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当然,也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
记得去年冬天一场大雪过后,到处都是厚厚的积雪。我和妈妈在我们楼下玩打雪仗,妹妹在一边好奇的看。我躲在一棵稍粗点的树后,妈妈躲在垃圾桶后。我们各自做着雪球,想给自己多备些“武器”,取得胜利。等妹妹一喊“开始!”我们就对攻了起来,我抓起一个个雪球,拼尽全力向妈妈扔去,根本不知道打中了没有。突然我抓了一个空,糟了!我的雪球用完了,妈妈还有雪球,她的雪球还在源源不断的向我袭来,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我找来雪做雪球,正在我弯腰急火火的做雪球的时候,妈妈偷袭了我一下,“砰”一声,雪球打中了我的头,雪溅我一脖子,好凉啊!气的我直跺脚。后来,我发怒了,顾不得妈妈的攻击,做起了几个好大的雪球,瞄准一下子把妈妈打败了。
过了几天,雪下的更大了,我心里又痒痒着出去玩了,爸爸妈妈说什么都不出来,只有我和妹妹在楼下玩,我们没什么玩的,就找了一个雪多的地方,堆起雪人来,我先找来雪,堆雪人的头和身体,妹妹去找雪人的眼、鼻子和嘴巴,过了一会儿,东西都准备齐了,我们就堆了起来,我把雪人的身体放在地上,又在身体上放上圆圆的头,妹妹把给雪人准备的眼睛、鼻子和嘴巴都放好,最后,我们的雪人完成了,白白胖胖的雪人好像在和我们笑。
在我的童年发生过许多事,但这两件事我时时刻刻都会想起来。
童年就像一条河,我就是河里的浪花,有时快乐,有时悲伤,有时天真。现在想起来就想哈哈大笑,我就随便挑二件给大家讲一讲吧。
记得有一次,妈妈从市场上买来了一些蔬菜,回来时我正在睡觉,于是妈妈叫醒我,对我说:“一会你把桌子上的菜洗一洗,我出去办件事,一会就回来。”我起身一挺,一下子就挺了起来,跑到桌子前,一看,眼花缭乱,有西红柿、黄瓜、白菜、茄子……。我于是想了一个办法:“把蔬菜放在洗衣机里洗出来如何呢?”于是我捧着菜想洗衣机走去,把蔬菜放进去,按了一下按钮。“哗”洗衣机开始洗了起来,听着洗衣机传出的“咚咚”声,我想“我真聪明呀,这下不知要省多少劲呢!”但是,当我打开洗衣机门的时候,我吃了一惊!茄子就像被老鼠啃过,白菜就剩了一个“光杆司令”,西红柿和黄瓜已经杳无踪影了。我吓得出了一身汗,这下可怎么办?最后,妈妈还是把我狠狠地凑了一顿。
我家有一些感冒药。有一天,我发现小狗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无精打采,还打了几个大哈欠,我感觉小狗可能生病了,于是我把药翻箱倒柜找出来,喂了它一点,但它只舔了一下,就马上吐了出来。妈妈看见了,让我告诉她事情的缘由,逗得妈妈哈哈大笑。
童年的趣事真多啊!
