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去一袭华衣,增添一份高贵;洗去一身灰尘,得到一种荡涤。这便是你送给我的礼物。青山隐隐,绿水迢迢,十三载春秋,从未间断。大自然,是你给了我一切,给了我自由;给了我快乐;给了我心灵的慰藉;给了我健康的体魄。
你像一个沉默的导师,在无声中教我懂得生活的哲理:你用美丽的四季:“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使我学会了对世事对生活的淡定;你用花草树木,青草昆虫的生命的轮回告诉我:对于生命,最好的悼念,不是哭泣和悲伤,是柔和与温馨,甚至是如同泉水叮咚般满怀诗意的追思,因为一切生命从根本上来说是不朽的;你用天边缓慢行走,浮游天涯的云儿告诉我:人应该安时处顺,镇定自持,典雅沉静……
你从森林里走来,带来一群翱翔的飞鸟;你从天空中走来,带来一份新鲜的空气;你从江河湖海中走来,带来一阵惬意的凉爽;你从四季中走来,带来了日月星辰,交替变化……你广阔无垠,高尚伟大:你有亚马逊的热带雨林、有南极北极的冰川河流、有青藏高原的喜马拉雅山……到处都是你的身影,无时不刻,无处不在,生活在我的世界里。
不得不说,你对人类的贡献是伟大的:你的甘露,让人民五谷丰登,丰衣足食;你的巧妙规划与设计,让人与动物和睦相处,拥有各自的领地;你的天气景观孕育了多少像牛顿,居里夫人这样家喻户晓的科学家;你的自然秀丽,旖旎风光诞生了多少像李白、王维、泰戈尔这样的伟大诗人……
因为你,我看到了江南水乡“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婀娜风姿;因为你我看到了北国风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迈气势;因为你,我看到了浩瀚苍穹“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开阔美景。
大自然,你轻易地将我“俘获”,又用你色彩斑斓的美丽身躯为我洗涤了灵魂。那些铿锵或柔美的昳丽景观使我着迷,使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虽然我与你的相处还非常的短暂,直至今天,我才提笔为你写下寥寥几笔,但你已经使我深深着迷,这是我为你写下的一首赞歌,感谢你、热爱你、珍惜你、保护你,是我,也许也是所有人的一个共同的心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