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人间》这一本书是由众多名家作品编选出来的,他们以“爱”这个陈旧、单一而有永恒的主题,向我们诉说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在这些故事中,令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的便是林海音所写的《周记本》。文章讲述了一个缺少母爱、温暖的女孩在周记本上写下了她对母亲的思念和需要。
我认为,每个人都要有爱,付出的爱和收获的爱,而一个没有母爱的孩子将是多么悲惨。雨果曾说过“人间如果没有爱,太阳也毁灭”而一个只有9岁的孩子她却缺少了母爱,她那小小的心灵难道不会受伤吗?
但让我欣喜的是,这个孩子虽然缺少了母爱,但她的老师很关心她,同学很关心她,她还是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里生活着。
最后在老师林海音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女孩的妈妈,并找回了她丢失的母爱。读到这里我很气愤,我感到一阵悲伤:女孩的母亲真狠心哪!因为和丈夫绊了点嘴就弃家而去了,丢下了她心爱的女儿。而我又觉得这个小女孩是一个心中有爱、心灵纯洁的孩子,妈妈虽然抛弃了她,但她还是那样的爱妈妈,没有一丝责怪妈妈的意思,她永远把母亲想的如此伟大爱她、疼她。
在周记本上,她又给读者描述了一个幸福、甜蜜的家庭,她就是快乐的小公主,妈妈是伟大的女王,爸爸是爱她的国王……
于是我又想到了卢梭的一句话“爱是不会老的,它留着永恒的光焰和不灭的光辉,世界的存在就以它为养料!”
这是一个以爱为主题的书。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舞蛇的泪。
老鼠们不知从他们哪一位祖宗那儿得知:蛇吃鼠半年,鼠吃蛇半年。于是在寒冷的时候,老鼠们就四处窜洞,让冷空气流进蛇冬眠的小窝里,把它们冻成冰棍在拖出来,咬掉蛇头,切成片或者是分成段,然后尽情的大吃特吃。当然,等天气一暖和,老鼠就都躲的远远的,以免成为蛇的口中食了。
有一只小白鼠去找蛇吃可他听到了口笛的声,他就随着口笛的声跑去,当时他惊呆了,竟然是一条舞蛇,这条舞蛇随着口笛的声摆动着自己美丽的身躯,小白鼠按照耍蛇人的口笛做了一个口笛。
但是有一天耍蛇的人死了,炉火灭了三天,蛇肯定被冻死了,老鼠们把舞蛇抬到老鼠洞里来要吃了它小白鼠听了向针刺一样,它对着蛇吹起了曲子,蛇听了曲子一下活了过来,它听见了口笛声它以为它的主人活过来了,它就在四处寻找,它突然发现了小白鼠在吹口笛,它以为是小白鼠杀了它的主人,眨眼间,闪电般的一击,让微弱的小白鼠难以生存下去。
刹那间,停止了口笛声,这时舞蛇才明白,小白鼠才是自己的好朋友,可是现在明白又有什么用呢!小白鼠已经被自己给打死了,舞蛇想到这流了一滴眼泪,这一滴眼泪流在了小白鼠的身上,小白鼠突然睁开了眼睛,它看见舞蛇为它流了一滴眼泪,含着微笑离开了这个世界。
你看,舞蛇对自己的主人也是忠心耿耿,主人死了,舞蛇也不活了,当他听见口笛的声音时,它以为主人活了,就在四处寻找,小白鼠一样,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舞蛇的生命,谁不知道老鼠和猫是天敌,因为小白鼠看得出舞蛇心中是有爱的,所以他用自己的生命救活了舞蛇。
是啊,人类心中有爱,动物心中也有爱。
一本本故事书给我们讲述了一个个既经典又有趣的故事。最*,我读完了一本名叫《天使在人间》的书,它是由一些著名的作家写的作品综合而成的,故事的内容也非常非常的感人。
有一篇“鲁鲁”的文章:一只名叫鲁鲁的小狗,因为它失去了主人而伤心,后来被一好心人家所收养。它给这家人带来的喜怒哀乐都活生生地写在了书上。不过好景不长,不久鲁鲁就和他们分离了,来到另外一户人家,可它日日夜夜思念着那一家人。除了这篇目文章,其它的几篇跟它也一样有趣……有的甚至比它更好。
这本书能把人的心深深地感动,给我的启发也很多。读这本书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看到了这一幅幅美丽的场景。就说《鲁鲁》这篇文章给我的启发是:人离开了自己的朋友和家人会很悲伤,动物也是一样,它们也会有这样伤心和情感。
当电视、网络等新媒体越来越吸引我们的眼球时候,我们还需不需要传统的阅读?答案是毋庸置移的。但是,在少儿读物琳琅满目的今天,我们又该读什么呢?这是值得全社会关注和思考和问题,所以这正是作者编选这套“天使在人间——爱心诵读名家作品选”丛书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