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原是我早已知道的事,今天被先生这么一说,不觉重新难过起来了。……我的二年级时候的女先生见了卧逗感悟: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孩子在老师的眼里是多么值得敬重,依依不舍的分别,感人至深的话语,这里没有虚伪、没有客套,有的只是真诚的交流,这份感情怎么不让学生怀念,所以学生感到"难过"、"我却再也没有我的二年级老师了,他那么快活,那么笑脸可掬"离开这样的老师,学生甚至觉得"学校再不像从前那样美好了。"
"安利柯!你现在要到楼上往了!要不走过我的教室了!" "这么说,我们永远分开了?"说着,恋恋地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