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见过公园内竞相开放的鲜花,它们给世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或许你也曾见过那在岩石缝中盛开的花,它们始终昂着头,不向风雨屈服。但你是否见过,那一朵朵只在雨中绽放的花,那一朵朵经久不衰的花,那一朵朵只属于这个时代的花……
天阴沉沉的,只有零星的几朵白云飘在空中,空气中仿佛能嗅出雨的气息。我快速地穿梭在商店的屋檐下,时不时地几声闷雷扰得我心烦气躁。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出门不小心忘带雨伞,竟还真的碰到了场雨?我紧紧地皱起了眉头,快速地奔跑起来。过了红绿灯,马上就能到家了。然而天空仿佛在和我作对,我刚踏上斑马线,豆大的雨点便落了下来,短短几秒,雨就倾盆而下。大雨像一只张开血盆大口的怪兽,把我逼回了商店的屋檐。雨势越来越大,雨点贪婪地吞着万物,我恨铁不成钢地踢了踢墙角。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雨不但没停,反而还越来越大。我不抱希望了,戴起了帽子准备冲回家。”小姑娘,等等,前面那个便利店有共享雨伞。“一位路人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好心地告诉我。共享雨伞?我先是一愣,随即向那位路人道谢后走向便利店。待我走进,只见便利店门口的一角挤满了人,几位工作人员不断地向那些人发放着什么。想必那便是共享雨伞了。于是我走上前去,加入了人挤人的行列。没过多久,就轮到我了,工作人员把一把淡粉色的橡胶伞递给了我,伞上装饰着一个个淡黄的圆圈。我想工作人员微微颔首,以表谢意,离开了人群。
我来到路边,撑开了伞,一股似有若无的清香散开,夹杂在伴有路边野花野草芳香的空气中扑鼻而来。那一个个淡黄的圆圈宛如一轮轮初升的太阳,散发着浅浅的光,照在身上竟让我产生了丝丝暖意。放眼望去,路上的大多数行人都撑着与我同款的伞,虽置身于雨中,但他们都好似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中。行人很多,各种颜色相互交错映衬,淡黄的圆圈充斥着整个街道。远远望去,这情景着实可以与花园中的茫茫花海媲美。我撑着伞,踏上斑马线,加入了这片花海……
在这个时代,有着许多共享的资源,它们给人们带来了便利,给世界增添了一份美好。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这一切,让这份美好越来越壮大。
天晴了,便利店门口整齐地挂着一排排的伞,眼前仿佛浮现出那时的场景:那一朵朵只在雨中绽放的花,那一朵朵经久不衰的花,那一朵朵只属于这个时代的花……
处暑过后,雨水越加频繁起来。我是喜欢雨的,似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永远活在那个如梦似幻的年纪。他们说这叫多愁善感,我称为幼稚,年龄在增长心智却一直停滞不前,这是不是也是种悲哀。我是不喜欢雷的,它在我心中有点狰狞,有雨无雷的风情是种享受,我还做不到雷鸣听雨,风静读书的豁达。
喜欢雨,尤为喜欢戴望舒的《雨巷》,雨滴在伞端的花泽,滴答滴答如禅的声响。这时候就会忘了自己的存在,想起过往的事过往的人,想起伤心会想到眼角泪欲落,想起开心能想到自言自语,像一个魔怔似的不知道哪个是真实的自己。想象长长的雨巷行走的丁香般的姑娘,何人是她的守候,何地是她的停留。
喜欢雨,这雨大不得,太大就没了赏的心情,这雨小不得,小了又不会很畅快。如若有风微风最好,它不会卷起你的裙角不会想一窥伞下的落寞。有雨的时候街上的车很少,行人都是匆匆,这世间仿佛安静了许多。
读李白的秋风词,恰如这秋天的雨,缠绵中透着哀伤,“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一路行来一路念。莫言“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谁人可知相识一场已足够,不去想哪个因会有结哪种果。我们若都不相识,那么谁来装满我们的记忆,填补那颗空荡的心,没有回忆是不会伤心,却会心如死灰,为谁而生动,为谁而神伤,都是情愿,不后悔。慢慢等,等到青丝变白发;慢慢等,等岁月随风去;慢慢的一天一天的在你的世界老去,你在我心中如昔。
骑着车行在这雨中,慢慢的不骄不躁,洗去满身的尘埃。这样的天找个理由素面朝天没了一丝粉黛,随着感觉前行,还是带我到了要去的地方。这样的忙忙碌碌奔波于人世间,忘了当年如何张狂,忘了当年叫嚣的梦想。只记得当年的丫头是那么执着的站在楼下的灯光里,记得当年的丫头走路时长发的摇摆,原来那是自信,满怀的抱负,如今呢?只有在雨中才可以哭泣。
渐渐的隐藏自己,渐渐在别人的视线消失,活在自己的世界,这世间有一个人懂你,那么不再奢求。或许怕对不起自己的唯一,满世界的诱惑又何妨?别人的最好,别人的完美。自己知道自己追寻的安心在哪里就好。
