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温暖作文(扩展
冬日的早晨,北风依旧叫嚣得厉害。我打了一个寒颤,不禁拢了拢身子。
我正在路边的早餐店吃早餐。偶尔看见经过的几个两鬓斑白的穿着厚棉袄的老人笑盈盈地互相寒暄几句,或是坐在早餐店里,絮叨着家常。
突然,我一扭头,发现一个老婆婆在街边那肮脏的垃圾堆旁捡垃圾。我定睛看了看,只见她的头发有些凌乱,衣衫褴褛,正弓着本就弯了的腰,翻捡着垃圾袋的东西。路过的几个花枝招展的少女捂着口鼻,一脸嫌弃地避开她,绕道走。
我看着看着,一时失了神。
这时,我看见她蹒跚地走向路中央——那儿静静地躺着几个塑料罐,老婆婆走过去,慢慢弯腰拾起来。就在这个时候,一辆摩托车摇摇摆摆地飞驰而来,老婆婆来不及闪避。“啪”地一声,我的心抖颤着,摩托车终于刹住车了,可是老婆婆已被撞倒在了地上。老婆婆手里的垃圾袋也被耍到了一旁,脏兮兮的垃圾撒了一地。
“出车祸了!”我双眼怔住,在心里惊呼。
老婆婆静静地躺在了地上。肇事者扶起他的摩托车,慌慌忙忙地掏出手机拨打120。周围的人都急忙围了过去。早餐店里坐着一个孩童,他用稚嫩的童声叫着:“出车祸了!”说完,又不明所以地“呵呵”笑几声。
“老婆婆怎么样了呢?只是昏迷了,还是已经……”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这时,一位长得脸庞清秀,身材瘦小的姑娘飞快地跑过去。寒风把她的头发吹得飘扬起来,脸冻得通红通红的。她高声说:“大家让让,我是护士!”大家闻言,立马让出一条道来。
那姑娘三步并作两步走到老婆婆身旁,蹲下来,面色凝重地检查了一番,毫不犹豫地为老婆婆进行人工呼吸急救——将老婆婆翻正身子,让她胸腹朝天,姑娘自己则深呼吸一口气,对着老婆婆的口将气吹入……
见此情景,我除了惊诧,还是惊诧:老婆婆不仅是捡垃圾的,还那么脏,那姑娘竟不假思索地为老婆婆进行人工呼吸急救!不过,我又转念一想,难道她会袖手旁观,任由老婆婆自生自灭吗?那她挺身而出去为其急救,好像又是一种本能,更是一种时时刻刻记在心中的责任感。“白衣天使”的形象在我心中似乎得到了更好的诠释……
我沉浸在涌动的思绪中。
很快,救护车来了。救护人员为老婆婆检查身体后,微微露出一丝笑意,说:“幸亏急救得及时啊,再差几分钟,老婆婆的状况就不好了。”我站起来,走了过去,暗暗觑了那小姑娘一眼,只见她欣慰地笑了,眉眼弯弯的,嘴也弯弯的。
此时此刻,我感觉冬天也并没有那样寒冷,暖意正慢慢涌上心头。
所谓“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我一直都不懂,直到那天,我了解了它的真正含义。
那是一个北风呼啸,寒风凛冽的早晨,妈妈当时要去北校评卷,爸爸要上班,妈妈只好把我早早地送到了钢琴班门口。(因为门没有开,我只好可怜巴巴地坐在台阶上等)“阿嚏!阿嚏!阿嚏!”北风像疯了一样,使劲地往我身上吹,像刀子割在脸上,似乎把鼻涕都可以变成冰柱,那别提有多冷了,我连打了三个喷嚏。
忽然,我听见了一阵轻快的脚步声,以为是老师来了,一抬头,哦,是旁边的德邦物流开门了啊!又默等了几分钟,忽然又听到了一声“来,过来,进来”的轻柔招呼声,我一抬头,嗯?德邦物流的一位小姐姐在叫我?
