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400字作文范文十份(扩展
人们都说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的确是这样的。我家中曾经养过一只哈巴狗,它极其可爱,我们不仅仅是主仆主仆关系,而且是朋友关系。
这狗记得是我过十岁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当时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自从有了那只狗以后,我家增添许多欢乐。刚买来的时候我们叫它绿绿,后来它在我家中就像开心小宝贝一样,所以我们又把它取名为小宝。
小宝全身是黄色的,长长的毛,身体胖嘟嘟的。眼睛圆溜溜、水汪汪的,嘴巴很短。
在礼拜天,我和妈妈无聊时便拿小宝来寻开心。妈妈把小宝的毛扎成一个个小辫子。而我呢?便用手帕做成小狗衣服穿在小宝身上,它一动也不动地任我们摆布。我和妈妈把小宝打扮得很酷,它似乎也对这身打扮得满意,在客厅里走来走去,炫耀着它的美丽。我和妈妈都被它逗得捧腹大笑。
小宝特别爱卫生,所以我们每五天给它洗一次澡。在给它洗澡时它老是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得让我给它洗澡,偶尔调皮地舔我的手。洗完澡后,它便用力甩干身上的水,然后跳到沙发上安适地睡觉,还不时发出唔唔的声音,也许是它在说梦话吧!
可惜,两年的美好时光一恍就过去了,小宝因吃了有毒的食物中毒身亡。我非常地伤心。如今每当看到别的狗,我便想起我家的小宝。
你们猜猜,我最喜爱的小动物是什么?对,没错,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大白兔。
大白兔耳朵的听力十分的好,只要四周有一丁点儿风吹草动,它就会站起来,直到没有声音。它的眼睛红红的,像二颗红珍珠。鼻子黑黑的,像是一颗黑宝石。嘴巴有三瓣,它的身体一片雪白,它就像是穿上了一件白色的棉衣。它的四肢十分有力,一蹦可以蹦得很高。
大白兔贪吃好睡。有一次,它睡在笼子里,我准备带它出去玩游戏,可我怎么叫它,它就是不睁开眼睛。当时,我火冒三丈,心想:这只可恶的大白兔,不是存心想让我出丑吗?忽然,我想出一条妙计,就是―美食计。俗话说:英雄过不了美人关,动物过不了美食关呀!于是,我以飞一般的速度跑到楼下,拿了一大把青草给兔子吃,果然不出我所料,它真的吃起来了。它吃饱了,睡意走了,精神回来了,它只好和我玩了。
我喜欢小兔,希望它永远和我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