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读后感600字 10
《青铜葵花》这本书是曹文轩写的一篇小说,青铜和葵花是一次意外而遇见的,这本书写了两个地方,一个叫大麦地,这是一个村子;另一个地方叫五七干校,是青铜和葵花遇见的地方。一次,葵花想去大麦地,坐着一个完好无损的船,但是后来那个船漂走了,她过了那条河,看到一个大榆树旁边,用缆绳绑着一个没有竹篙的船,她放弃了去大麦地的想法,她想回去了,她便坐在那个船上,让它飘着飘着就飘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她飘了一个地方又一个地方,在不远处,他看到了一个小男孩。葵花哭了起来,那个小男孩就带着他家的牛下水去救他。小男孩把葵花给救上来之后,她的爸爸在岸上着急地等着葵花,小男孩把葵花救上来之后,葵花的爸爸问小男孩他叫什么。小男孩红着脸没有说话,有个男孩走了过来,他说这个人他不会说话,是个哑巴,他的名字叫做青铜。之后,青铜和葵花就经常在一起玩,青铜每次都对葵花很好,每次葵花遇到了危险,青铜就会马上去保护葵花。青铜把葵花当成亲妹妹一样,葵花把青铜当做亲哥哥一。青铜之所以变成了哑巴,是因为他小时候经历过一种事情而变成这样的,葵花不会因为青铜是哑巴而不跟他玩,青铜和葵花就像亲兄妹一样。
读了青铜葵花,我知道了,友谊是珍贵的,不要因为一些小事情而闹别扭,青铜葵花虽不是亲兄妹,但是他们对待对方,犹如亲兄妹一样。我觉得每个人如果想要有永久的友谊的话,就得像青葵铜花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