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谁没有第一次呀,每个第一次都令人难以忘怀,就比如第一次骑车子,第一次跳大绳,第一次学溜冰……今天,我来说说我第一次煮鸡蛋。
要想煮鸡蛋,首先是要挑选鸡蛋,拿那些表面上没有裂分的鸡蛋。我把挑好的鸡蛋放入了锅中,加了些水,点燃炉子,就煮起了鸡蛋。
煮着煮着,锅底就冒出了一些小泡泡,不断地向上冒,头刚冒出来,就破了。锅越来越热,水变得越来越沸腾,泡泡也逐渐变多变大,它们就像大力士一样,把鸡蛋抬了起来,泡泡们十分得意。慢慢的,全锅水都沸腾了,它们把鸡蛋弄得直打滚,变得更加耀武扬威了,还爬上鸡蛋的头,把那里当成了窝。
我看了这情景,心想:“这下鸡蛋应该熟了吧?”我把冒着一身冷汗的鸡蛋,从水的折磨中“救”了出来,放入早就准备好的凉水碗中,给它泡个凉水澡,因为我见妈妈每次煮完鸡蛋都会用凉水冲一冲,妈妈说:“冲一冲,鸡蛋和蛋壳就分开了,这样,剥的时候就容易多了。”所以我就学会了妈妈这一剥鸡蛋的好方法。
我把鸡蛋从凉水中拿了出来,在桌边轻轻的敲了几下,蛋壳有了裂缝,我便顺着裂分开始剥,谁知那鸡蛋的“皮”和“肉”还没分开,剥完后鸡蛋已不是鸡蛋了,而是一个四不像的怪物,再扒开里面看看蛋黄,鸡蛋竟然还没煮熟,我失落的叹了口气。
我第一次煮鸡蛋失败了,但这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教训,那就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今天傍晚,我和妈妈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位***,他正在十字路口唱歌。
寒风中,他只穿了一件短袖,还披着一个床单,在风中抖动着,看着令人心酸。旁边还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字:他是软骨病,没有生存技能,只好唱歌卖艺。他的腋下夹着两个拐棍,艰难的支撑着身体。他用沙哑的声音唱着歌,其实歌声并不怎么动听。有许许多多的路人都从他眼前经过,但是却很少有人理会他,有的连看一眼都不看,有的用鄙视的眼光看着他。
我感觉他虽然是一个不幸的人,但他很坚强,也很勇敢。我想给他投一块钱,妈妈把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钱。接着妈妈问我:“早上你带了一个煮鸡蛋,你吃了没有?”我说还没吃呢。妈妈说,要不你把这个鸡蛋给他吧,也许他正饿着呢!我一听,赶快从书包里找出鸡蛋,飞也似的跑到了过去。快到跟前时,我有点不好意思,最后我鼓起勇气把鸡蛋递给他,他感到非常意外,连声说谢谢!谢谢!我走了两步回头再看他时,只见他拿起鸡蛋,飞速的用手剥开蛋壳,两口就把鸡蛋吃完了,吃完后还回味似的“吧嗒”了两下嘴。我对妈妈说看样子他很饿,于是我和妈妈在旁边的便利店里用手机支付,又买了几个面包给了他……
我不知道他纸上写的信息是真是假,但是他在这么冷的天还在外面,拖着残疾的身体,唱歌挣钱,维持生计,也已经很不容易了。希望我送给他的这个煮鸡蛋,能带给他一点儿快乐,让他在寒冷的天气里,能够感受到一丝温暖……
看到题目,你一定会觉得十分莫名其妙。为什么妈妈不会煮鸡蛋?在生活中,大多数人都会煮鸡蛋。可是,听了我的讲述,你再决定是否大多数人都会煮鸡蛋吧。
在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在看电视,突然看到一则养生节目:鸡蛋煮不好会致癌。我们怀着探索的心情看完了节目,节目看完了,我们的“金牌厨师”—妈妈便像一个弹簧,按捺不住想实验的心,冲进了厨房,开始煮鸡蛋。
过了一分钟,妈妈便拿着一个鸡蛋走了出来,我快速地手起刀落,把鸡蛋切了一半。妈呀,鸡蛋的蛋清和蛋黄还没凝固呢。鸡蛋液顿时把客厅弄得一片狼藉,妈妈又跑回了厨房。三分钟后,妈妈又拿出了一个鸡蛋,我还像第一次那样,这时鸡蛋清已经凝固了,蛋黄还没有凝固。这样的鸡蛋,正是我们说的溏心蛋。虽然这时的溏心蛋十分漂亮,但是,这时的鸡蛋细菌多。五分钟后,我还是把鸡蛋切开了,这时的鸡蛋十分完美,蛋黄是鹅黄色,就像初生的小鸭子一样,就像树叶新生一样,放在嘴里。呀,真好吃!可妈妈还不肯放弃,又转身去厨房煮鸡蛋了。
这次的时间十分长,我用熟练的动作切开了鸡蛋,这次的鸡蛋黄,外面是一层绿色,像苔藓一样,也像我们家的发霉的东西,我满脸嫌弃,妈妈告诉我:其实鸡蛋有许多的蛋白质和铁,但是,一旦遇到高温,而且时间久的话,会产生亚硝酸硫,会得肠胃癌。听到妈妈的话,我不寒而栗。
妈妈终于学会煮鸡蛋了,你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