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今天,我要给您写一封家信,来谈谈我们家那不成文的家训。
在古代,有条条框框的家训,还有违反家训时的家法。我们家也有,家训就是您说的话,家法就是您的斥责。每当我犯错被您责怪时,我的脑海就飘过四个字“家法伺候”。
记得我六岁时的一个夜晚,电闪雷鸣,似乎是台风突然来袭,门被刮的呜呜响,窗户时开时关产生巨大的声音,把我从梦中被惊醒。醒来摸不到您,我的害怕一下子蔓延,各种怪异的叫声,使我缩成一团不敢动,心中有种说不出的酸楚。
一道闪电,房间被照的亮如白昼;一声巨响,眼泪就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躲入
被窝哭了十多分钟,才听到您开门的声音。您应该是怕我被雷惊醒才赶回来的!您大概听到我的哭声,就开灯来到我的床边,掀开被头,看我哭的不成样子,就抚摸我的头安慰我“不要害怕,打雷又没什么,要勇敢些”。于是,勇敢这两个字就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有时心烦,实在忍不住就躲进被窝里哭,不让别人瞧见;有时在别人面前忍不住泪流满面,也极力克制,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可悲;有时遇到困难也会勇敢的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