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爸爸说要去曹州牡丹园玩,我别提多高兴了。
来到牡丹园,一进大门,正前方便是一座含苞欲放的牡丹花的雕塑,在阳光的照射下像一束跳动的火焰,又像一位美丽的牡丹仙子在翩翩起舞欢迎我们的到来。
虽然已是深秋,国色天香的牡丹花早已凋谢,但秋天的牡丹园另有一番景色使人流连忘返。
绕过雕塑,在左前方,几座造型别致的小巧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我们快步登上桥头,放眼远眺,满河的荷叶,随着流水和秋风尽情摇摆,岸边的杨柳有秩序的站成一排,细软的柳条已耷拉到地面,像一个个留着长发的小姑娘在对着河水梳妆。再往前走,在垂柳环绕之中,有一座古朴的小木桥,时隐时现。我来不及等爸爸妈妈就快速跑上小桥。听着桥下潺潺的流水,我仿佛进入了“小桥流水人家”这副美丽的画卷。
顺流而上,我们便来到了观花亭。观花亭座落在园中假山的顶端,放眼望去,牡丹园的景色尽收眼底,满园的秋意和金黄的秋叶让人心旷神怡。在假山东侧有一个小湖,绿树环绕,象一颗明珠镶嵌在园子中央。我便央求着去划船。爸爸妈妈拗不过我的调皮劲就答应了我的要求。上了船,我自告奋勇去划桨,可划船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容易。小船在水里根本不听使唤,只打转。后来经过租船阿姨的指点,划船时要双手配合,用力均衡。经过我的一番努力,小船终于可以在湖里自由自在地飘荡了。西下的太阳倒映在水中,微波粼粼,让我想起一句诗文“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看着爸爸妈妈的笑脸和身边自由自在游来游去的小鱼,我们像置身于画中一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