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阅读了五个诚信小故事,让我们懂得了诚信守信的重要性,诚实就是要不说谎,真诚待人,实事求是,勇于承担责任。守信就是要信守承诺,讲信用,答应别人的事要时时放在心上,尽力做到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
《读中华传统美德故事有感》
妈妈和我一起读了几篇中华传统美德的小故事。我对其中的《核桃谁剥》、《无主之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核桃谁剥》让我懂得了说话不能骗人,要做个诚实的孩子。《无主之梨》让我知道了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能随便乱拿的道理。
以前,我也对爸爸妈妈撒过谎,说话不算数,还经常耍赖,常常会惹爸爸妈妈生气。读了这些故事之后,我会改掉以前的坏毛病,做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