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落叶凋零,春风拂柳,岁月指染了流年转眼间,我已从一位呀呀学语的小丫头成长为了一位十七岁的花季少女,而曾年轻的您也已随岁月的逝却而愈发苍老,我已看到了您额间略显的皱纹、看到了您青丝中夹杂的银发。您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该怎么来回报您?我的妈妈!
记得有首歌唱得好:你的爱像月光,那么温柔又慈祥,在您的怀抱中,是最幸福的天堂。幸福的情思无处不在,可我感受得最多的便是您那深沉的爱,您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照顾我,您的恩情我真不知该如何来报答!感谢您让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教会我走路、说话,您的眷眷深情点燃了我心中的蜡烛,您的孜孜教诲照亮了我人生的旅途。
您还记得吗?十七年前的某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接我的到来,可从此以后,您也多了一项繁重的责任照顾我。曾几何时,当我还是婴儿时,您唱着歌谣哄我入睡,可换来的却是我整夜无休止的哭闹,那时的我浑然不知您的苦,不知是您怀胎十月才让我降至世间;曾几何时,当我还是不懂事的孩童时,您变换着菜式做饭给我吃,可换来的却是我无由头的牢骚;曾几何时,您温馨的叮嘱,换来的却是我不耐烦的语调现在我长大了,离开了您那温暖的怀抱,我才读懂了您双眸中深沉的爱
妈妈您知道吗?在我心中,您不仅是一位母亲,更是一位贴心的朋友。在成长路途上,是您的劝导让我远离了歧路;在我因失败而懊悔时,是您用那温暖的双手亲抚我的肩,告诉我说:没事,努力过就行。妈妈,您知道吗?您头上的银丝,是我幸福发芽的地方;您温暖的怀抱,是我永远依恋的港湾
有人说:母亲是挫折中的阵阵清风,是黑夜中的一颗明星。而在我心中,您却是我的整片天!妈妈,感谢您十七年来对我的辛勤栽培,感谢您为这个家付出的心酸苦辣!以前的我太过于叛逆,总是因一些琐事和您顶嘴、耍孩子脾气、惹您生气,但现在我已长大,明白了您的爱、您的牵挂,我一定会乘着梦想的双冀努力飞翔,一定不会让您担心受怕。
感谢妈妈,当我已不再懵懂,当我已悄悄长大;
感谢妈妈,当我悄悄细数您额间的皱纹、头上的银发;
感谢妈妈,当我已褪去稚气,当我远离了这个家
现在的我终于明白:妈妈,是您给予了我生命、给予了我一个家,您就是我毕生的眷恋、一世的牵挂!
我爱您!我敬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