我跟着她进到他们的工作室,哇,里面好暖和,和外面比可真是天壤之别的差距,我坐在那里,暗暗发呆,老师来了,那位姐姐对我微微一笑,说:“门开了”。这时,我才反应了过来,连忙起身,急急忙忙地跑出了店,竟然忘了说声“谢谢”。我回头望了那几个大字几眼,“德邦物流”我记住了,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我知道了那几个大字的含义。德:品德,品质。邦:帮助别人。德邦物流:有着帮助别人美好品质的物流。
那个无比寒冷的冬天的早上,那位微笑的姐姐带给我的那份温暖时刻留在我的心头。
给了别人爱,就相当于冬天里的一把火。
他是一个善良的小男孩。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一个冻的发抖的老人在大街上徘徊。他无依无靠。就在老人准备自尽时,那个小男孩出现了。他抱了一床棉被个给老人。他说:“老爷爷,您怎么一个人在外面走呢?外面冷啊!”老人说:“我膝下无儿女,也没家,所以在外流浪。”从那以后,小男孩邀请老人一起生活,他在一快乐的生活着。
因为有了爱,才让老人活了下来,因为有了爱,寒冷的冬天才会暖人心窝。给人爱,人爱你!
前天,郑州下了第一场雪。早晨我从家出发的时候,感到骑车更加艰难了。到了学校,都七点半了,天还是黑的,被乌云密布着。过了一会,就只见小米粒般大的雪花从天而降,同学们就大声欢呼:“下雪了!下雪了!”在第一节语文课的时候,雪就越下越大,到了第二节数学课的时候,鹅毛般的雪花就花花得下了起来,记得刚开始下雪的时候,小雪就像雨一样直往下落,但现在,每一片雪花都在空中飘飘洒洒,翩翩起舞,就像一个个降落伞一样,很慢很慢地才落到地上;外面还下着雾,白茫茫的,再加上漫天飞舞的雪花,我们仿佛就处身于仙境一般。虽然老师在讲台上给我们费尽心思、眉飞色舞地讲课,但同学们的心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都在注视着外面的雪。现在同学们最希望的一件事就是早点打下课铃。
我看看外面,房顶、汽车、楼檐都盖了一层棉花般洁白的“棉被
花开,叶落,蝉鸣,雪飘。
一个又一个四季流过,转眼,冬天不带声响地降临了。
今年的冬天,又是怎样的呢.......
老师,你可否还记得?。
冬天里,同学们是蜡梅,而我却因身体不适只能做个看花人。
看呐,窗外的雪花一片一片地覆在大地,覆在校园,覆在那一朵朵绽放的笑脸上,也覆在了我的心口上,化成了冰水。
心里凉凉的。
望着空无一人的教室,再望着门外那一张张刺眼的笑脸,不经意间,一股温热的液体顺着眼角滑到脸颊,顺着脸颊流到了嘴角。此时,一双温暖的大手轻拂过我的脸,温柔地擦拭泪水,那是小心翼翼的,是爱抚的。。
是老师。
我诧异地抬起头,看着老师明澈的眸子,对上了随即而来的温柔目光,仿佛将我的心上轻轻地浇了一盆滚烫的热水。
“老师,我......”嗓子里像是被堵住了一般,一个字也挤不出来,只是依然不住地流泪,而且泪水再也止不住了。
老师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好像已经看出了我的心思,“老师知道,你也想出去?对不对,孩子?”
我激动地点头,哽咽着,凝视老师微皱的好看的眉毛,眉宇之间透着心疼。
老师再一次擦干我的眼泪,然后不顾寒冷地把外套脱了,紧紧地裹在我身上,又将脖子上的大围巾解开,围在我的肩和脖子上。而她自己只有一件单薄的毛衣。
老师没再说话,而我早已领会到了她的意思,我不再伤心难过,赶快跑到门口,却被横空飞来的大雪球击中,老师的外套全湿了。我和老师相视一笑,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身是凉的,可心是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