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作文300字
今日读了《鲁滨孙漂流记》令我百感交集。读了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感触是,鲁滨孙居然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
在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他——鲁滨孙,一个人在海上遇到了可怕的风浪,翻了船。他流落到了孤岛上。凭着他那惊人的毅力与勇气,在二十八年后,他又凭着他的智慧逃出了孤岛。
鲁滨孙是个坚强的人。他曾经说过:“我的脾气是要决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绝不放手,他没有助手,工具也不全,缺乏经验,所以说做任何事都要花很大劳力,费好长时间,做一块木板都要用42天。而且通过鲁滨逊的努力,还建造出了两所”豪华“的住所!
在一个孤岛上生活了28年!可以看出鲁滨孙十分勇敢。刚到孤岛上他是绝望的,他说:”我整天悲痛着我这凄凉的环境,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武器,没有出路···“可是他的个性又慢慢的体现出来,他对生活又充满了希望,不再沉浸在悲观中,而又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小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