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小猫作文范文5份(扩展
我喜欢的动物又白又胖,是个小吃货呢!它长着四对大脚,三对小脚,还有一个小小的头。嘴上还有两个小牙齿。这是妈妈给我买的动物,它就是蚕!
我的蚕有黑白相间的虎蚕,又有白色的家蚕,它们都吃桑叶,每次吃的时候,都会把桑叶吃的只剩下了叶脉了。
一天,我去放桑叶时,发现它们都不动了,我以为它们死了,就去找卖蚕的老奶奶问个清楚,老奶奶说,它们只是吃饱了,在睡觉呢!真是虚惊一场!
今天,我去看蚕时,发现蚕都在吐丝,我想:它们是不是要结茧了?就在这时,我拨开桑叶一看,哇!一个结好了的蚕茧!我高兴极了,赶忙拿着蚕茧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妈妈看了,觉得怪好玩的,就把蚕茧左摸摸,右看看的,我站在边上,生怕妈妈把蚕茧捏坏了。
我还看见了别的事,觉得蚕像人一样聪明、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有只蚕结茧了,可是有个地方丝没吐好,可它已经在茧里了,怎么办呢?这时,有两只蚕过来帮它补好了那个地方。它们吐丝吐成三角状的,在盒子的四角的左边吐一下,把丝拉到右边,一直重复着这个动作,直到它的丝快不够了,再下来吃点桑叶,又继续工作,到最后,它躺在丝的上面,一拧,自己就裹在了茧里面。
怎么样?这就是我喜欢的小动物,聪明、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蚕。
我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仓鼠,只要一提起它,我就停不下来了。
小仓鼠有一身雪白的毛毛;还有一双粉嫩粉嫩的小爪子,爪子上可以看到长短不一的小白须;它的眼睛水灵灵、圆溜溜的,乌黑发亮的眼睛下面长着一个小鼻子,小鼻子是淡粉色,呈倒三角形。鼻子周围和身上还有银灰色的毛。它的名字叫白白,他的招牌动作是双脚站立,前爪并拢,滑稽极了。
白白喜欢睡觉,每天二十四个小时,几乎有二十个小时它都在呼噜呼噜睡大觉。它最喜欢躲在自己温暖的小屋里睡觉,有时也会在跑轮旁边的角落堆满木屑,然后藏在里面做美梦,害得我一阵好找。它有各种各样的睡姿,有时趴着,有时侧身睡,有时仰卧,四脚朝天,看得我想哈哈大笑。
不过,它最喜欢赖床。每当我叫它起床吃饭时,它好不容易睁开眼睛,然后又将眼睛眯成一条缝,再稍稍站起,前爪一推,后脚一蹬,伸一个大大的懒腰。边伸懒腰边张大嘴巴,露出小牙,打个哈欠,再一扭头,咚地一声倒头继续呼呼大睡,对我好不理睬,真拿它没办法。
白白吃东西要求还很高,正常的仓鼠只吃五谷杂粮就很满足了,而它总是要吃带有面包虫碎的五谷杂粮,而且还时不时的要增加一些蔬菜干啊,水果干啊等等。如果不给他按照食谱搭配食物的话,他就干脆一转身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唉!我这仓鼠的坏毛病找也找不完,真是的!
