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一个多么令人茫然的字眼,意味着苦难,屈折和艰辛,是痛苦的根源!成功,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字眼,是自豪与骄傲的资本,诠释了成就的辉煌!古往今来,人们的渴望获得成功,而鄙弃泪水!其实,他们都进入了一个盲区,没有经过努力,流过辛酸的泪水,哪来辉煌的成就,何来欣慰的笑容?泪水与成功有着必然的联系,只有用辛酸的泪水才能撑起人生的大船,驶入成功的彼岸。
曰:“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早在几千年前,我国的古仁人便对泪水与成功有了深刻的体会,给予我们启迪!一块好的玉石必须经过千锤百炼,经过精雕细镂,才能成为价值边城的上等宝器!推物及人,由此可见如果一个人想要有所做为,就必须经受命运的试炼,流下痛苦的泪水,使自己心性坚韧,毅力非凡,增加其原来没有的能力,使自身具备成大事者的体魄和心性!从古到今,在我国悠远的历史长河中有许多闪耀的亮点!伟大的司马迁,一生命运坎坷,屡受苦难,为了替朋友辩护,他原本光明的前途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漫漫的长夜里,辛酸的泪水流过他的脸颊,然而这辛酸的泪水使其清醒过来,从新振作,忍受了肉体上和精神上的巨大痛楚,用其坚毅的耐力,发奋图强,着就>,名闻古今!留下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佳话,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巨人!韩信幼年饱受欺凌,怨恨命运不公,为此他曾在广阔的海边黯然流泪!然而这痛苦的泪水冲刷走其内心的懦弱,反而使他乐观向上,坚韧不拔,树立鸿鹄之志!后来,当年“胯下之辱”的黄毛小儿成为了“百二秦关终属楚”的名将,名流青史,为后世人们所敬仰!这些时代里的巨人用事迹强有力的肯定了泪水与成功的必然关联,泪水是通往成功的因素之一!
“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虽然,在漫漫的人生路中,我们会遭受或大或小的痛楚!但是,无须压抑自己,必要时用泪水来冲刷我们繁琐的心情,以清醒的头脑去面对生活中所有的考验!只要以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洒脱,终将“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到达成功的目的地!用胜利的花瓣来结束丰富多彩的一生。
成功需要泪水的浇灌,只有流过痛苦的泪水,才能拥有惬意的笑容。
前天,我看了一场喜剧,虽然搞笑但又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呼吁人们保护环境,珍爱大自然。这里用了一个故事来诠释这个道理:一个身患绝症的老头去了一个到处是树林和溪流的大山上,在那里住了三年后,他便痊愈了,还有谣言说他长了翅膀,可以飞得很高,成了个老神头。
于是,就开始有很多公司假借崇拜他的谎言让他在合同上签了字,实际是要利用这片树林发展自己公司的经济。当那些公司在山头为此争吵起来的时候,老头突然间明白了:只要他还在这里,这大山就会毁灭。随后他壮烈的跳下这大山,死在了山底。
这是现在国人普遍存在的问题:不懂保护我们的环境。环境污染一次又一次的在新闻上报道,这不禁让我有火燎眉毛的感觉,所以才有这篇文章。例如尾气等污染物排放过度,二氧化碳量增加,导致全球变暖,如果一直这样无动于衷,也许人类这个物种会将自己慢慢推向地狱的边境,一步步的走向毁灭。
现在的人类多么的自私,自私的可悲又可怕。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一切的用粗暴至极的手段破坏着我们的环境,伤害着大自然——我们的母亲。它孕育着无数生命,包容这成千上万的人口,没有一声抱怨;可作为子女的我们,却是一味的伤害着她,不计后果的索取着一切。
谁都不会希望预言成真——世界毁灭,而我们却让自己一步一步走向灭亡。如若我们还不反省自己可怕的行为,在将来,我们将会与这赖以生存的环境同归于尽——堆堆比山高的阴森白骨下趴着几个幸存者,惨烈的尖叫着,希望得到救赎——可没有人会听见,世界已经崩塌,地球已经绝望,一个大浪将他们和着白骨一起卷走,狂风暴雨把他们的尖叫声淹没到无人知晓。不知悔改,这就会是人类的未来。
也该从这梦中醒来了,救赎自己吧,人类。这是一条绝路啊……不要让自己的子孙看不见蓝天,看不见绿树,看不见河流,像个瞎子般的活在这灰蒙蒙的世界中!不要让我们的子孙指着这大山,楼房,骂他们的祖宗!为他们留条后路吧,也是为自己;拯救地球,也是拯救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