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自由结伴,根据晃动的声音互相猜测响罐中装的是什么?
4、集体猜测,进行响罐分类活动。
请一名幼儿摇晃响罐,请全班幼儿一起来猜测响罐中装的是什么?请这名幼儿公布答案。(例如:沙子,请手拿沙子响罐的小朋友,站起来一起来晃一晃。)同样方式请下一位小朋友。
5、用响罐为音乐伴奏。
我们手中的响罐有很多的用途,现在让我们用响罐为音乐伴奏。播放音乐幼儿和老师一起为音乐伴奏。
结束部分:
今天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制作了响罐,发现了很多的秘密,不同的材料把它装进易拉罐中,晃动时发出的声音都是不一样的,生活中还有很多的东西也可以装进易拉罐中,晃动是也会发出很好听的声音。小朋友回家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做做看。响罐玩的方法还有很多,请小朋友想想,想好了告诉老师我们一起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