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小猫作文范文5份(扩展
同学们,你们一定都有自己喜欢的小动物吧?它们是不是都十分可爱、伴你成长?而我在八岁时曾养过一只小动物,那就是我家的小狗“花花”,那么,就让我来给你们细细道来吧!
“花花”刚到我家时,它全身都黑乎乎的,洗干净后,才看见:原来,它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狗,一张圆圆的脸上,有一对像黑宝石一样的小眼睛;一个黑黑的鼻子;有一张樱桃小嘴;还有两个三角形一样的耳朵“矗立”在头的两边;头下面是四根“柱子”支撑着一个胖乎乎的身子;在搭配上一条短短的尾巴,看上去十分可爱,由于它的皮毛是黑白相间的,所以我给它取名叫“花花”。
“花花”十分贪吃。有一次,我家做红烧肉吃,花花走了过来,蹭蹭我的腿,从我的脚底下钻来钻去,似乎也很想吃,我给了它一块,超联盟狼吞虎咽的吃了下去,生怕有人抢似的,过了一会,它又“馋嘴”了,就跑过来蹭我的腿,我不管它,它便用舌头舔我的脚,把我的脚弄得痒痒的,我很无奈,便又给了它一块,它又吃了下去,还没等先请一会儿,它又来了,这次,我铁石心肠,怎么都不给他吃了,它见没招了,便跑到水盆边大口喝水,似乎在打什么坏主意,它把肚子喝得鼓鼓的,像一只皮球。只见它跑到我脚边,撒开腿,往我脚边撒了一泡热尿,我气得几乎晕了,连忙抓起鸡毛掸子去追它,它连忙跑进厕所里躲了起来,我跑进厕所,打的它“嗷嗷”直叫。
现在,花花,因为妈妈不喜欢打扫卫生的原因而被送给了别人,能证明它存在的,也只有我八岁时的一张照片了。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我们家的小狗,它还是一只大名鼎鼎的小狗。
小狗全身长满了黄色的绒毛,一对黑黑的眼睛晶莹晶莹的。它那一对小小的耳朵总是耷拉着,耳孔朝前,周围长着细细的绒毛。它的嘴巴大大的,舌头鲜红鲜红的,牙齿非常的锋利,四颗门牙比较长。它的四肢很发达,毛茸茸的尾巴总是向上翘着,显得格外威风。
一天晚上,有个小偷到我们邻居家偷东西,被我们家的小狗发现了,它“汪汪”的叫了两声后就追了上去,并且勇敢的和小偷搏斗起来。当大家跑出去想看个究竟时,小偷已经被它逼在墙角不敢动了。因此我的邻居们都十分喜欢它,还给它起了一个大名鼎鼎的外号“小狗侦探”,每当邻居们看到它时就会给它敬礼。
小狗很调皮,喜欢跟我撒娇。每当我回到家时,它都会摇着尾巴向我扑来,让我陪它玩。我跟它玩的时候它高兴得乱蹦乱跳,有时我们一起玩网球,我扔球,它捡球,我们配合的很好。玩累了,它就会趴在地上美美的睡一觉。
小狗从不挑食,什么都吃。我们吃剩的饭菜、肉骨头什么的,它都一统全收。有时它还很贪吃,记得有一次妈妈在厨房做饭,它竟然跑到厨房去偷吃刚刚烧好的美味,它轻手轻脚地像个训练有素的“侦察兵”,当时我们都没有发觉。当妈妈做完饭准备开饭时才发觉,真是又生气又好笑。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一只既调皮又有正义感的小狗,我非常的喜欢它。
“脚趾像扇子,嘴唇像钳子,赛跑别找它,游泳是尖子。”猜一猜这是什么动物?让我来告诉你吧,就是有趣的鸭子。
一天,爷爷抱着两只小鸭子回来,我高兴地跑过去,害怕地摸了下小鸭子,两只小鸭子长得都很像。豆子般大小发亮的眼睛,粉色的嘴巴扁扁的,上面还有两个圆圆的鼻孔,圆滚滚的身上穿着一件“黄色绒毛衣”,摸起来很柔软,下面是一双橘黄色的小脚蹼。我给它们取了名字,公的叫“绅士”,母的叫“美人”。
它们吃饭的时候可有趣了。先低头吃,再仰起头来,嘴巴一张一合地把鱼吞下去,“绅士”从不跟“美人”抢鱼,总是先等“美人”吃饱再用餐,好像真的绅士一样。