因为不再拥有,所以倍加珍惜。不再单纯的心却念念不忘那单纯的童年,让记忆回到过去。
小时候不知道男女有别,整天和一群女孩子一起嘻嘻闹闹。一起跳绳,一起跳皮筋,一起被老师批评,一起胡闹,手拉着手一起奔跑。上次开展小活动,跳绳我一口气跳了100多个,还是不同花式的,把我的同学吓了一跳,哈哈哈哈,他们不知道这是小时候和女孩子一起练就的绝活。当然,现在长大了可不能那样,否则流氓的大帽子可承受不起。想起女生那暴怒的目光,心里一阵阵惊悚。
小时候,为了填饱饥肠辘辘的小肚子,费大力气上山采野果,有时候用手更不到还要费劲爬树,然后灰头灰脸的回家,等待着妈妈那早已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责备,用一张哭丧的小脸掩盖内心的偷笑。
小时候,我会和别人打架,只要是他敢动手打我。打的遍体鳞伤,昏天黑地,然后气愤老师不该找家长。
小时候,我会小心的把花籽拨开,然后用细线穿起来,戴在脖子上、手上,当作项链和手镯,并为此得意洋洋。
小时候会瞒着爸爸妈妈偷偷和小伙伴们一起下河洗澡,记得有一次我们其中的一个调皮鬼不小心陷下去了,还是我奋力把他救起来,想想还有点小得意,不过也真够险的,我的小命差一点就因此断送了。
小时候会和邻居家的孩子一起去捉螃蟹,谁知道扳开石头没有看到螃蟹到看到一条竹叶青蛇,想想现在心里还嘭嘭直跳。
小时候很单纯,只为自己而活,自己开心就好,现在虽然不再那么单纯,但是每每想起还是笑容门面。
忆起小时候,总有一段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蕴藏在心底,它的名字叫“童年”。童年是一只用报纸折成的小船,晃晃悠悠在水中飘荡;童年是一只被关在笼中的麻雀,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童年是放飞在天空的风筝,展翅翱翔,带着童年的时幼稚的梦想飞向远方。总是时不时忆起你——“童年”
以前,父母都会从外面拎回来一些铅墨报纸,那浓浓的墨香味散发在鼻尖,那是我从没接触过的奇异香味。那时我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在父母读报时,搬起小板凳坐在旁边看着他们读报,虽然看不懂上面的文字,但是看着上面那一个个的“小方格”似乎也略懂一二。后来,我学会了折纸船,就用废报纸折,折好了就拿到小溪边放,小手沾满了墨铅也不在乎。可那时还不知道纸船遇到水会被浸软泡烂,等我知道时,早已不折纸船了。
那时,我家门前有一棵银杏树,弯弯曲曲的树干从树上伸到家里。一天,我恍然看到树枝上立着一只小麻雀,于是我便产生了要把它抓来陪我的念头。我走到阳台上,拿出以前喂养鸽子的笼子,往小麻雀身上一套,哈哈,抓住了。我拎起笼子把它挂到树枝上。我出水和馒头渣,放到小麻雀嘴边。可小麻雀不以为然,不吃不饿,两眼呆呆的望向窗外。我有点同情小麻雀,便把笼子打开,小麻雀迟疑了一下,跌跌撞撞的飞向窗外。
童年时候,每逢三月暖风时,我最爱做的事情便是放风筝了。那时候条件不好,买不起风筝只能自己做。在绿草地上,在田野边,都能放起风筝。小伙伴们聚在一快,比比谁的风筝飞的高啊,谁的风筝做的漂亮。那时的我们每个人手里都牵着一根细细的长线,在绿草地上或田野边奔跑,无忧无虑,自由自在。
多想回到那时的童年生活!可是,我们最多也只能在心底回忆罢了。童年时光,是我们心底最纯洁的沉淀;是我们心底最醇香的酒酿,那是我们永远回不去的童年啊!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发生的很多趣事深深的印在我的大脑中,成为美好的回忆。
记得有一个星期天,爸爸带我去奶奶家,一进门就闻到一股玉米味,一猜就知道奶奶在煮玉米呢!我坐下吃了一个小白玉米,爷爷就叫我去喂羊,我把爷爷切好的西瓜皮全给小羊羔了,大山羊对我咩咩的叫,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你为什么不给我喂呀?我也饿了。”这时我才想起大山羊还没喂呢,可是西瓜皮没了,我只能把干草喂给大山羊了。大山羊看看小羊羔的西瓜皮,又看了看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怎么偏心呀?我也想吃西瓜皮。”
还有一次,我看见妈妈和阿姨聊天的时候,妈妈穿着连衣裙和高跟鞋,打扮的很时髦,脸上还化了妆,非常漂亮,我很羡慕。于是,等妈妈上班去了,我偷偷的把妈妈的连衣裙和高跟鞋穿上,然后去卫生间拿妈妈的口红在嘴上抹来抹去,我照了照镜子和妈妈一样漂亮了。然后我就去客厅走起了模特步,正当我得意忘形的时候,突然高跟鞋一歪把我重重的摔在了地上,鞋跟也掉了,我的脚也扭了,我趴在地上哇哇大哭。妈妈回来看见我的狼狈样,哭笑不得。
童年发生的趣事太多太多,童年充满了天真,童年充满了快乐,童年伴随着我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