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二 1
美丽是什么?美丽,是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温暖人间;美丽,是保护一片美丽的净土,从小事做起;美丽,是种植一颗美好的种子,发展自己的一片天地……
许多人认为有美丽的外表是美丽,有优良的生活就是美好。不,他们都错了,请看:
场景一:
一个穿着花枝招展的女人走在宽阔的马路上,周围的人却用厌恶的目光看着他。因为她把一个装满垃圾的垃圾袋随手扔在了干净的马路上,可是她能怪别人对她不礼貌吗?
场景二:
一位身着笔挺西装的男人和一位卖菜的老伯吵了起来,因为这位男人撞倒了老伯而不肯道歉。两人在街道上谩骂着。一个男孩不禁吟起了自创的《春眠》:春眠已觉晓,路边两人吵。刺耳谩骂声,忧人知多少?
世界上有坏的行为,也有好的行为。它们,取决于一念之间。
情景一:
一位老人摔倒在地,大多数路人却视而不见,心中似乎还想着:能少一事少一事,我才不去呢,免得摊上**烦。可只有几个小孩将老人扶了起来,并告诉路边的警察叔叔要将老人送去医院。这偌大的中国难道就只有天真单纯的小孩子拥有美丽的心灵了吗?
情景二:
一个流浪老人正沿街乞讨,这时,一位看起来十分有钱的大老板匆匆走了过来。这位老人用脏兮兮的手抓住了他的脚。正当我认为他会把老人一脚踢开的时候,他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这个大老板将老人扶起,给他买了烧饼和水,又给了老人五十元钱。就像他来的时候一样匆匆地走了。老人望着他的背影,流下了晶莹的泪水。
美丽、善良是我们用来衡量心灵的标准,天真、单纯是我们用来形容心灵的词语,乐观、坚强是我们用来表达心灵的品质。让美丽走进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