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伴我同行作文(扩展
漫步在秋天的小道,看落叶轻舞飞扬,完成生命中的最后一次舞蹈。感动,就像这落叶一般,在我心田上旋转,慢慢尘埃落定……
*惯于感动。
当黄昏时分,橙色的阳光抚摸着校园的小路,映着空气中的水汽,仿佛是一片似有似无的金黄的雾;当秋高云淡的夜晚,月光轻柔地洒在窗前,大树的影子仿佛是喝醉了酒,斜斜地投在地面;当明亮的星光,掺上露水,轻轻挂在树梢上,搭在房檐上,铺在街道上……一切都是那么雅致缥缈;当极其好的天气,天空蓝得像被水洗过一样,轻绵的云朵,不知带上谁的思念,飘向远方……感动总是在这时,毫无防备,突然袭来。
但我无法拒绝它,只能一次次被它打败,心甘情愿做它的俘虏,让它占据了我的心灵小屋而不反抗。
还记得那一晚,转学到外地的好朋友突然打电话来,虽然电话里的声音断断续续,我始终无法听清完整的一句,然而我一直在想这声音是如何穿越遥远的距离,渺渺而来。风儿又把它吹散,在空中飘飘荡荡,终于蜿蜒到了我耳边。这样想着,心里就溢满了暖暖的感动。那时,我觉得时间仿佛变浓了,稠稠的化不开。窗外是云淡风清,一轮秀美的新月斜倚在窗棂。我知道她耳边我的声音正浸满秋天的味道和浓浓的祝福,这就够了。如今,那一晚,那个电话,那朦胧而纯净的声音,一直成为我心中最温馨,最幸福的珍藏。我用感动的养分滋润它,不敢忘记……
有人说,拥有感动的人是有福的,他们的心灵如玻璃般透明美好。也有人说,世界的美好都是在感动中被发现的。是的,一片小小的叶儿中,一缕轻轻的风中,一丝淡淡的歌声中,一句轻轻的问候中,世界是如此美丽。我愿意永远拥有一颗玻璃心,让感动埋在心里的最底层。无论世事变迁,物是人非,感动永不会消散……
人生的道路很漫长,充满险阻,但我不怕,因为感动与我同行,感动伴我一生。
——后记:写下这篇文字,看看窗外,又是一个欲雨的秋夜。远方会有谁在牵挂着我吗?看看深深的夜色不禁轻轻笑了……
我的家是在一个小小的县城里,虽然县城又小又老,没有城市里的高楼大厦,没有城市里有一条又一条的宽宽马路,但是,这却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记得夏天来临的时候,我与村里的孩子们总会在树林里一起捉迷藏,一起捉鸟,当然在晚上的时候,这里简直是孩子们的天堂,我们会在这里捉到各种各样的昆虫,当然最好的是树林中的风,没有外面的那种闷热,只有一种凉爽,大人们也会经常在这聚起来玩麻将,下象棋。
当然除了家乡有很多树林在,我还最喜欢家乡的美食—烩面,说起烩面我就直流口水,因为它的味道真的很鲜美,听大人们说,烩面名扬中原,很多人都喜欢吃烩面。除了烩面,我的家乡还是一个红色精神的诞生地,这里在抗战的时候出了好多将领,当然这也是听大人说的。
说了那么多,我热爱我的家乡,非常热爱。
放了寒假以后,我就从先前的超级忙碌变得无比清闲起来。
这天,爸爸妈妈有事不在家,家中停电又停水,我百无聊赖的跑出去门外,看到有几片清闲的白云仍悠然自得的飘在湛蓝的天空中,但天气依然是刺骨的寒冷。
没办法我又折身返回房间,顺手拿上那记着满是小学同学电话号码的电话簿,翻到那很长时间没有打开的那一页,跑到电话机前,按上我小学最好的同学的电话号码,这是我第二次给他打电话,上次打已经早已忘记不知何时了。“喂,张骋昊,是你吗?我是戈昊天”,“是的,我是”我发现他的声音已经变化了许多,“出去耍吧,你来我家找我”放下电话,才发现天色已暗了许多,连忙跑出去,只见几片像是被墨水染黑了的云遮住了原有的云朵。我再次跑到电话机前,拨通了那个电话,可没人接,可能他出来了吧?但他看到这种天气也不会出来吧?