行在雨中,也会感到秋的凉意,在身上,不在心上。生活还在继续,前面还很漫长,守住一份温暖,让岁月不长。行在雨中,思绪莽莽,在心上,一曲霓裳。
我日记了白纸黑字的写着,我和单子交往也是在一场大雨中开始的。那时我们读高一了,多年子和所有同龄的女孩一样有些多愁善感。很多时候单子都会依在我身上说:你看那雨,我那么喜欢它,它却不是我的。它是诗人的。有次单子给我说的时候,我拉起单子的手冲进大雨里,我说单子,雨不仅仅是属于诗人的,它还可以是属于恋人的。属于你,属于我。
我记得我门交往后有一段时间一直都在下雨,单子感冒了,脸色苍白,憔悴到不行。那一阵我一直在单子那里照顾她,每天都给她熬药,单子和药就像个小孩一样,需要加一大勺糖,然后我还要给她吹一下,完了再一口一口的喂给单子吃。单子很喜欢横坐在她家底楼的落地窗前,脸贴着玻璃,看外面那些撑着雨伞匆匆经过或者那些在屋檐下躲雨的人儿,最后眼里五光十色的。
单子说: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幸福;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心伤;在错的时间里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荒唐。
单子告诉我,在她的心里边,对的时间永远是下雨天。而我,符合了着个要求。
(老K说我和单子的爱情是建立在下雨上面的,如果哪天雨停了,那爱情也应该就会瓦解崩溃,会飞烟灭了)
去年生日,在这个山庄最左边的岩洞里的那个已经有了300多年历史的弥勒面前,我和单子站里*2个小时,一直静静的看着佛像,心里边默默的许着愿。期间一直下着雨,雨水从山上冲下来,正好溅在佛像上,水气四散开来,梦幻的很,我和单子手拉着手,和所有恋人一样。
单子说:它真幸福,被雨洗涤了300年,难怪它会望着远方笑了300年。
那天夜里,我再次感冒了,发高烧39度。头痛就像要爆裂一样。什么都记不得了。醒来的时候我和单子躺在山庄的客栈里,同床共枕,紧紧相拥。—床单红。那天,我十八岁。
之后一到下雨天,我就会到单子那里去,陪她一起坐在草地上淋雨,任雨水把我们洗的干干净净。然后回家给她洗她的长发。。。我下厨房做菜,单子会穿着睡衣坐在凳子上拿着筷子,安静的等着吃我做的每一道菜。然后一边吃一边很严肃的对我说;一点儿也不好吃。一直到她吃饱了为止。
睡的时候,我得在她耳边给她轻轻的念诗:
如果可以,让我来做一次上帝保佑你
你知不知道,思恋的颜色很纯很纯,你知不知道,思恋的形状很绵很绵,你知不知道,思恋的味道很凉很凉,你知不知道,思恋的感觉,很长很长
如果记忆是一片云,为什么飘不出想你的那片天空。
“孩子,等等我。”寒风中,我似乎听到有人叫我,呀!是妈妈!她正气喘吁吁地向我这里赶,头发早已被狂风吹得凌乱不堪……
“妈妈,是妈妈!”我一肚子的委屈顷刻间化成了无言的感动,早晨的一幕又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丁零零……”清脆的铃声响了,我翻了个身,捂住耳朵继续睡。妈妈则一骨碌爬起床,直奔厨房为我准备丰盛的早餐:熬粥、煎鸡蛋、微波转牛奶……忙得不可开交。一切准备就续,妈妈就蹑手蹑脚走进我的房间,轻轻拍拍我肩膀,说:“儿子,起床了。今天天气骤然降温,就穿橘色的羽绒服吧。”我一听就嘟起了嘴巴:“我最讨厌鲜艳的颜色了。”把头摇得象拨浪鼓。妈妈苦口婆心地对我说:“这是你去年挑中的羽绒服,很保暖的。你先穿穿,下次再买别的颜色,好吗?”我还是不依,妈妈试图往我身上披,我左躲右闪,甚至一把把她推开。妈妈无可奈何,只能失望地掉泪。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哎呀,不好,今天是我值勤。”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捞起我最爱穿的衣服,匆匆洗漱完,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家门。
走在上学的路上,凛冽的西北风象狮子一样吼叫着,吹到脸上象刀割一样,而且一个劲地往我身子里钻。我冻得瑟瑟发抖,不争气的肚子又唱起了“空城计”,我终于尝到了又冷又饿的滋味。心想:真是“不听妈妈话,吃亏在眼前。”可是世上哪里有后悔药可以买啊?
我把衣服裹紧些,弯着腰,顶着风小跑起来。
“孩子,等等我。”耳边传来妈妈急切的呼喊。妈妈追来了!我停住脚步,只见妈妈一手拿着橘色羽绒服,一手拿着新做的三明治和一袋热气腾腾的牛奶,头发早已被狂风吹得凌乱不堪……
我热泪盈眶,一头扑到了妈妈的怀里。是呀!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不管严寒还是酷暑,是妈妈起早贪黑地为我准备营养丰富的早餐,是妈妈嘘寒问暖地为我添衣解衣。妈妈的爱象雨露,滋润着我的心田,伴着我茁壮成长。
风雨中,我懂得了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