扑鼻而来,那香可真迷人。那桥边的排的队伍可真整齐呀!它们个个都垂下了“长发”,正在河里欢快地洗头呢!可真是“万条垂下绿丝绦”呀!河中一艘小船,孤独地在河里飘来飘去,犹如一只迷路的小鸭,正着急找着。远处岸边,模模糊糊地看到了树林的轮廓。
突然,天空中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了,鸟儿们都躲进了巢里。不一会儿,毛毛雨从天而降,犹如牛毛又好像发丝。不久,雨又“淅淅沥沥”地来到了人间。再过一会儿,雨更大了。“叮叮咚咚、叮叮咚咚”地降落到了小河里,水面泛起了一层层涟漪。河岸的美景都倒映在河面上,宛如一幅美丽的图画。
雨后,天空中露出了一道五光十色的彩虹。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和花香。青草更茂盛了,花朵开得更美了,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宛如在说:“春天真美呀!好一幅鸟语花香的美景啊!”
啊,春天真是迷人呀!我爱春天。
春天的色彩是缤纷的:天空是湛蓝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
春天到了,小燕子在天空中飞来飞去,不时落在电线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多么像等待演奏的五线谱啊!你仔细一看会发现天空也是彩色的,原来是小朋友们的风筝。各色各样的风筝在天空中飘着,那风筝寄托着孩子们的憧憬和想象,漂亮的风筝也把天空衬托的更加美丽。
春天到了,柳枝探发出嫩绿的叶子,那柳叶泛着微黄,多么美丽。柳树下还有许多嫩绿的小草,他们经过了冬天的考验又获新生,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你若仔细观察,你会惊奇的发现,在小草中间点缀着许多小花。对啊!春天到了,野花开了,万紫千红的野花把大地装饰得更加美丽。
春天到了,春雨也来做客了。雨水洒向大地,*嫩的小草和嫩绿的柳芽哺乳着春雨,你瞧,他们多开心哪!竹笋听到春雨的呼唤也探出了头,踌躇着。风和雨是结伴而来的,春风拂过柳枝,柳柳枝跳起了舞,过了一会儿,风停了,柳枝不跳了,头垂了下来,我想她一定还想再跳一次吧!春风不是自私的,她不但和柳枝一起跳舞,她还吹绿了万物。你看:小草绿了,树叶绿了,柳芽绿了,大地也绿了。突然,天空中响起了鸟叫,抬头一看,原来是排成“人”字形的大雁从我头顶飞过了!
春天的颜色真多啊,多的使人眼花缭乱。春天的景色真美啊,美的使人陶醉其中……
春天是一个五彩的世界,春姑娘迈着轻快的步子悄悄地来到了人间,给大地披上了迷人的彩装。
春天来了,花草树木又重获了生机,地上的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细细地欣赏着这生机勃勃的季节;害羞的花儿也慢慢地抬起了头,惊奇地注视着这美好的季节。树木伸了伸懒腰,又重新长出了绿色的叶子,投下了一片绿绿的浓荫,小河的冰也开始流动了,还不停地发出了“叮咚”、“叮咚”的声响,好听极了。
你看农民伯伯也开始劳作了,他们在院子后的空地里种上了希望的种子。屋后的那几十支竹,几场春雨过后,更加青翠了,如果你在那里去走走,常常会发现许多的小笋成群地出来活动。
看到眼前的这一切,此时此刻想到了一句谚语——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都喜欢这美丽的季节,我也喜爱这美丽的季节——春天。
盼望着,盼望着,盼望了整整一个冬天,春天终于来了。
早晨,我背着书包,走在通往学校的小道上。阵阵微风吹在我的脸上,已不再是寒冷刺骨,轻轻的,柔柔的,像妈妈的手在抚摸,让我陶醉其中春天,你是这样的迷人!
哦,瞧!一天未见,河畔的柳树已全然变样。昨日还是光秃秃的枝条,今天已缀满了密密麻麻嫩绿的新芽,像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碧玉,像夜空中闪闪的繁星。一阵风拂过,柳条微微晃动,舒展四肢,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春天,你是这样的迷人!
噢,看!柳树旁的小草也钻出来了。一簇,一簇,绿得耀眼。我真想将此时的景象画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以便自己时时刻刻欣赏春天,你是这样的迷人!
啊,多么迷人的春天啊!我爱迷人的春天!
春天,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说起春天,很多人都会想起,花草树木发芽的嫩绿。各种各样的树叶刚刚发芽,小河的冰也慢慢融化,流起来了。
春天去公园也挺好,花园里的花形态各异。颜色也是五彩缤纷、五颜六色,有黄的、红的、白的、蓝的。好看极了!
公园里还种着各种各样的树木,有松树、柏树、柳树等等……柳树的叶子又细又小,松柏的叶子可真扎人,一挨它就蹭一身。春天的树木还有很多很多,如果仔细观察,一定会有更多的发现。
一年又一年,万物复苏的春天又要即将来临了。
每当春姑娘来的时候,都要敲响春天的铃声!你看,那一株株铃铛花,多像春天的铃铛呀!
在春天里,青青的小草长满了大地,真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又宽又大。花儿开了,真是百花齐放!五颜六色啊!一朵朵花儿争奇斗艳!叶子从枝条里钻出来,柳条长满了嫩绿的叶子,仿佛就像春姑娘的长发一样,随风舞动,分外妖娆!垂在池塘边,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梳洗着自己美丽的长发。
此时,小燕子又从南方飞了回来,为春天又增加了许多生机,她用她那一把“剪刀”,剪出来了春天的应有尽有!
春姑娘可真是一位画家!她给春天所有的物品都添上了美轮美奂的颜色。她给树木图上了绿色;她给草儿涂上了青绿色;她给花儿添上了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颜色,有黄色的、红色的、粉色的、白色的等,许许多多,不计其数的漂亮颜色!
春天是一个温暖的季节,小虫子、小松鼠……很多很多天真、可爱的小动物们都出来了,春天是鸟语花香的。
如果,要是可以在春天里举行一个运动会,该多好呀!翠鸟和夜莺比赛谁的声音美妙动听,谁的声音清脆悦耳。雨燕和蜂鸟比赛看谁飞的快。小松鼠和小猴子比赛看谁上树快,而且是又快又稳!
要是,在春天举行一场音乐会该多好呀!春雨唱歌,“嘀嗒”,“嘀嗒”。春风弹琴,“沙沙”,“沙沙”。春雷打鼓,“轰隆隆隆隆”。她们呀,就是春天里最有名的音乐家了!哦!可不要忘记了,春笋也算一个哟!他可是一位著名的“指挥家”!
瞧,春天是多么令人向往呀!春天就要过去,我们将迎接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希望下一个春天会更佳美丽、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