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你现在的努力都会以各种形式出现在将来。”简单的一句话正中我心,想起蘑菇的话我就会耐着性子去看那些书,会慢慢地研究。要和女孩子一起努力啊,说好了更高处相见,说好了不许食言。加油。
第一步去见你,这是我们伟大的第一步,要努力地去参与彼此的余生。等我们实现了第一步,其他山高水远都会为之而来。甜瓜的文。
你的到来刚刚好,冬天的喇叭花懒懒的绽放,夏天的翠竹上停留一只婉转歌唱的小雀。所以我来了。
转眼间到了20xx年,时间过得真快,它藏在我的长发里,藏在下课铃声里,藏在操场的跑道里,藏在和同学们嬉戏打闹之间……
记得刚踏入校园的时候,我穿着一个红色很显眼的小衬衣,总想着能够引起大家的注意,得到大家的喜欢与认可,慢慢的和同学们相处下来,我交到了一些好朋友,当然,也会有一些和我经常闹别扭的同学,记得有一次好像因为一次作业本弄丢了,和班里的一个同学一个星期没有说话,那年我刚好15岁。也是15岁那年,我第一次不是在家里过夜,有点兴奋又有点恐惧,不知道该怎么和舍友相处,不知道大家都是什么样的人,躺在宿舍硬硬的床上,就记得爸妈的嘱托,要好好学*。
感觉校园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记得在一次次模考后,我们步入了初中二年级,那时候的我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我第一次在班里当了一个小班干部,记得当时兴奋的一晚上没有睡觉,就想快点周末好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妈,让他们高兴。那晚上的经历是难忘的,那一年我刚好16岁。
我记得到了初中最后一个夏天,我渐渐的每天出门照镜子的时间变长了,买衣服的时间变多了,我喜欢把头发扎起来的马尾每天戴着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头花,我好像越来越大了,感觉自己好像懂得了好多,就在我刚好17岁的那一年,我总会看到坐在我旁边隔着走廊的男生脸红,感觉他好像比我懂的多,比我经历的多,好像那时候觉得他一切都好,可是这些想法我都只是把它放在心底,那时候,不甚至是现在告别初中的我,也不会把这个秘密告诉任何人,因为,那是我的青春,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青春。
现在坐在桌边回想,那就是我的青春,虽然,没有电视里那么离奇曲折或者美好浪漫,可是,在我心里,它很真,那是真实的我,虽然,有后悔,有难过,有犯傻,可是,那就是我的青春,最真实的我的表达三年过去了,我渐渐的成长了。我懂得了以前不懂的道理,也学会去解决以前不知道怎么处理的难题。
我成长了,懂得了,属于我的青春刚刚好。
那一天,白云悠悠,慵懒的飘在天空中。一束阳光穿过白云直射在大地上,一切都是那样温暖。阵阵微风吹过,花儿弯下腰,笑了笑,大地一切都是乐悠悠的,我也不例外,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
那天一大早我就起了床,窗外的阳光照射进来,让我睁不开眼,我咒骂了几句,但这丝毫不影响我的心情。,谁叫我今天生日呢!
我走出了房间一看,“咦?怎么没人?”“该是去买礼物了吧。”我自言自语道。“他们会买什么呢?会不会是我期待已久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全撤吗?还是羽毛球拍?哦,我的羽毛球拍好像也坏了。”我忍不住兴奋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门开的声音。我连蹦带跳的跑了出去,直见妈妈提了一袋菜,而爸爸什么也没提。我的脸顿时拉了下来,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已狂风暴雨。“什么呀!”我小声嘀咕着。我悄悄地走到爸爸身边,问他:“爸爸,我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呢?”爸爸若有所思地说:“一定会是你喜欢的东西。”“真的?”我两眼放光,似乎闪烁着不能抵抗的光芒。爸爸转一个市县,笑着说:“快去写你的作业去。”说完便扬长而去。我冲着他离开的背影做了个鬼脸,心想什么嘛,弄得那么神秘,肯定有大惊喜。想着想着我乐开了花。
“开饭了,快来吃饭。”妈妈又用她那河东狮吼来吼我们吃饭了。我三步并作两步的走了过去。“哇,好多我爱吃的菜。”我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似乎,没有什么时候能比现在更大了。“好吃你就多吃点。”爸爸不知何时走的出来,站在身后对我说。我朝爸爸眨了眨眼。
“对了,爸妈,我的生日礼物呢。”
“哦对了,来了,来了。”只见妈妈端上了最后一道菜来,我看了看菜,惊讶的说:“啊?这……”“没错,这就是我们要送给你的礼物――小葱拌豆腐。”妈妈不冷不淡地解释。看我一脸的不情愿,叹了口气说:“你知道小葱拌豆腐的歇后语吗?”“一清二白。”我像受气了的小媳妇一样,很不情愿的回答!妈妈开始苦口婆心地说:“我们今天送你这道菜就是想让你知道这个意思。你也不小了,已经上初中了,该长大了,不再是那个未脱去稚气的小学生,有些事你也该明白,做人要一清二白,你也该学会独立,有些事情你要自己分辨,任何事情都要做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知道吗?”
我是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大口大口的吃着这道凉菜,心里却异常的暖。
这,是我13年来收到的最棒的礼物。
下午,我坐在书桌前写作业。太阳照射在我的书桌上,我抬起头,阳光射在我身上,暖烘烘的。以前我总责怪夏天的阳光太猛烈,而冬天的阳光太稀少,我是否应该如向日葵般,向着太阳,迎着大风,依旧灿烂微笑呢?
那一天,阳光好温暖,照的我的心更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