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300字作文(扩展
1719年,英国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完成了一部长篇小说《鲁滨逊漂流记》。小说主要讲述了出身于英国之家却向往着海洋冒险的主人公鲁滨逊,在海难中逃生宇荒岛上,通过自己不断的尝试与智慧一次有一次的制作出了桌子椅子,在之后的野人之战中,鲁滨逊意外“获得”了一个仆人“星期五”。28年后鲁滨逊凭借自己的智慧与勇气终于回到了英国。
当读完这本书时,我不由得震撼:也许当我也遇到这种情况时,我可能会惊慌失措,一个劲地跑,却怎么也跑不出这荒岛,便大哭起来。没错,现实生活中,可能会有许多人会像我一样,最后落个一辈子都在荒岛。
现实生活,就像一个大网,有甜有苦有酸:当人们来到甜地时,会很自私的像一辈子都在甜蜜度过;当人们来到苦地时,会恨不得离开这个鬼地方;当人们来到酸地时,会一个劲的喊着酸,却怎么也逃不过酸的折磨。
人类,就是这样。嘴里说着自己是高级动物,是世界上最高贵的。这又何尝不是呢?遇到一点点挫折,就会有轻生的念头。人类啊,如果我们能够学会鲁滨逊那种敢于同恶劣环境作斗争、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精神该多好啊!那有何尝不是呢?我们现在的生命与鲁滨逊相比,是美好的、是幸福的、是丰富多彩的,可人们偏就这么自私,将自己的生活弄得凌乱、肮脏就算了,还企图想将别人的生活弄糟,导致世界大乱,无辜的小动物也受到了牵连,被人们狠心的虐杀。
当我们在做这些时,为何不停下来想想:鲁滨逊曾经历看怎么多的困难,他都能够克服。可我们能吗?纵使生活中存在着千千万万个困难,但这也是幸福、快乐的开端,只有勇敢面对,才能够获得这些来自不易的幸福、快乐。
生活本是丰富多彩的,而我们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只有去开创、去挖掘、去体会,才能够使得这生活愈来愈美……
《鲁滨逊漂流记》是由被誉为“英国小说之父”的丹尼尔笛福写的一篇情节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
文中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所乘坐的船不幸遇到了风暴触礁,船上人员,乘客全部遇难。唯有鲁滨逊一人幸存,海浪将他卷上了沙滩,到了一个荒芜人烟的孤岛上,为了生存,他在克服了起初的恐惧之后,熟悉了岛上环境,凭自己的毅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随身携带的枪支和简便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过起了荒凉的野岛生活,经过不懈努力,他拥有了住所和家具,还有牧场,种植园,甚至还养了宠物,收服了一个野人,并教会他一切生活技术,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能有如此状况是很不容易的,这是他创造的一个奇迹,他用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
其实,现实中有许多人遇到问题便退缩,如果设想一下,我们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我们有那种毅力与自然抗争吗?我们可以与风暴搏斗吗?我们又能活多久呀?而毅力却能带给我们抗争与夺取胜利之果的动力。如果没有毅力,又怎能奢望成功?
毅力,是我们成功的起点;坚持,是我们成功的信念;乐观,是我们成功的自信;而乐观、毅力、坚持是我们冲破一切阻碍、的动力,是一切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