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800字:我的烦恼_初一作文(扩展
人生心事千千万,唯独烦恼占一半。
从去年到现在,在我的大脑中,烦恼大军已经攻下了一半的领土,唉!我的天哪!豆大的泪珠已经从我的眼眶中流下,我对母亲真是又爱又恨呀!
我从小就最常听到的就是母亲说我技不如人,那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但现在我知道了那是对我的不满。
还记得那是学校公布成绩的日子,具体是什么时候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我记得那时我数学是95分,最高分是97分……就在我兴高采烈地拿去给妈妈看时,她很生气问我为什么没有考第一,为什么不再努力一点。我很委屈,因为妈妈变了,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我想自己一定是退步了。在后面的日子里我为了让妈妈开心。我也变了,变得更加努力了。但她还是没变,还是一直在骗我,一直在拿我和比我优秀的人比……
过了两年多,我学会在她对比我的时候为自己说话了,妈妈很生气的出去了。我一个人在家里等了好久她还是没有回来,我很害怕,也很后悔。又过了几个小时,妈妈终于回来了,但在后面的日子里我们还是在一直争论着:“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是最好的。”
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你生气时是我哄你,我委屈时却是你“讽刺”我。在饭桌上批评我,在同学面前抹黑我,在我小的时候用书扇我的脸……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改善我们之间的这种令我恐惧的关系呀。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关系这么危险呢?在这六年里你的这些行为已经在我的心里留下了阴影,使我变得对感情或任何事情都特别的敏感。
但等我站在您的角度去考虑时,我体会到了您的这种望女成凤的急切心情。我从始至终都不是凤,但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和凤一样优秀……
我希望自己的烦恼能少一点,我想回到以前我们之间没有危机感的时光。希望我在吐出心声后能解开自己的心结。因为我相信解决烦恼的办法总比烦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