“穿件硬壳袍,缩头又缩脑。水面四脚划,岸上慢慢跑。”你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吗?对,这就是我喜欢的小动物鳄龟。
鳄龟是世界最大的淡水龟之一,有淡水动物王者之称。它的颜色是灰褐色的,由十三个不规则的方格形组成,看上去油光锃亮,非常坚硬,像一个大大的盾牌,又像一个棋盘,还像一件威武的铠甲。
它的头是三角形,上面有尖尖的鼻子,小小的眼睛和大大的嘴巴。它的腿短短的,上面长着锋利的爪子,腿又短又尖,这爪子可有用了!一旦食物太大,就用它来把肉切成一块一块的,方便吞食。
鳄龟游动的时候很逗人,在水里摇摇晃晃的,像一个喝醉酒的醉汉。鳄龟是肉食性动物,一般吃小鱼、小虾、贝类等。偶尔在没有肉类的时候,也会吃些水果蔬菜。生存在野外时,它们就吃蛇类、鸟类。大鳄龟捕食本领十分出众,因为它们嘴巴里有一条像小红虫一样的舌头,会不停地扭动,使小鱼小虾以为是食物游过来,它们便一口把鱼虾咬住吃饭。
有一次,我忘给它喂食,它已经有两三天没吃食物了,还以为它会被饿死。可当爸爸将一个装满小鱼小虾瓶子全倒进去时,它三下五除二就吃干净。
在十一月,寒冷的冬季来临时,它们就进入浅睡眠状态,开始进入深度冬眠状态。虽然它们不再吃不再动了,但我还是喜爱它。
我家养了两只乖巧驯良的小兔子,一只叫乖乖,一只叫豆豆。它们是从乡下的奶奶带回来的。
它们长得十分可爱。乖乖是黄色的,豆豆是棕色的,它们长着黑宝石般的大眼睛,不停地东张西望,短短的小尾巴毛茸茸的,小小的三瓣嘴,不停地支支吾吾,似乎闻到了什么诱人的味道。(原创 )
它们吃东西很滑稽,对菜叶情有独钟。有一次,我把干菜叶放到嘴边,它们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了上去,一口咬住干菜叶,嘎吱嘎吱地嚼了起来。只剩下最后一口了,只见豆豆三下五除二把菜叶吃到了嘴里,可是乖乖却从豆豆嘴里把菜叶扯了出来,然后一口吞了下去。
乖乖和豆豆还很们淘气,我把它们从窝里放出来,它们便高兴地舔了舔我的手。我在长桌上搭了一个窝,把它们放了上去。它们适应了环境,便开始梳理皮毛,还互相给对方挠痒痒。这时,豆豆突然提起前腿,在空中挥了几下,身上地脏东西溅了我一身。我在它身上打了一下,它也不甘示弱,又向我还击。最后它认输了,无力地舔着我的手,好像在乞求我原谅它。乖乖看到了,它当然不会放过豆豆,它把两只前爪搭在豆豆身上,把豆豆压得喘不过气来。我又把一些菜放到豆豆的面前,豆豆一下子就精神起来,随即敏捷地从乖乖的肚子底下钻出来,津津有味地嚼起了菜叶。再看看乖乖,豆豆钻出它的肚子后,把它摔了个大跟头,逗得我哈哈大笑。
乖乖和豆豆是我的好朋友,无论是我伤心,还是欢乐,它们都能陪我玩,我真喜欢它们!
我家养了两条金鱼,是一次上公园玩时我钓回来的,一条红色,另-条花白色,肚子和尾巴末端是白色的。
金鱼不那么怕人,也很贪吃。每当我走到鱼缸跟前,它就把嘴伸出水面,同时一个劲地摇头摆尾,似乎找我要吃的。金鱼是一种没有饱足感的动物,不能给食物太多,否则会撑死的。以前就有过被撑死的现象,所以每次只能少喂-点,一天喂两到三次就够了。冬天它很少吃食,活动量也会减少。
金鱼活动规律没有白天和夜晚之分,只要水中环境适宜,它会不分昼夜地摇动着美丽的大尾巴,在水中不停的游动。如果水中环璄很坏,它会伸出头来,张开嘴吐出泡泡,这时候就得给它换水,否则水中缺氧它会死掉的。
金鱼也会生病,那时鱼儿不太爱游动,只是静静的浮着,有的鱼儿头上会长出白色的小颗粒。我有一个土方子,把鱼儿放入3%的盐水中泡上五分钟,再放回鱼缸里,要不了三五天,它就会痊愈恢复到生病前的样子。这时的金鱼又会回到高兴地、不分昼夜地、摇头摆尾的迎接一天又-天。
我常常站在鱼缸前看着它,鱼儿不时摆动右鳍向右转,摆动左鳍向左转,它还会做游戏呢!张开嘴吐泡泡,一个、两个、三个…有时嘴中会发出吧嗒、吧嗒的声音。好像在向我问好又似在同我谈心呢!它成为了我的好朋友,我喜欢这对小朋友—可爱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