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聪明作文 (菁华(扩展
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高兴地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复兴公园去玩。路上,小鸟在天空中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和我打招呼:“Alice,你早啊!”小树弯着腰,好似在懒懒地晒太阳。小草站得笔直,他们在做早操吗?
到了公园,我们找了一块大空地,兴奋地玩起了扔飞碟游戏。我们先站成了一个三角形,再从爸爸开始先飞,一个接一个地接与飞。正玩得高兴,忽然,我听到一个哭声,我奇怪地跑过去看个究竟。只见一个5,6岁大的男孩正一个人在大树下哭得伤心。我急忙跑上前,问:“小弟弟,你妈妈呢?”小弟弟哭得更伤心了,“妈妈帮我买冷饮了,还没有回来!”“哦,原来你找不到妈妈,才哭的呀!”“不是的,我的球不小心扔到了树上!我拿不到球了!哇……“小弟弟又哭了。我忙安慰小弟弟,”别急,我来想办法。“我抬头看看树,果然,树上的枝桠上夹着一个小皮球。真高啊,要不爬上去?我想了想,又摇摇头,不行,太危险了!似乎我也没什么好办法。”呀,那有一根竹竿!“我开心地大叫,”有办法啦!“我忙跑过去,捡起竹竿,就去戳球,谁知还差那么一点点。我又往上蹦了蹦,总算把球戳下来了!我赶紧把球递给小弟弟,”小弟弟,要不我们一起玩到你妈妈回来吧!“小弟弟乐得跳了起来,”好啊,谢谢小姐姐!“
过了一会,小弟弟的妈妈满头大汗地跑回来了。我告别了小弟弟,回到妈妈身边,告诉妈妈刚才发生的事,妈妈直夸我真热心,是个好孩子。我抬头望望天,似乎太阳在对我微笑,小鸟鸣叫得更开心了。
妈妈是一个爱夸别人的人,只要我做好事,妈妈都会夸我。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在广场上玩,正当我玩得开心的时候,突然听见一个小朋友的哭声,我像飞似地跑到那个小朋友的身边关切地问:“小朋友,你怎么了?”坐在地上的小朋友一边哭泣,一边说:“我的脚崴了,不能走了。”我一面劝慰小朋友不要哭,一面轻轻地为他揉脚。揉了一会儿,那个小朋友停止了哭声说:“小哥哥,我的脚好多了。”这时,小朋友的妈妈买雪糕回来了,阿姨看到此情此景一边往我手里塞雪糕,一边感激地对儿子说:“儿子,快谢谢小哥哥。”还未等小弟弟说出口,我就一边推辞一边说:“阿姨,这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不用谢。”可说话间,那位阿姨还是硬往我手里塞雪糕,这时我只好接了过来。闻讯赶到的妈妈夸奖我说:“儿子,你真是一个有热心的好孩子!”回到家后,妈妈不仅再次对我在广场的做法给予了肯定,而且又语重心长地说:“帮助别人,你会更快乐,但不能要求回报呀。知道了吗?”听了妈妈的话,我不仅再次因热心帮助他人受到妈妈表扬而兴奋,而且还为明白了新的做人道理而高兴。
有一次,上完体育课值日生都走了,我看到教室里很乱,就想:还是把教室打扫一下吧!于是我就和好友王珂一起干了起来。王珂不小心把手划破了,鲜红的血从王珂的手指上流了出来,我急忙从书包里拿出了妈妈为我准备换用的“创可贴”贴在了王珂的手上。王珂含着泪说:“谢谢你,嘉明。”我说:“咱俩是铁哥们儿,还谢什么呀!”回家后,我翻箱倒柜找“创可贴”。“早晨我不是给你带了吗?”我本以为妈妈会训斥我,可当我把事情的缘由说了出来时,妈妈不仅没批评我,反而还一边表扬我做得对,一边又找出新的“创可贴”小心翼翼地为我换上。这时,我的心里真是美滋滋的,有说不出的高兴。
每当我做了好事,妈妈总会夸我,我也总是把热心帮助他人当作最大的快乐和乐趣。
老师一直说我很热心。
*时,只要有哪个同学没带什么东西,我就会把自己能给的给他。
一次语文课,老师让我们写小字。他突然间看见一个同学在找什么东西,就问:“你在找什么呢?现在可是写小字时间。”
那个同学小声说:“我在找我的笔,怎么不见了?”
