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童年作文(扩展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年过去了。但是不管过去了多少年,我都不会忘了这件可笑的事。
事情是这样的:一年前,我的弟弟刚学会说话,他正在四处寻找新鲜的话学*。有一天,正在洗衣服的妈妈对爸爸说:“老公,请把床铺整理一下。”这句话碰巧被小弟听到了,小弟不知道“老公”是什么意思,结果他鹦鹉学舌,奶声奶气地说:“老公”。爸爸听见了,立刻哈哈哈地大笑了起来。
弟弟以为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就是咚咚咚地跑到客厅里,抱住爷爷的腿,然后仰起头笑眯眯地对爷爷说:“老公”。爷爷先是一愣,然后呵呵地笑了起来,笑得合不拢嘴。接着,小弟有跑到了厨房,拽着奶奶的衣角,嗲嗲地说:“老公”,“你说什么?”奶奶没有听清,。“老——公——”,小弟拖长声音大声喊道。“唉呦,你这个小屁孩……”。奶奶还没有说完,就捧腹大笑起来。后来,小弟又跑到卫生间,钻到妈妈的裙子里。“宝宝,你干什么呀?”妈妈还没来得及问完,弟弟天真无邪地喊道“老公——”,逗得妈妈眼泪直流。他甚至抱着他的小宠物小鹌鹑,一本正经地说“老公”。我跑出来看看大家都在笑什么,弟弟迎上来对我撒娇道:“老公。”“哈哈哈,笑死我了”,我笑得腰都直不起来。
笑声充满了我们家的每个角落,连他自己也嘻嘻地笑了起来,甚至连他的小宠物“小鹌”也咕咕嘎咕咕嘎地笑了。
现在,只要听到妈妈叫爸爸“老公”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这件可笑的事,让我忍俊不禁。可惜现在弟弟长大了,他理解了“老公”的真正意思,再也不会闹出这样的笑话来了。
童年,像一条络绎不绝的小溪,缓缓地流在我的心里。在这条小溪里,既有欢乐的笑声,也有伤心的眼泪,但记得最深的,要数童年时我做过的一件傻事。
那是我四岁的时候。有一天上午,外婆正在厨房里炒菜,发觉盐没有了,顿时手足无措。为什么呢?因为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如果她自己出去,丢下我一个人在家,又不知在家,又不知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感到不安。这时候我看穿了外婆的难处,自告奋勇地对外婆说:“我帮您去把盐买回来。”“你?”外婆疑惑地看着我。“对!我还去过几次了呢!”(事实上我并没有去过)外婆无奈地点了点头。
很快,我就从小卖部买回了盐,正高兴着自己能为大人做事了,孰不知一不留神踩中了地上的香蕉皮。顿时摔了一跤,盐袋落在地上摔破了,白花花的盐撒满了一地,我立刻慌了手脚,心想:盐掉在地上弄脏了,得赶快把这个坏消息告诉给外婆听。
刚来到院子门口,就看见隔壁的王奶奶正在洗米。我顿时灵机一动,心想:既然米可以用水洗干净,那么盐一定也可以洗干净。想到这里,我立即向王奶奶借了一个水盆。来到大街上把盐装进水盆里,往大院的水龙头跑去。
水很快就把盆子装满了,我使劲地摇了摇盆子,然后把手伸进去搅动一下。孰知盆子里空空如也,我十分惊慌,也顾不得盆子,立刻向家里跑去。
回到家里,我把事情的经过讲給外婆听。还未说完,外婆已经捧腹大笑起来。她摸了摸我的头,笑盈盈地说:“傻孩子,盐并不像米那样洗得干净的,它是遇水即溶的。”说完又大笑起来。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皆要三思而后行。
童年似海滩上的贝壳,贝壳布满了海滩,儿童年放满了我的记忆宝盒;童年似一本书,书中讲述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童年更似一艘船,带你遨游人生的旅途。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冰棍总是惹人喜爱,冰冰凉凉的好吃极了。看着别人在吃,我垂涎三尺,不禁问妈妈要钱买冰棍。清凉沁脾的冰棍让我大干一场。
正当我拿着冰棍要吃时,却看到那张薄薄的包裹着冰棍的袋子,心想这个袋子这么薄,脏东西应该很容易进到冰棍里面,把冰棍弄得满是细菌吧,我得洗一下再吃。我拿着冰棍,来到水龙头下洗开始清洗,这跟“脏”冰棍了。
我打开水龙头,水精灵像是太久没有见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蜂拥而出。我快速的把冰棍放在水龙头的下面,慢慢冲洗的,左搓又揉的。没过多久,那块长长的冰棍儿逐渐变得细小。天呐,冰棍上竟然有这么多的细菌!不行,要加些洗洁精才能洗的更干净。我又搓得更加卖劲了!手中的冰棍儿,在水龙头下不知不觉地变小了,我看洗的差不多了,便含住冰棒!等吃完这口冰,恍然发现冰棍只剩下了木棍了。
我顿时哇哇大哭起来,走到妈妈面前大声说道:“妈妈,那个卖冰棍的卖的是劣质产品!”“怎么回事儿?先别哭,慢慢说。”妈妈不紧不慢说道。我便把那件事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只见妈妈捧腹大笑地说:“冰棍遇水就会融化,你给冰棍洗冷水澡那么久,肯定要没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再也没有做过那样的傻事儿了。
童年趣事如同天上的繁星般,数也数不清;童年趣事如同形态各异的花朵,件件不一;童年趣事如同一副五颜六色的图画,多姿多彩。
童年,如一场梦,有时让我大笑,有时让我落泪。每当回忆起八岁的初秋,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们学校举办的班级足球联赛这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啊!
那天,我们班和三年级二班有一场对决,我们几个队员开心极了,心想:第一场足球比赛总算到来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球员穿着整齐的足球服,守门员还戴着一副手套。
裁判一声哨响,对方的主力队员迅速将球抢了过去,他一脚准备将球传给另一个主力队员,不料球在中途被我方的主力队员王小智抢到了。王小智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而对方球员的脸上个个浮现出惊恐的表情,我们欢呼着:“抢到球了!抢到球了!”
只见王小智带球绕过对方的主力队员和选手,凌空一脚,球向对方球门飞去,三年级二班的守门员一个不留神,球飞进了球门里,我们欢呼起来:“球进了!球进了!”
该对方守门员发球了,只见他手一挥,球扔到了对方主力队员的脚下,对方的主力队员脚一踢,球向球门飞去,可我们班的守门员方小豪怎么可能让球进呢?只见方小豪双腿稍稍弯曲,双手放在腿上,眼睛死死地盯着足球,等球一来,他一跳,双手一抱,球被我们班的守门员方小豪抓住了,我们开心极了,双手不停地挥舞着,跳来跳去,高兴地喊:“没有进!没有进!”
比赛结束了,我们以4:1的成绩打败了三年级二班,期待下一次比赛,我们也能取得胜利。
童年被捕梦网般的回忆网住,我们虽然回不去,但仍然可以在梦里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