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一幕 1
那是去年九月份刚开学时,我在一节体育课上拍球,一不小心把裤子弄破了,回到教室后,我谨慎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双腿紧紧地贴在一起。
正在为学生批改作业的班主任李老师把目光移到了我的身上:“张涵,你到我的身边来一下。”她身穿一件白色体恤和一条黑色运动裤,李老师轻声地贴在我的耳边说:“张涵,你的裤子怎么弄破了?”
“嗯,可能上体育课时破的。”我小声说道。你等我一小会儿,我马上给你缝。”李老师温和地说着。我连忙点点头,三步并两步地回到座位上。
“铃铃铃”上课铃声响了,李老师招呼我去办公室。我的脸不由得有点发热,但看到办公室里坐着三位女老师,也就放心了。忽而传来一股芬芳扑鼻的花香,原来是老师们养的花啊,这下我的心慢慢沉静下来了。
李老师微笑着对我说:“你把裤子脱下来,我给你缝上,就是不知道好看不好看?”话音刚落,我就把裤子脱下来递到老师的手中。接着李老师又拿出自己的外套铺在我的腿上:“来,你先把衣服盖上,别着凉!”一瞬间,我感觉腿上是那么舒服、那么柔软、那么温暖,我的心中也有一股暖流在静静地流淌。
接着老师又从柜子中拿出一个红色边框的小盒,取出一根细细的针和长长的线,只见她右手拿针左手轻轻按住我的裤子,缝了起来,似乎也忘记了我的存在,忘记了身边的其他老师。我看见李老师不知疲倦的样子很感动,心想:老师,我真怕这尖尖的针扎到您的手指。能遇到您这样关爱学生,时刻把我们放在心上的老师真是太幸运了!
“缝好了!”李老师长舒一口气,“穿上吧,赶紧去上英语课。”我接过裤子,大吃一惊,没想到针脚缝的那么整齐均匀,高兴地说了声:“谢谢李老师!”此时,李老的一针一线缝出了她对学生的爱。
那一幕,感动如炽热的太阳,温暖了我的身体;感动如一团红红的火焰,照亮了我的心房;感动如细细的针线,缝出了真挚的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