“哦!哪位同学可以借她一下?”
没有一个人举手,也没有一个人说话。我一下子举起来手,从文具盒里拿出了一支笔递给了她。那位同学立刻低下头说:“谢谢!”
“不用谢!”我笑着说。
老师说:“谢雅梦琪同学你可真热心!”
还有一次,上数学课。我看见一个同学没有带本子,把我买的新本子给了他。他写上了名字、班级后高兴地冲我说:“谢谢啦!”
老师正好看见了,忍不住说:“这同学真是个热心肠的人。”我听了很害羞,脸一下就红了。
还有那次上英语课,我发现有个同学闷闷不乐地坐在座位上。我一下子就知道,她忘记带课外书了。我看自己书包里还有一本课外书,趁老师不注意偷偷拿给了她。
同桌看见了,立刻举起手,得意地打报告:“老师,她上课在和另外一个同学玩。”
“我没有,没有和她玩,我是看她没有带课外书,就把我的借给她了。”我立刻委屈地说。
“哦!原来是这样,误会你了。你还真是位热心肠的好同学!”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转学才几天,有很多同学还很陌生,但有一位同学很快被我记住了。
她眼睛十分大,鼻子虽小但却很精致,嘴巴也小小的,嵌在她瓜子脸上,显得非常好看。头发和我的一样长。
一天中午,她拿着喷水器挨个儿问每一个带绿植的同学:“你的植物要浇水吗?”有的说要,有的说不要。当她走到我身边时,又问:“绿植需要浇水吗?”我没有吭声,心想:我带的是水生植物,不是土生的,不要浇水的。她见我迟迟没有回答,就笑嘻嘻地看了看我的绿萝说:“口误!口误!你的绿植要换水吗?”我对她笑了一下说:“好的。谢谢你。”
她捧着我的绿植去换水了。不一会她回来了。我时不时看一看绿植那边,原来,她在用自己的喷水器给每一盆绿植喷水。还扭过头来,对我说:“我帮你把叶子也清理清理吧。让它们更干净。”
呵,多可爱的同学。我不觉记住了她。她就像一个美丽的天使那样热情。她的行为证明了一位犹太哲人的话――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别人,适时地付出自己点点滴滴的爱,如此才会有一个幸福美好的人生。
她是谁呢?她就是我们班的王可盈同学。
我的身边有很多热心肠的人,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学校医务室的陈老师。
她中等的个子,微胖的身材,整洁的衣着。每当同学们有跌倒、受伤和不舒服时,都会去找她。她总是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料,让我们的病情得到及时的救治。
记得我四年级时,特别容易流鼻血。有一次很厉害,我很害怕,头也晕晕的,班主任老师也急的束手无策。这时,陈老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把我带到了洗手间,用凉水拍我的前额和后脑勺,同时教我用大拇指摁住鼻软骨。过了几分钟,鼻血终于止住了。我虽然感觉有些疲惫,但心情舒缓了很多。我抬起头来,想对陈老师说声谢谢,这时,我看见了陈老师额头上的汗珠和她那关切的眼神。“孩子,感觉怎么样了?好些了么?”说着,又轻轻地帮我把脸上的水珠擦去,这一刻,我感觉她就像妈妈一样。
放学后,我把妈妈带到了医务室,陈老师已在那儿等候多时。随后她开始耐心的对妈妈讲:孩子爱流鼻血主要是上火的症状,饮食要适度,不要过热。可食用稀粥、肉饼、肉丸子、肉冻、鱼冻等。肝做的食品更是有益,它可以促进造血功能。含有维生素c、p、k以及钙盐的食品也很必要。柠檬、核桃、白菜对孩子都有好处。多吃蔬果,多喝水……记的当时妈妈很感动,说了一串的谢谢。
这就是陈老师,我们的“白衣天使”。有了陈老师,我们的健康就有了保障,我们的心中就多了一份温情,我们的身边又多了一个热心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