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聪明 2
星期六,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可是到了超市,妈妈却说:”糟糕,妈妈出门的时候把卡忘家里了,现在只带了六十元,能买什么呢?“
我叹了一口气,想:真是个粗心的妈妈,不过都已经过来了,难道什么也不买,就回家吗?这不白来了吗,不行,我不能半途而废,反正六十元也能买好多东西呢!
于是我和妈妈来到文具区。我买了一支钢笔,又买了一块橡皮和一把铅笔一共六元五角。然后我和妈妈来到用品区。妈妈拿了洗手液和胶手套,一共花了十一元。我又来到衣服区,我拿了一双袜子,妈 妈也拿了一条小丝巾,我算了一共八元钱。紧接着,我们来到了水果区。一股水果香扑鼻而来,那里的苹果红红的,像个小姑娘害羞的脸,香蕉黄黄的,切开的西瓜露着沙沙的红色瓜瓤。我买了两个苹 果,一共六元钱。最后来到食品区,买了一罐黄豆酱和一包火腿,一共十六元。
我和妈妈准备结账,我把买的东西的总钱数算了算,一共是四十七元五角。妈妈笑着说:”任恒前,你能把买东西的钱的算式写下来吗?“我爽快地说:”当然可以。“回到家里,我拿了张纸,开 始列式,一会我就写完了。妈妈看过说:”你真聪明。“我一听,心里乐开了花,其实算式很简单:6。5+11+8+6+16=47。5(元)
我今天很开心,虽然六十元不是很多,但是让我明白了生活中到处都有数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