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以诚实、清高著称的赫德莱堡小镇,因得罪了一个外乡人而遭到报复。外乡人以一袋金币为诱饵,使镇上十九位首要公民明争暗斗,演出了形形色色的丑剧,终使赫德莱堡的名声彻底败坏,这个人就是马克·吐温。
和上次一样,马克吐温写的是自我去败坏赫德莱堡的的设想,虽然是设想,可也把该发生的事情写得十分清楚,他写的这种“设想小说”就像真实发生的事一样。如果马克吐温他不喜欢一个地方,他能够制造丑闻,但这始终不好,所以他写了这篇小说。
假如马克·吐温真的要这么做,那他遇到的困难可不只这些,但关于这方面的问题,已经写得十分透彻。
在败坏的过程中,马克吐温去了很多地方,当然,这些都是他本人得来的资料,赫德莱堡的宫殿、旅馆、第五大街、拍卖场……把每个地方的真实状况都写得淋漓尽致,写出了宫殿的华丽,旅馆的舒适度,第五大街人山人海的景观,还有拍卖场价格不断升高、情绪愈来愈高涨的的物品和人们。体现出了一个正常城市的繁华与热闹,这才是真正的城市!!不像其他的,十分不真实,连个人影都没有,就像“死城”一样寂静,荒无一人。
那么马克·吐温写的《败坏了赫德莱堡的人》其实是一个秘密,败坏了赫德莱堡的人其实就是他自我呀!但他并没有十分明确地写出他自我就是文中那败坏了赫德莱堡的人,而是用了这种神秘的方法来吸引读者,正是因为有神秘感,他写的小说才能十分热烈、激烈。我们明白,书中的惊险资料吓不到你,惊险的不是书,而是图画和视频。
读了这篇小说后,我对于马克·吐温的认识更深刻了,他是一个富有神秘感的人,他写的小说不一样于其他人的,他透过一些简短的、零散的小说,来表达自我对于生活的热爱。关于西方人,马克吐温的品德问题,我想,他即使回到年轻时代,也不会是那个“败坏了赫德莱堡的人”。
《败坏了哈德莱堡的人》是马克。吐温最的短篇小说之一。哈德莱堡以“整个地区最诚实清白的小镇”而享誉四方。
一天一个陌生人在爱德华-理查兹家丢下价值4万美元的黄金,以答谢给他出主意使他致富的恩人。后来全城竟冒出许多人自称就是那个“恩人”,而且他们都是城里的知名人士,结果一个个成了被嘲弄的对象。
马克吐温是的短篇小说大师,从这里他很现实的批判了,各种成功人士,受人敬仰的知名人士在金钱面前受到了诱惑得到的种种结果。
哈德莱堡是祖孙三辈一直言传身教下来的小镇,这里的人以清白,诚实,厚道受到很多人的尊重,因为她们从不说谎,从不做败坏道德事情,然后由于一个过路人的报复,愚弄,让这个小镇的人禁不住内心的挣扎诱惑,在一袋子金钱面前变得狰狞不堪,互相猜疑,互相揭底。最后发现是一场闹剧的时候,这个小镇身败名裂,然而主人公却因为阴差阳错的丢失文件而获得巨大的奖金,也许这更能让他们反省到,做人还是不要贪心的好,以诚信为本,这样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败坏了哈德莱堡的人》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作品。*日得闲读完了它。《败坏了哈德莱堡的人》是马克。吐温中后期的一部中篇小说,他一改前期的幽默风格,而用辛辣的讽刺抨击美国社会的腐败、道德虚伪现象,以及金钱所产生的魔力和罪恶。它与《百万英磅》一样,透过在金钱对人的诱惑、腐蚀这个主题,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他从幽默到讽刺的写作风格。
《败坏了哈德莱堡的人》描述的,是哈德莱堡本来是四里八乡最诚实最正直的一个镇子,他们把这种名望持续了三辈,成为了拒腐蚀抗诱惑的典型。为此,他们把诚实正直的美名看得高于一切,教育也从小孩子抓起。但是,由于无意中得罪了一个过路的外乡人,哈德莱堡的三世英名就毁于一旦了。哈德莱堡的几世英名是被那个外乡人毁掉的吗?
是,但又不是。说是,是因为败坏哈德莱堡几世英名的一系列事件的的确确是那个外乡人一手精心策划的,他实际上就是败坏哈德莱堡美名这出闹剧的总导演。说不是吧,是因为哈德莱堡还不是名副其实的诚实正直,还不是名副其实的拒腐蚀抗诱惑。当然,不是说哈德莱堡一点诱惑都不能抵抗,但是他们只能抵抗那些小打小闹的诱惑,至于面临巨大的诱惑,他们就纷纷陷进去了。因此,哈德莱堡和别的镇的区别仅仅在于,别的镇是抵抗不了芝麻的诱惑,哈德莱堡则是抵抗不住西瓜的诱惑。仅此而已。
赫德莱堡,其实是美国社会缩影的象征。小说借一袋金币的故事,无情地揭下了资产阶级诚实和道德的假面具,暴露了他们拜金主义的丑陋,讽刺了他们的伪善本质。赫德莱堡实际上成为整个美国社会的缩影,而那19位首要居民也就是全体资产阶级的代表。小说揭露了19世纪末美国社会的拜金主义思想。
作家把资产阶级的卑鄙贪婪暴露得体无完肤、淋漓尽致,对资产阶级的道德礼貌作了一个卓越的总结。以理查兹夫妇为代表的赫德莱堡人根本无力抗拒金钱的魅力,赫德莱堡名誉被败坏是难以逃脱的宿命。
败坏了哈德莱堡的人,是赫德莱堡人自我。确切地说,败坏了哈德莱堡的人,是赫德莱堡人对金钱的贪婪和难以抗拒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