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自述作文600字
大家好,我是一头庞大的鲸,全世界最大的动物就是我们鲸了。在我们的家族里,最大的鲸有十六万公斤重,最小的也有两千多公斤呢!
我们生活在海洋里,因为体形像鱼所以许多人都管我们叫鲸鱼,其实我们并不属于鱼类,而是属于哺乳动物。我们的种类很多,比如蓝鲸、白鲸、虎鲸等等。不过,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须鲸,没有牙齿;一类是齿鲸,有锋利的牙齿。
忘了告诉你了,我是蓝鲸,我的名字叫豆豆。我的身体在30米左右,体重约70吨,要是我一张开嘴的话,就可以张开到能容下十个成年人自由进出的宽度。由于我们长时间待在水里,所以每次浮出海面呼吸换气时,就会从鼻孔里喷射出高达15米左右的水柱,相当于你们五层楼那么高呢1远远望去,宛如一股喷泉。我的力气很大,大约相当于一台中型火车头的拉力,怎么样?厉害吧!
我们鲸浑身可都是宝呀,我的脂肪可以制作肥皂,鲸肉营养丰富,鲸骨可以提炼胶水,鲸肝含有大量维生素,血和内脏器官又是优质的肥料等。因此,我们遭人类的肆意捕杀,唉!弄得我们是寝食不安呀!为了这个,我们不知**了多少次,可你们人类总是置之不理,使我们失去了很多亲人。为什么?为什么?你们就不能像观世音那样,有一颗善良的菩萨心肠呢?
现在,我们的数量正在急剧下降,几乎到了灭绝的境地。人类啊!恳求你们,请不要再捕杀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