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妈妈您知道吗?女儿有千言万语想对您说,可是见到妈妈后又说不出口,只好借这个机会向妈妈诉说心肠!
妈妈,您还记得我小时候吗?由于我梳着长发,您就每隔两三天给我洗一次头,您调的水的温度总是正好,您给我洗头的时候,总是夸我的头发是最黑最亮的。
现在,我已经上中学了,已学会了自己洗头。可是现在的我由于功课紧,没有时间洗头。所以每当我洗头的时候,便会囫囵吞枣的洗一遍就行了,调的水有时那么热,有时那么凉。每当您发现以后,就只能在背后深深的叹一口气。
终于,有一天,您开口了,来,今天是星期天,妈妈再给你洗一次头吧!我原本没打算洗,可是看见妈妈那高兴的表情,于是我便过去了。妈妈调水的动作还是那样优美,轻快,当我低头把头发放在水里的时候,水有些凉,也许是因为妈妈心热的缘故吧!今天我不想让妈妈失望,更不想扫了妈妈的兴致。于是我忍着让妈妈继续给我洗,那时,你偷偷地看看妈妈,你会发现妈妈那合不拢嘴的样子,别提有多高兴了。这时头发已经洗好一遍了,在洗第二遍的时候,妈妈又说道,女儿的头发又长了,但还是那么黑,那么亮!妈妈呀,妈妈呀!女儿什么时候能开口向您说声妈妈,女儿给您洗一次头吧!妈妈您知道吗?您每次给我洗头的时候,总会说,女儿的头发真好!如今您已经对我说了多少遍,我已记不清了,犹如那天上的繁星一般,数也数不清。
放假了,我们家开始大扫除,我和妈妈干得都很带劲,一会儿就把房子打扫的干干净净。可我和妈妈二人却像一个个土人,满身的灰尘。我突然提出一个大胆的问题,妈妈,我来给您洗一次头发吧!妈妈既惊奇又高兴的答应了。于是,我先打了一盆清水又添上些热水,把水的温度调的不冷不热,拿来毛巾和洗发露,我先让妈妈把头低下,把头发浸泡在水里,然后我用水轻轻的揉搓着妈妈的头发。啊!这时我才发现妈妈以前那乌黑亮丽的头发已经失去了光泽,隐隐当中我看见妈妈头发中藏匿着几根白发,突然间感觉妈妈老了很多,自己已经长大**,很多事情不能再依赖妈妈了,要自己学会独立。不知不觉中,我的眼泪流了出来,妈妈说道,怎么了,怎么不洗了。我擦干眼泪,哽咽地说:洗、洗。于是,我给妈妈继续洗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洗好了。妈妈看着我欣慰地笑了。
母爱!天下没有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儿女的,也许只是你没有发觉,仔细观察,你就会发觉母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