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说鸡蛋会跳时,肯定有人问:“鸡蛋怎么会跳?”听我说:。是我在书上看到的,“会跳鸡蛋实验法”是给一个放着醋的广口瓶里放一个鸡蛋,把瓶盖拧紧放四天四夜,鸡蛋就会想跳跳球一样跳起来。我赶快叫妈妈跟我做了这样一个实验。上午我打开瓶盖,咦!醋的表面漂浮着许多小气泡,我想这可能就是醋和鸡蛋的化学反应吧!下午我心里痒痒的,总想打开瓶盖看看,又害怕不停打开瓶盖会对实验有影响。
最后还是因为好奇心忍不住打开了瓶盖又看了看,泡泡没了,可上面有一层棕色的膜,我轻轻的用手去摸了一下,好像还有点弹性,这下我才放心了。第二天,我发现鸡蛋沉了下去,以前鸡蛋是浮着的现在怎么沉下去呢?我把鸡蛋拿出来一看,还好,还有弹性。第三天,我在床上看书,突然想起鸡蛋了,我扔下书就跑去看鸡蛋,我打开瓶盖发现一半蛋壳脱了下来我吓了一跳:怎么会这样,我不安地摸了摸里面那层皮,还好它很有弹性,这下我才放心了。
明天就是实验的最后一天了我又激动又紧张呀!第四天,我早就站在鸡蛋旁等,我连几分几秒都记得5,4,3,2,1,0,我高兴的打开瓶盖,鸡蛋的壳已经完全脱落了,我拿出鸡蛋把它身上的醋洗干净。然后拿到茶几上轻轻一松手,鸡蛋弹了起来,我成功了。但是它毕竟是鸡蛋不是皮球,不要扔太高,我的那个就是因为妈妈扔太高最终还是破了。
昨天,我又准时收看了《比克曼的世界》。这是一个解释科学现象、讲授科学知识的电视节目。比克曼这次做的实验是把一个鸡蛋放入装着醋的广口瓶里,把盖儿拧紧,放置四天四夜后,鸡蛋竟然会像跳跳球那样跳起来,真是有趣。看完后,我赶紧找妈妈帮忙,也要做这个实验。今天上午,我打开瓶盖一看:呀!醋的表面漂着许多气泡,我想,这就是醋和蛋壳发生化学反应的结果吧。
今天下午,我心里痒痒的,总想再打开瓶盖看看,可比克曼没说实验期间瓶盖能不能打开,万一打开瓶盖出了问题怎么办?我想了半天,最后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我轻轻地打开瓶盖,咦,怎么回事?泡泡没了,难道反应停止了?这时,我发现蛋壳上有一层棕色的膜。我小心地用手摸了摸,好像有点儿弹性。我高兴极了!
我坐在沙发上看书,总觉得有件事没做,但一时又想不起是什么事。对,是看鸡蛋!我小心地打开瓶盖,发现鸡蛋竟然沉下去了。前两天鸡蛋还是浮在醋上面,现在怎么沉下去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把鸡蛋拿出来一看,它的外壳已经脱落了一半,棕色的蛋清和蛋黄露了出来。我吓了一跳,心想:怎么会这样?难道鸡蛋壳完全被腐蚀了吗?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摸了摸里面那层膜,还好,它很有弹性,好像不那么容易破。这下我才稍稍放心了。
明天就是实验的最后一天了,我的心里真有些紧张啊!
我兴奋地看看表,清清楚楚地记得第一次放鸡蛋的时间,连几分几秒都记得!我打来瓶盖,等待着最后一刻的到来。“5、4、3、2、1!”我焦急地数着。时间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捞出了鸡蛋。它的外壳已经全部脱落了,蛋清早已凝固,摸上去很有弹性,我洗掉了鸡蛋上面的醋,把它拿到茶几上方,一松手,鸡蛋落到了茶几上又有力地弹了起来。
我成功了!
我是一个爱科学、爱实验、爱动手操作的小姑娘。
今天,我从老师那里得知:只要把鸡蛋放入一个杯中,再倒入一些醋,等过了一个星期,那鸡蛋的外壳就会慢慢被醋软化,壳就会变得又软又有韧性,还可以当弹跳球玩呢!哈哈听了老师的话我惊奇万分。我听得入了迷,恍如身临其境,老师的声音戛然而止,我却仍在发呆,直到我同座位捅了我一下,我才惊醒过来。
等到放学后,我立刻跑回家,把这个有趣的科学实验故事告诉了妈妈,为的是得到她的同意和帮助。于是说干就干:我先把杯子洗净,然后再把鸡蛋用水冲一冲,放进杯子里,倒上半杯醋把鸡蛋淹没。接着,我就聚精会神的观察起来,我发现鸡蛋壳上开始冒一个个小泡泡了,后来,我发现鸡蛋壳裸露了半个头,我用筷子试着把鸡蛋往醋里送一送,可是鸡蛋已经到杯底了。哦!我想是因为鸡蛋壳把醋给吸收了,只好再放一点醋进去……等到了晚上,我发现鸡蛋壳的颜色慢慢变淡了。
哦,原来它是被醋软化呢!我想我一定要坚持我的科学实验,等到七天后我就可以看见实验成果。哈哈哈耐心等着吧!最后,我想说:科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我们要去发现、去研究它,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