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的自述作文600字
我们蓝鲸是目前人们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动物中体型最大的。体长30米左右,体重在150吨到200吨之间,相当于25头以上的亚洲象或300多个人的重量总和。我们蓝鲸身体的体表呈淡蓝色或鼠灰色,背部还有淡色的细碎花纹,胸部有白色的斑点,可漂亮了。我们的大尾巴又宽又扁,而且整个身体呈流线型,看起来就想一把剃须刀,所以又被称为“剃刀鲸”。   我们虽然生活在大海里,但也同其他哺乳动物一样用肺呼吸。我们的肺部重达1000多千克,可以容纳1000多公升的空气。正因为有如此大的肺容量,可以使我们的呼吸次数大大减少,大约每10~15分钟我们才露出水面呼吸一次。呼吸的时候,先将肺中的二氧化碳等废气从鼻孔逐出体外,然后再吸进新鲜空气。   正因为我的身体如此庞大,所以每天都要吃很多的东西,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鳞虾。我们每一次就可以吞食200万多只鳞虾,每天可以吃掉4000~8000千克呢!如果我们胃中的事物少于2000千克,就会感到饥饿。由于鳞虾广泛分布在南北两极地区,所以我们为了能得到充足的食物,祖祖辈辈都生活在两极地区,很少在热带水域。   我们的浑身可都是宝呢,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我们体内的含油量丰富,我们的胡须、表皮、骨头、肉以及内脏等都可以用来作为工业、轻工业、食品加工业的原料。也正因如此,人类对我们大量进行捕杀,使我们的家族以濒临灭绝,许多同伴都失去了生命。   在这里,我希望人类朋友们能和我们和谐相处,使我们的地球家园焕发出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