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守护星》读后感(扩展
朋友、承诺、勇气 ——读《我是你的守护星》有感。 我是你的星,爱你让我充满勇气,我愿意为你改变自己……在寒冷的假期中,《我是你的守护星》一书,温暖了我的心。
《我是你的守护星》一书作者是晏菁,文章讲述了一位名为正立的男孩因一是虚荣与懦弱,失去了好朋友大狗叮当。星次神仙中的星纪可以帮助叮当复活,办法是让正立与他的同学依次将自己的灵魂进入叮当体内并对秘密守口如瓶,就在叮当复活的夜晚,却出现了意外,叮当没能回到正立身边,但正立在朋友眼中却不再懦弱。 朋友不是用来出卖的。我与朋友之间有着深情厚谊,我们心灵相通,时常异口同声的说一句话。我遵守着之间的约定:决不为个人利益出卖朋友! 承诺需要用生命守护。
有一篇课文名为《地震中的父与子》。一位父亲曾对自己的孩子说:“无论发生什么,我也会和你在一起!”有一天,突然发生了地震,儿子被压在废墟下,父亲安顿好受伤的妻子,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儿子。废墟下的儿子与挖掘的父亲只有共同的一个信念:无论发生什么,我也会和你在一起。正是因为这个信念,儿子得救了。 勇气不是不恐惧,而是怀着恐惧仍努力的迎风前进。战争时期的小英雄王二小,他明知把日寇带入八路军的埋伏圈之后自己必死无疑。但他仍昂着头迎风前进。谁能说他心中没有恐惧? 就凭这些例子也让我明白:生活需要朋友、需要承诺,更需要勇气。而朋友不是用来出卖的!承诺需要用生命守护。勇气不是不恐惧,而是怀着恐惧仍然努力的迎风前进!
“在灿烂的星空下,寻找另一个自己,在掌心的温度里,守护彼此的心灵。”这是继我是你的守护星1之后的又一枚重磅炸弹一一我是你的守护星2情绪猎人的封面语。正如封面语所示,这是一本星光灿烂,以温暖为格调,却有点小忧伤的书。
13岁女孩海贝,在德高初中生活得卑微与隐忍。与神秘的星次神仙实沈的相遇,改写了海贝的命运一一实沈向她宣告,她是“情绪猎人”,拥有掌控自身及他人情绪的力量!嫉妒、愧疚、快乐、孤独、迷茫、希望、幸福等情绪。海贝的内在情绪能外化为各种生物、气候等实体形态,奇妙历程就此开启!
在探索自身力量、寻找幸福的过程中,海贝面对着层层威胁。这些威胁有的来自于对手“影子”及其守护仙析木,有的来自于海贝自身的阴暗力量和深埋的心结。 在这段旅途中,除了未知的威胁,更多的是心痛。在与“影子的最后决战中,海贝最好的朋友一一小藕为了救下海贝,牺牲了。小藕在呼吸停止前所感受到的幸福,化成了一团团在天台上快速盛开的黄色玫瑰花。小小的花瓣,带着水珠,片片地展开美丽的温柔画卷,尽管暴雨如注,但小小的玫瑰花,仍然微笑着盛开,直到花瓣在暴雨中,一片片地零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