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在星空下散步,柔和的月光照映在我的脸上,夜晚的星空多美啊!瞧,那一颗颗耀眼夺目的星星正对着我眨眼睛呢。
在这静谧的夜空中,一切都那么安详,唯有星星与月亮镶嵌在这黑盘里,让我不禁浮想联翩。看着这璀璨的星空,我想起书中的一句话:一个人要勇于担当责任。担当,其实离我们并不远。什么是担当呢?担当就是为自己应承担的负起责任,那么勇于承认错误是担当吗?是的,担当是不分大小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担当,无论大小。
一阵风吹来,我颤抖了一下,又向前走去,发丝早已被风吹乱,在空中飞舞着。
突然,我想起小时候和弟弟玩捉迷藏,一不小心打碎了妈妈最喜欢的花瓶。那时候,我们就站在原地,一脸的惊慌失措,弟弟更是害怕得号啕大哭起来。妈妈很珍爱这个花瓶,如果被她知道的话,我们一定会被她责骂的,妈妈发起火来是很凶的。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比如说将花瓶的碎片藏起来,又或者是将责任推给淘气的小狗,说是小狗打碎的,再不行就去买一个一模一样的花瓶充数等等。可最后,我们还是跟妈妈承认了错误。本以为妈妈会打骂我们,但是没有,她只是一笑了之。这是我记事以来的第一次担当。那个时候,我真是害怕得不得了,可还是壮着胆子去求妈妈原谅,想起这些,我就觉得自己长大了,学会承担责任了。
其实,经历过无数次的逃避,或是无数次的成功后,我心里很清楚:不论事情大小,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们早已过了用眼泪解决问题的年龄,只有面对和承担才是最好的方法。人生在世,但求有担当,无愧于心。
“呼呼呼”,风儿渐渐大起来了,月光依旧柔和,衬托出了这个夜晚的宁静。我在星空下缓慢地前行着,脑海中渐渐浮现出了两个字:担当。是啊,如果人人都有担当,都勇于担当,那么这个世界会更美好。
夜已深了,人们都已进入了梦乡。我痴痴地望着那美丽的星空,有了一个梦想:我要是能飞到空中就好了。想着想着……突然,我觉得轻飘飘的,啊!我真的飞起来了。
我飞到了北斗牛郎织女天马星。我看见了孙悟空的儿子孙小圣。孙小圣对我说:“你好!”我连忙行了个队礼。我又飞到了灵霄宝殿。玉帝正津津有味得看着报纸呢!刚飞出了南天门,我看成到了二郎神的儿子二郎星。他眉清目秀,两眼间那只神眼更是炯炯有神。我好奇地问道:“你背着书包干什么去?”“当然是听孙小圣老师讲英语了。”现在我才知道,孙小圣是英语老师。我飞啊飞,飞到了兜率宫,太上老君正在练仙丹,身边有一堆仙丹。我问道:“太上老君,您练的仙丹还不够吗?”太上老君说:“我正准备要开仙丹大会。”我还是飞啊飞,飞到了广寒宫,嫦娥一边抱着月兔一边在化妆。我悄悄地离开了广寒宫。我又飞到了天宫道,千里眼和顺风耳正在喝酒。他们盛情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喝。喝完以后,我飞到了蟠桃园,七仙女在摘大的蟠桃。我飞啊飞,飞到了彩虹楼,朱子真正在睡大觉。我哈哈大笑。我飞啊飞,飞到了朝会宝殿,四个星宿正在说话,我也过去热闹热闹。说好以后,我飞啊飞,飞到了东、西、南、北天王殿。
然后,我听到了妈妈的叫声,我说:“妈妈,您怎么这个时候叫我起来啊?”我还想再到天上去啊!
