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是冬。南国无雪,懒懒的紫色喇叭花在清冷的早晨悄悄绽放,农家田里还种着些小青菜,那棵梨树枝干无叶却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经常下雨,空气微微湿润一些就会起雾,薄薄的白雾绕在山顶,笼着整个村子。闲来无事便喜欢拍照或是写点文字。不经意写的文章分数还挺高的。偶然收到一条交友消息,欣欣然答应下来。
故事的开始刚刚好。是一月末,冬天将所有温柔和暖光藏匿,留给了我们的夏天。
是夏。南方炽热,树梢里藏着一只小蝉懒懒地叫着,清溪缓缓地向远行,不骄不躁。翠绿的竹子上偶尔停留一只小雀,欢快地叫着,鸣声清脆。没有什么作业了,便发发话题和文章。与蘑菇的交际线从这个时候正式牵起。心底里不自觉地记住了她,从冬天就已经开始了。只是感情被寒冬封锁,到了夏季终于露出头角。
故事的落笔刚刚好。是七月末,与美好不期而遇的盛夏,托清风携着温和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