爷爷总爱带小鸭子去公园的池塘游泳。两只小鸭子摇摇摆摆地走向池塘,“扑通”地跳进去,它们欢快地叫着,摆动着脚。这时,就有许多路人拿着面包丢给小鸭子,它们游了过去张开嘴接住,直到肚子胀得像个球才不吃了,游回岸上时也很吃力,让我忍不住笑。
冬天公园里的池塘结冰了,“绅士”试探地把脚放到冰上,结果一滑就摔了,在冰面上滑了过去,“绅士”惊慌地叫着,停在了湖中央。“美人”发着愣,我一步一步小心地走向“绅士”时,美人突然“嘎”的一声,把我吓得摔了一跤,也滑了起来。
小鸭子慢慢长大了,已经成年了。一天“美人”下了四枚蛋,它整天都坐在卵上,都顾不上吃喝。“绅士”就把食物送到它面前。过了几个月,蛋孵出来了,四只小鸭子都出来了。看着它们一家在池塘玩耍的情景,我也很开心。
我爱小鸭子,它们让我感到快乐,让我生活更丰富。
在我家里,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动物,那是我妈妈送给我的礼物。
它穿着一身白黑相间的衣服,看起来就像一位绅士;他有两只小眼睛,总是转来转去,一到晚上,便成了"绿宝石”;它的耳朵也十分可爱,尖尖的,就像一座小山峰。
它吃鱼时很顽皮。有一次我给它一条鱼,拿在手上在它眼睛要来晃去,它也无动于衷。我便有点生气的对它说:“小可爱,你怎么不吃啊?”我想啊,它可能害怕不敢吃。于是,我故意扭转头,没想到,我手中一动,只见它飞快地把鱼叼走了,然后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真是顽皮!
它最爱玩得当然是线团。有一次,袋子里的线团不小心掉了出来。它看见这五颜六色的小圆球,感到很好奇。便走过去,它有点害怕的用手点一下线团,见线团没什么反应,便渐渐敢玩了。可是它越玩越疯狂,在屋里跑来跑去,在地上滚来滚去,把屋里弄得乱七八糟。最后,它玩累了,看到这么乱,连忙走过来,对着我叫,像是在向我求救。没办法,要不想被妈妈知道,只好帮它收拾残局。
现在你知道它是谁了吗?它就是可爱的小猫。它还是我的朋友呢!我的喜怒哀乐,都会告诉它,与它分享我的快乐。每当我考试不好,小猫就会用毛蹭我的腿,好像再说:“主人,别灰心,在努力点,下次你一定会成功的!”当我取得好成绩,小猫又好像在说:“别骄傲哟!”所以,我拥有这个“伙伴”而感到开心!
有一天,我的朋友叫他爸爸买了一只狗,他就把那只小狗带了下来,我觉得他非常可爱。
白色的毛,短短的爪子,鼻子黑黑的,还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真是太可爱了。
这只小狗也挺聪明的,比如说,这只小狗做了坏事,我朋友要打他的时候,这只小狗立马就跑了。还有一次,我和我朋友出来玩,他也带了小狗,我们刚路过烧烤店,小狗就汪汪的叫,我们想应该他饿了,可是我们又没带钱,我们一直在想办法把小狗弄回家,可是小狗就在烧烤店外一动不动,我们想到了一个办法,我们跟小狗说:"小狗,你先跟我们回家,回到家拿到钱再给你买。"可是小狗还是一动不动,我朋友就只好回家拿一块钱,买了一根香肠给小狗吃,小狗吃完才等我们回家。
但是小狗也很挑食,一开始我们不知道他要吃什么,我们先端了一碗米饭给小狗吃,但是小狗不甘示弱,就坐在地板上,我们有夹了几块肉。小狗猪开心的吃上了,但是小狗就吃肉一点米饭都不吃。
他吃饱之后,我们看他身上有脏兮兮的地方,我们就想:"我们帮它洗澡吧。"我们先放好水,然后把它放到水上,让他开心的玩,我朋友还把他的玩具放进水里,小狗玩的特别开心。
他洗完澡后,就去睡觉了,他睡觉的时候,我在和我朋友聊天,我们在安排,明天该怎么照顾小狗?
小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它可爱、调皮又乖巧,真像一个还没满月的小孩子。你们还喜欢什么小动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