一天,又过去了,时间总是急躁的,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欢快的像前奔跑着。太阳也去休息了,这时,月亮小姐穿着一层薄薄得纱裙在星星们的簇拥下,害羞的走了出来。
此时,我无意中抬起了头。啊,多么美丽的星空啊,在静的似水一般的天空中闪烁着明亮的星,就像是黑色的幕布上点缀着些许的宝石,又像是一个个天真无邪的婴儿睁着明澈的双眸望着我们。此时,月亮姑娘在一旁不语,她不知怎么竟害起羞来,用一块厚厚的手绢遮住脸庞。我痴痴的望着这美好的夜晚,不愿回家去。这样的夜晚,多么难得呀,随着现在科技的发达,几乎到处都是工厂,随处可见那浓厚的黑烟。拥有星空的夜晚,越来越少。现在的科技是很发达,还有星空投影仪等仪器,用投影仪映出的星空虽美,但它毕竟是虚假的。它却少了一种最重要的东西——自然美。试问一下,如果是你,你是愿意陪家人坐在屋外欣赏着美丽的星空,呼吸着纯净的空气与家人聊天,谈心呢?还是愿意坐在屋里,每一个人都抱着一台手机或电脑忙自己的事情,彼此一言不发呢?我觉得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前者,那么请从现在开始,爱护环境,注重环保吧。让我们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美的夜色,而不是等到将来,我们的子孙后代连这星空都不曾见过。
我慢慢站起身,抬头望去,这时,云慢慢的散开了,月光洒满了大地,一只小小的萤火虫,在月光中飞来飞去,它越飞越高,向着星空,向着月亮,向着远方,飞去了......
在万里无云的夏天的夜晚,月亮还没有升上来,繁星点点。
我将家里的竹床搬到院子一棵桑树下乘凉,**晚风吹来,送来了稻谷和花朵的阵阵清香。我安逸的享受着这美好的一切,抬起头,仰望着撒满珍珠似的星空。
星星闪烁着明亮的光芒,一点,两点……就象一个个淘气、幼稚的孩子的眼睛。银河似一条白链横贯天空。听老一辈的人说,住在银河两边的牛郎和织女,他们只有在每年的“七夕”才能相会。据说,到那天,地上的喜鹊都被昭到天界,为牛郎和织女搭起一座“鹊桥”。今年,他们一定已在‘鹊桥“上相会过了。忽然一颗东西一闪而过。”那是什么?“我自言自语。”原来是流星啊!“我默默的想。它似焰火,似闪电,一瞬间,它就消逝了。它是谁?从哪来?到哪去?哦,也许它是天上的”信使“正在为星星们传递着信息。
一会儿,月亮像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从东面探出半个脸,偷偷的窥视着人间。她一定也看到了我。这不她正在向我微笑呢!慢慢的,她终于从山背后露出脸来,是那样的纯洁,那样的美丽。皎洁的月光倾泻下来,大地顿时成了银白色的大世界。一时间星星们都害羞似的躲了起来,只有几颗大胆的星星勇敢的站在天幕上,我不知道它们为了给月亮伙伴,还是与月亮媲美?
我望着天上的月亮,想起外婆讲的故事。我知道,现在人类一登上月球,知道那桂花树似的阴影是座环形山,那根本没有大气层,所以也不会有嫦娥和玉兔。流传了几千年的月亮的故已有了新篇章,但是在这样的夏夜,在这样的星空下,我却更喜欢外婆讲的月亮。
路长长,夜漫漫,独坐藤下赏星空,思绪多如千根思,谈一语又何妨?
身坐夜空之下,身趟竹匾椅之上,望着那璀璨星空,眼光不由得被漆黑夜里挂着的一颗“小眼睛”所牵引了,我很诧异,一颗星星为何会有如此大的魅力?这让我想到了我所阅读过的一篇文章,文题是《每一颗草都会开花》,文章讲述的是一个耳聋孩子的故事,他在班上犹如空气,可是,他努力想成为一个闪耀的孩子,他总坚信,只要他努力,总会做成一件事。正因为他的努力,他成功的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他开的“花”,细小而执着。为何星星会有如此大的魅力?因为他就犹如这个聋孩子一样,努力绽放自身的光彩。拥有信念,是成功的一部分,唯有努力,才能在适合自己的舞台上散发魅力。
遥望远方黑夜,心中乍然一想,远方路很长,我有梦想,就要去实现它,因为“我的未来不是梦”,若想未来不成渺茫,必当一步步扎稳基础,而不是连滚带爬完成这学业,这样又有何意义?不如使生活变得充盈,让梦想变得实际而不只是嘴上虚语,轻描淡写说出来的梦想那就不是梦想,那就真只是个梦!我的路还很漫长,若我不去实现它,那我的雄心壮志对人来说又有何意义,得来的还不是一片冷嘲热讽,像我这样像我这样争强好胜的孩子怎能如此?让我向那梦想奔去,完成我长久以来心中的期许。
望黑夜,望星空,望来一片哲理通,你说有益不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