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晨雾微笑着陪我读书;夜晚,星星眨着眼睛伴我夜读,所以,我从小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读书,让我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丰富人生……书像一个充满智慧的老人,不断启迪我;又像一个真诚的朋友,与我面对面交谈: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让我们知道了无穷无尽的知识;一本《上下五千年》让我知道了人类悠久的历史;一本《安徒生童话》让我懂得了人间的悲欢离合、善恶美丑……在书中,白雪公主与我相见,海的女儿与我相聚。我就像一只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中飞来飞去。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完整系统的介绍了海伦·凯勒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生。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她,毕业与著名的哈佛大学,并克服种种困难,用自己生命的全部力量为残疾人四处奔走,建立起多家慈善机构。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在逆境中如何克服,给我的人生树立了新的目标。
《雷锋》这本书叙述了人民英雄——雷锋的感人事迹。雷锋为老百姓做了说不尽道不完的好事,他做了好事不留名,再苦再累都毫无怨言……使我懂得了做人就要踏踏实实,为别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塑造了***战士保尔的英雄形象。他身残志坚,为人民服务。告诉我们做人就要有坚强的意志,要有崇高的理想……
《白衣战士》写了一批批白衣战士的英雄赞歌。进入春季,一场突如其来的灾害降临人间,为了抗击非典疫情,叶欣、钟南山、江素春等医务工作者在非典第一线,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英雄赞歌。让我知道了人生的意义……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了书籍,就有了理想,有了理想,就有了人生。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吸取书中的营养,树立伟大理想,创建美好人生!
这里是万花筒,这里是大观园,这里的生活五彩缤纷,这里的知识无穷无尽,这里的世界五彩斑斓,来吧!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共同走向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