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菁华(扩展
五岁的时候,妈妈和爸爸攒了几个月的工资,买了一个彩色电视,心里那叫一个开心啊!我美滋滋让我爸爸打开电视,我爸爸打开电视,刚好看到的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动画片,便大叫不要调了,不要调了。等爸爸走了以后,我高高兴兴地看完一集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后。就不看想看了,我拿了遥控器按了一个前进键,频道突然变成了一个大人在讲话,突然吓了一跳,看着电视里的叔叔在讲话,便哇哇大哭,边哭边喊妈妈;“妈妈!妈妈!电视里有一个人,妈妈,快打110,不然出人命了!!我爸爸犯法了!呜呜呜~~~~”我妈妈听见了,急忙从厨房冲了出来,看了看电视,哈哈哈大笑,把电视的原理告诉我,从此以后我才知道电视里的人是录像的。
童年?是乐土,让我烦恼;是蓝天,任我自由飞翔;童年是风,风过,就来了金秋;童年是魔方,转出小时侯的喜怒哀乐。童年的生活像五彩的 贝壳,斑斓绚丽,又像蔚蓝的大海。童年是金色的童年,在童年里有讲不完的故事,说不完的梦!人美好的童年,童年里的是非常难忘的,童年里就了趣事。
大约五岁的时侯,我问:“,我长高好吗?”回答:“好。” 听了一说后我想要长高的信念更强了,长高。 每天都给我讲故事,我前听讲,我忠实的故事迷。我一长高,哪有“闲工夫”听故事。说:“女儿,等我一会儿,我去给花苗浇浇水,让快快长大, 你先呆在家里。”,我:浇水?快快长大?对了我浇水,我就很快长高了呀。此时的我简直猴子照镜子——得意忘形。
我趁到花坛给花苗浇水时,走进了房间,拿出水壶去水池装满水后,就从身上浇,从头头到脚都很冷,长高我豁出去了,结果浇了个透心凉,我觉得我真的长高了不少。
当我跑到镜子前时,我的身高,便边打喷嚏边哭:“呜呜”。看见我模样居然还在哈哈大笑,我去莫名其妙不知干。
了很久,可来觉得当时很幼稚、天真。
小时候,我放学回家从冰箱里拿出了冷饮,爸爸说:“刚从冰箱里拿出的东西不能马上吃。”我听后生气地打开了窗户,对楼下收废品的说:“卖爸爸啦!两毛钱一个!”爸爸听后哈哈大笑说:“这孩子真调皮,想要卖老爸了,老爸有那么不值钱啊!”
还有一回,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天早上,哭哭啼啼不想上学,看了奶奶出了门,我就好奇地问爸爸:“奶奶去哪儿啊?”爸爸为了哄我说:“奶奶去上幼儿园了!”爸爸穿上外衣,我又问:“爸爸,你去哪儿?”爸爸说:“我也去上幼儿园。”我又说:“好吧!我下午去接你。”爸爸听后笑了,他以为我要去跟他一起去上幼儿园呢!爸爸没想到我会说去接他。
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
人生好似一部电影,而童年就是精彩的一部分。回想起童年趣事真像电影一样有趣。
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去买盐。我买了盐,在回家的路上,我十分高兴,因为我已经会一个人去买盐了,就蹦蹦跳跳的,一不小心,摔倒在地,装盐的袋子破了,盐也就洒了一地,我只好两手空空如也地回到家。刚到门口,我看见外婆在洗米,一次次把米里的脏东西洗掉了,我一想,可以洗盐。我就拿来盆子,在盆子里放一些水,来到了洒盐的地方,把盐连沙捧回盆里洗。不一会,我倒水的时候,盐都已经化了,和水一起流走了,我回到家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大笑起来,告诉我盐碰到水就会化,我也笑了。
我现在想起这件事就好笑,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发生这种事了。
一天,梁启超家里来了一位客人,当时正在厅里与父亲谈着什么。梁启超从外面玩得满头大汗走进来,从茶几上提起茶壶斟了一大碗凉开水正想喝,却被客人叫住了。启超,你过来。客人说,我知道你认识很多字,我来考考你。客人见茶几上铺着一张大纸,提笔便狂草了一个龙字:你读给我听。梁启超看了一眼,摇摇头。客人哈哈大笑。梁启超没理他,一口气喝了摆在茶几上的那碗凉开水。客人看了又哈哈大笑,道:饮茶龙上水。梁启超用右衫袖抹一下嘴角,说:写字狗耙田。梁启超的讥讽让父亲尴尬,正要惩罚他,客人说:令公子对答公整,才思敏捷,实在令人惊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