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妈妈是对我最好的一个人,在我生病时,妈妈给了我许多关爱。
记得有一次,我睡觉中突然感觉头痛,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后又滚下了床,痛得我直叫:“妈妈快来呀,我头痛得实在难受!”,妈妈赶紧起来,连鞋都没穿就跑进我房间,她焦急地摸了摸我的头说:“兔兔,你发高烧了!”妈妈慌张的穿了一双拖鞋就背着我向医院跑。当是已经是夜里23时了,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可大街上一个人都没有,马路像一条长长的带子伸向远方,只听到雨声和妈妈急促的出气声,到了医院我和妈妈的衣服裤子全淋透了。
这一夜,妈妈一直在病房里守候着我,精心呵护,像呵护那细微的灯芯,怕它熄灭。一盏温暖的灯。妈妈不时发出“啊切、啊切”的喷嚏声,妈妈为了我感冒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句话说的果然没错。妈妈在我生病的时候给了我关爱,妈妈是我心中最温暖的灯。
在我心中,有一盏灯,每当想到它,我都会感到很温暖。
那是一本书,一本写满爱的书,那也是我最喜欢的书。
那是我七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的书,书名叫《作文书》,当时我看了一个作文,写的很好,我就认真的看了下去,看了很长时间,妈妈看见我看的很认真,就高兴的笑了起来,因为天黑了,妈妈怕我看不清,所以帮我把灯打开,就走了。当上学的时候,老师让写一篇作文,我写的很好,老师表扬了我,我很高兴,每看一遍就会对妈妈说:“谢谢”。
那本书永远留在我成长的路上,它让我懂得了爱,它让我看到这本书,书像无声的一盏灯,正是它给我快乐的时光,丰富的知识,走进了美好的世界,让我看到了美好的书。
书是无声的老师,它给了我们知识和勇气的力量,它也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了我们成长的路。
灯,总是闪着耀眼的光芒。照耀着黑暗的地方,人的理想也就犹豫一盏灯。如果没有这一盏灯照耀着你,你也不会走向人生的巅峰!
人总要有一个理想,这个理想会一直伴随着你走向人生的巅峰。
我有一个理想,这个理想在别人眼里很荒唐。也会觉得不可思议。但,我坚持我的理想——超过班长,争夺第一。虽然这个理想有点难,但是这没关系,只要我努力了,我离这个理想就不远了。理想就像一盏灯,它一直照耀着我,直到有一次我终于超过班长。
那是六年级的第一次期未考试,说实话那一次考试还真有点难,时间对我来说是有点紧,我在考试中也出了一身冷汗---真怕时间不够啊!我还有一些空没填上,时间却在一点,一点地流失,就像雨水,你怎样抓它。它始终还是会在手中流失。还有几分钟就要收卷了,如果我再不把空填完,就会一下子丧失很多分,于是我竭尽脑汁,终于把空全部给填完了。
那时,铃声刚好就响了,收卷了。过了好几天,语文成绩出来了,这让我大吃一惊,我居然超过了全班……
就是因为我有这个理想,所以我做到了!
当你站在高峰之巅,俯视眼前的大千事物之时,你会感到生命的伟大与高尚,会有一股自信、骄傲、正气的情感直达云霄,在你胸腔里排山倒海地沸腾、轰炸。然而,当你步入凡尘,浩然正气与穿越一切的自信早已沉醉在九霄云外的琼楼玉宇中。不知从何起,我心中渐渐失去一个方向,生命中忽明忽暗,在黑暗中无奈地探寻……
当我行于人山人海之中,看着一副副心不在焉,望尘莫及的面孔出现在我面前时,心中就像是一团乱麻一样,真可谓“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望着他们弯着腰驼着背,迈着沉重的步伐,看着夕阳西下的伤感与落魄,全无色彩全无方向地活着,我也像被感染了一般,失去理想与志气的动力,行尸走肉地看着落叶而潸然落泪。当春夏秋冬四季不断变迁之际,定会迎来文人豪客行于山水间,任思想飘荡于深山巨谷中,可惜,每每“出土”的文章总是让你不禁悄然伤悲。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字里行间的韵味道出的是一段段牵肠挂肚的无限回忆,看不见未来,看不清显示,看不懂真理,一切是否都是枯黄相册中的一页?理解不透为什么说的与做的却相隔千里。
若是将生命记载入万年历,不过是弹指一挥间;若是将生命带入黑暗,不过是徒劳无功,创造了一个不知所措的无头苍蝇罢了,若是将我的生命放入黄昏的宁静,从此它就不再动,时间的时针就不再摇摆。
时间的悄然失去,告诉我将要告别您的尊尊教诲,到一个没有您的日子。
您在我的脑海里有着一段不可磨灭的记忆,您那犀利的眼神,和您那大声的声音时时刻刻在我的脑海里回放。在我刚刚走进这所学校,就像婴儿刚学会走路一样,跌跌撞撞,是您教会我走路教会了我如何做好一名初中生,四年的时光在我的笑声中已经过去了,再也回不来了,回眸这四年的时光,有多少的记忆是挥之不去的,是永远擦不掉的。
告别了初中生活,时不时的还会想起您,我敬爱的老师。
在您的关怀下使我逐渐的长大,您就像我第二个母亲一样关心我,照顾我,今天这里下着亲盆大雨,望着窗外的雨时我不禁回想起三年前的我,刚刚接触到初中的生活,就像孩子吃到了糖,开心极了。那是一段深刻的记忆,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早上,刚刚从被窝爬起来的我望着窗外那明媚的阳光,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呵呵,当时开心极了。吃完早饭背上书包,踏上了上学的路上,一路上和煦的微风吹着我,阳光照着我温暖极了,走进了校门看见了好多的同学,每一个都和欢喜。
上课时我们认真听课,下课时我们不分你我的在玩耍,彼此都很开心,回想起那时的记忆是多么的刻骨铭心啊!而乌云看见了我们在玩耍,他也找白云玩耍。
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
点一盏心灵的灯,淡绿色的幽幽小巷,幽幽的橙黄色,照亮他人,燃亮一颗奉献的心!
——题记
对于盲人提灯的故事,我想不会有多少人感到陌生。朴素的灯,在黑暗孤寂的世界里燃起,眼前虽仍是浓浓的夜幕,心中,却弥散着橙黄色的光芒。待到丝尽灯灭,灯中飘散起暗香的灰烬,此生,足矣……
寻,那橙黄色的光芒……
破旧的学校中,小河初涨,淹没了那唯一的希望——微微带着褐绿色的小木桥,步履蹒跚的老人,摇摇晃晃地闯过小桥,河流湍急,在最后一个孩子哭泣着到达对岸时,残烛,燃尽了,人们这时才发现,老人眼中淡淡的白膜笼罩着暗黑色的眸,泪,滚滚而落……
汹涌的洪水汹涌而来,容不得细想,素不相识的人们搭起人梯,谁的生命会消逝,人们很清楚,浓浓的黄色淹没了最后一丝气息,拉不开的双手双脚,拉不开的竖直的情,最上方的生命在奉献的情中依旧鲜活,下方的生命,载着崇高,载着无悔,随水飘然而去,长眠,却清醒……
悟,那橙黄色的光芒……
当生命遭到威胁,当鲜艳的花朵即将凋谢,旁边开的,是石榴花,还是梨花?是留,还是,离?火红的石榴花总要消逝,而梨花的那份洁白和烂漫,永世不变,我,宁愿坠入那一片晶莹烂漫的雪白花海,即使生命在那一刻飘然而逝,也无悔于世。
橙黄色的光芒,幽幽淌入心怀。生命,在那一刻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