不一会儿,听到玻璃在踏踏的响,外边刮起了冷风,我相信他不会再来了,便躺下睡觉了,当我再次醒来时,听到外边似乎有叫声,看看表已是6点半了,我快步走到窗前,这时我看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连忙跑到院子里,发现那是张骋昊,他瘦弱的身体被凛冽的寒风吹得东倒西歪,正在大声的呼喊着我的名字,看着他的身影,我的眼眶忽然湿润起来。赶紧下楼去接她。
我们两个已有半年没有相见,没想到我们彼此牵挂的心却一直没有断,我以为他已逐渐淡忘了我,但我想是我错了,真正的友谊永远不会被时间冲淡。
放学了,外面下起了大雨,同学们都跟着各自的家长回家了,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我看着外面的雨,心想:哎,妈妈说的是对的,今天会下雨,我怎么就偏不听呢,早知如此,我就把雨衣带来了。我背好书包,从教室跑到校门口,等待着妈妈的到来,这才想起妈妈发烧了,爸爸不在家,没人能来接我,想到这里,我突然害怕起来。
看着学校里的人越来越少,雨越来越大我更害怕了,我就想着要不要直接跑回家,虽然雨大了点,但总比一直在这里好吧。就在我准备冲刺的时候,突然看见一张熟悉的面孔,我仔细地看了再看。是妈妈!我觉得没有什么比此刻更令我开心的了,妈妈搂着我,撑着雨伞,走向回家的路,我摸到了妈妈的手,妈妈的手冷冰冰的,我问妈妈:“妈妈,你不是发烧了吗?”妈妈说:“对啊,怎么了?”“既然你发烧了,为什么还要来接我呢?”妈妈听了,笑着说:“既然我已经发烧了,就不能再让你发烧了。有一个人发烧就够了,难不成还要有第二个人发烧,如果你发烧了,这样你不能够照顾我,我也没办法照顾你。”说着说着就到家了,我看见妈妈的一半身子都湿了。妈妈换了衣服,一躺下就睡着了。在这一瞬间,我顿觉得鼻子有些酸酸的,同时,又觉得自己是如此幸运且幸福。
母爱如一股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以后我要好好地对我的父母,就像他们对待我的那样,让他们成为幸运且幸福的人儿。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感动的事,如:读书累了,妈妈为我削了一个苹果,是感动;口渴了,朋友为你倒了一杯水,是感动……。
人之所以感动,是因为生活在爱中。
星期天早上,风声将我唤醒,我在床上伸了一个懒腰,用手揉了揉眼睛,把目光投向窗外,
啊!寒风刮得好猛,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我穿上衣服走向窗边,看那寒风吹得小树翩翩起舞,乌云将天空笼罩,变得灰暗,让人不知是早上还是黄昏,我突然觉得好冷啊!
突然门铃“叮叮叮”的响了,我很好奇,是谁啊?这么早就跑到我这儿来啦,我开了门。原来是奶奶回来啦,奶奶脸上冻得发紫,手冰冰的,我不禁全身都起鸡皮疙瘩来了,但奶奶却依然微笑着说:“我买了早堂面,趁热吃吧。”
一瞬间,我的喉咙被心中激起的强烈感情堵住了,在这温暖的家庭中,我被奶奶的这种关怀感动着,迸出了幸福感动的泪花,端着香喷喷的面条,觉得这碗有千斤重,怎么也放不到嘴边,看着奶奶假装生气的样子,我连忙低下头和着泪水加面条吃进了肚子里。
看着我吃完面条,奶奶的眉毛舒展开来,我也感动着抱住了奶奶。
“奶奶谢谢你。”我不会让您白白付出,我以后一定会报答您,服侍您的!这也足以证明,
只要世界充满爱,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