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主要内容简介:《摆渡人》是英国作家克莱儿·麦克福尔(ClaireMcfall)创作的小说,作者从少年人的角度洞悉人性的温情,通过男女主人公的所见所感,道出所有人对亲情、友情和爱情终极幸福的向往。
小说《摆渡人》述说了一位厌恶周围环境而想去见不曾有过一面之缘的父亲,但是途中不幸出了事故失去生命的迪伦,在自己的摆渡人——崔斯坦的指引下穿过荒原来到灵魂的归宿地之后返回荒原与崔斯坦一同冒险回到人间的动人故事。
崔斯坦坚定有神的指引,义无反顾的保护,不予言表的贴心让愤慨世俗、失去生活热情的迪伦找到了生命的意义,点燃了爱的焰火。
迪伦待己如友的尊重,为他人着想的纯真,不屈命运的意志让循规蹈矩、抹去七情六欲的崔斯坦找到了抗争的勇气,重拾了人的情感。
互相真挚的爱让他们做到了不曾有人尝试过得逆天改命,他们对未来坚贞的信仰促成了最终美满返回人间的结果。若说崔斯坦是迪伦的灵魂摆渡人,不如说他俩互为指引,互为摆渡。
现实生活往往充斥着不满与不公,切不可气急败坏,也不能一味地等待,消磨。人生苦短,或许并不是人人都能遇到小说里的灵魂摆渡人带你战胜所有困难,无论是否可以遇到,一定要热爱生活,尊重善待他人,用内心的爱产生的信仰带你勇敢尝试,突破既定的壁垒。也许下一秒你就能看到阴云笼罩过后的阳光普照!
“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灵魂的摆渡人?”
这是一个关于摆渡人和被摆渡人灵魂相互救赎的感人故事。男主人公崔斯坦是迪伦的灵魂摆渡人,作为职业摆渡人,他见惯了死亡与分离,逐渐冷漠、失去自我,成功带领灵魂穿过荒原是他唯一的任务。但是迪伦似乎是他职业生涯中不一样的色彩:他们在行进的途中互相了解彼此、关心彼此、保护彼此和爱慕彼此。女主人公迪伦由开始的胆小害怕到最后的勇敢无畏。
“荒原”是自己内心的境像。真正使迪伦活过来的是她想带着崔斯坦重返人世间的坚定信念。在成功穿越荒原之前,迪伦心中的荒原困难重重,需要崔斯坦的陪伴才能坚持穿过。但是与崔斯坦分离之后,迪伦渴望与崔斯坦相聚并冒险克服困难重返荒原寻找崔斯坦,坚定的信念使她成功与他重返人间相聚。这里给了我很大感触:其实最大的困难就是克服自己,克服了自己,再大的困难也会有迎刃而解。
所以,迪伦实质上也是一名灵魂摆渡人,她救赎了自己,同时也救赎崔斯坦。困境中我们可以尝试自我救赎,也许自我救赎的同时也会给予他人帮助。
又读了一遍这本《摆渡人》
每一次读完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救赎。
迷茫孤独的摆渡人崔斯坦,摆渡过成千上万的灵魂,成功过失败过,喜悦过也愧疚过。忙忙碌碌然而确不懂得存在的意义,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机会真正的做回自己,直到他遇到了迪伦。
第一次,有一个灵魂会因为他受伤而心疼,会因为他的愧疚而不忍,有个人真正懂得他的感受。他觉得这样真好啊,可是自己的职责是把迪伦送到天堂,自认为那是对她最好的救赎。于是他骗了她,但在她把她送到彼岸的一刹那,他就后悔了。看到迪伦痛苦难过的样子,他觉得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可是结果已经这样了,于是他继续摆渡,可失去了爱人的他犹如行尸走肉。
勇敢。这里真的很佩服迪伦,勇敢,善良,没有她的坚持不放弃,她不可能自己一个人穿越回荒原和崔斯坦重逢。既然已经死过一回了,又有什么好怕的呢?她很清楚自己想要的东西,没有崔斯坦,她即使永生,有家人的陪伴那又怎样呢?心里总有一块地方是空的。
从这里来看,救赎,摆渡也是相互的。
愿你我都可以遇到那个命中注定。[玫瑰]
看之前有想到过这可能会是在发生车祸的情况下经历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有可能会因为这次洗礼主人公本身会发生本质的变化。事实上也确实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本来崔斯坦是迪伦的摆渡人,本来应该是正常的完成一次属于他的使命,不曾想却因为这次的一个灵魂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相爱了,他们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迪伦不再是那个没有主见的人,她经历过了荒原上的种种,她变得勇于挑战,亦或是因为爱情,有了动力,她才有了改变的勇气。穿越荒原之后的生活是稳定的,至少是安全的,不会再有恶魔来袭击,也不会有各种恶劣环境来影响。但迪伦却选择不这样过,即使所有人都选择了前者,但迪伦还是勇敢地向命运发起了挑战,为了那一丝希望,她置生命于不顾,她的勇气可嘉,她最终也成功了。相信经过这一次摆渡,她在未来的路上会越走越勇敢的,这也是对我们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一个反映。有稳定不变的不喜欢的工作,大多数为了稳定不敢寻求改变,也有自己规划的人放弃这些稳定的去创业成功,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才能坚定的不顾一切的走下去。
我知道迪伦会喜欢上莫斯坦,这个一路带着她走过荆棘与惊险的摆渡人,而莫斯坦也会爱上迪伦,这个不同于他摆渡过成千上万灵魂的女子。看到迪伦为了与莫斯坦在一起,执着的从另一个世界离开,踏上归途,尽管她知道归途重重艰难,没有了莫斯坦的引领与保护,她很可能葬身在沿途,甚至在她还没有见到莫斯坦之前就已魂飞魄散。但是爱让她舍下所有的顾虑,向前走去。他们相遇了,就在他们曾经一起住的安全屋里,他指责她为什么要回来,她说“因为爱你”。他们决定一起走新的路,即使这样的路没有人走过,他们并不知道结局是什么。我一直担心他们如此努力的争取在一起,到头来会不会还是敌不过这预设的规定,她是灵魂,而他是摆渡人,永远不可能在一起。所幸作者给了一个完美的结局,迪伦死而复生,回到人类世界,而莫斯坦也成为了人类,陪在她身边。
也许,真的存在另一个世界,人死后会去到那里,见到曾经死去的亲人、朋友。中国文化会把另一个世界——那个叫做地狱的地方描述的很可怕,会有黑白无常来抓走你的灵魂,会有孟婆让你喝一碗孟婆汤,忘记你的前世,最后你投胎转世。而作者笔下却出现了灵魂摆渡人,他带着你从人类世界走到另一个世界,一路护你周全,完成他的职责。无疑,这样的摆渡人更让人喜欢。
我还是很庆幸,很庆幸,最后他们走到了一起,一起以人类的方式度过余生。
迪伦,莫斯坦,愿你们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