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守护星》读后感(扩展
最*,我读了作家蔓菁写的一本小说《我是你的守护星》,读完这本书,我深有感触。
《我是你的守护星》这本书主要描写了一个胆小懦弱的11岁小男孩正立养了一只名叫叮当的大狗,富家子邓凯欺负正立时被叮当解救。邓凯因此建议让自己的藏獒与叮当决斗。正立出于一时的虚荣和懦弱,接受了邓凯的挑战,最终造成叮当被藏獒咬死。正立从此生活在了无尽的懊悔与自责中。这时,星次神仙星纪称可以帮助叮当复活,方法是正立和他的同学们先后将自己的灵魂进入到叮当的身体,同时要对这个秘密守口如瓶。这样,在不同的人进入到叮当的身体的时候,叮当就拥有了不同的性格,并且在学校里也闹出了许多笑话。正立和同学们都答应了这个条件,可在守护过程中,并不像想象的那样美好,他们遇到了旁人没有经历过的挫折。但是他们在面临继续与放弃的抉择中,最终选择了继续,因为他们心中有勇往直前的精神。
当我读完了这本书时已经是泪流满面。叮当最后还是没能复活。不过,我为正立以及他的同学们骄傲,为他们勇敢的精神而骄傲。是的,正如邹韬奋所说:“在惊涛骇浪中拿稳着舵,虽千转百折,仍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才终有到达彼岸的时候。”惊涛骇浪就像挫折,只要有了勇气,就能够获得成功。就像富兰克林一样,为了科学,可以冒着生命危险从天空摄取雷电。真是有了勇气才能创造奇迹!正立和他的同学们证明了:勇气不是不恐惧,而是怀着恐惧,仍然努力的迎风前进!
这一星期,我看了一本课外书,书名是:《我是你的守护星》,它的作者是晏箐。
这是一本关于亲情、友情、爱情、幻想的一本书,这本书十分好看,书里的主人公有:懦弱胆小的11岁男孩正力、正力最忠实的伙伴——大狗叮当、正力的爸爸、正力的守护星——星纪,和正力的同学们:邓凯、江小卓、洛阳、安美……
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胆小懦弱的11岁男孩正力,养了一只名叫叮当的大狗。他由于一时的虚荣心,失去了叮当,从此他生活在了无尽的懊悔与自责之中。就在叮当死去的晚上,他遇到了一个神秘的女孩――星纪,星纪说:她有办法让叮当复活,办法是要正立与伙伴们依次让自己的灵魂进入叮当的身体中,并对秘密守口如瓶,再完成一件最艰难的事,待她培育好神仙凤球,那么叮当就可以复活了。然而,在叮当将要复活的晚上,一个意外发生了――安美出了车祸,生命垂危,可是神仙凤球的力量只足以救活一个人。最后,正立选择了安美,放弃了叮当,叮当的灵魂变成了一颗星星――叮当星……
看完这本书后,我心里十分的震撼:正力与他的伙伴们是多么的伟大啊!他们为了能使叮当复活,不向别人透露一点儿秘密,虽然他们为此受尽了别人的讽刺、挖苦,还差点儿付出了生命。书中一句话写的十分好:朋友,不是用来出卖的!承诺,需要用生命来守护!勇气不是不恐惧,而是怀着恐惧仍然努力地迎风前进!他们多么无私,多么舍已为人啊!
这感人的故事在我心底最柔软的一片地方,留下了一滴眼泪。感谢作者晏菁,让我拥有了这本书,让我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让我懂得了人和动物最为闪光的一面!
懦弱胆小的11岁正立,养了一只名叫叮当的大狗。富家子弟邓凯欺负正立,被叮当解救,邓凯因此建议让自己的藏獒与叮当决斗。正立出于虚荣心,接受了邓凯的挑战,最终造成叮当被藏獒咬死。正立从此生活在无限的自责中。
星次神仙星纪可以帮助叮当复活,方法是:正立和他的同学们,先后将自己的灵魂进入叮当的身体内,同时对这个秘密守口如瓶。这样,叮当在不同孩子灵魂进入身体的时候,就拥有了不同的性格,自学校和家里都闹出了很多的笑话。而守护叮当的任务原来如此的艰难,是继续,还是放弃?
最后,每一个守护都成功了,叮当可以活过来了,可是,就在这时,邓凯的妹妹安美出了车祸,只能选择一个了,所有艰难的选择全落在正立的身上,但他毅然选择了安美。
每每读到结局我总要大哭一场,既为叮当没有复活感到惋惜,也因为同学们因为守护叮当的过程所得到的成长而感到庆幸。在这本书书中,守护叮当的分别有:正立、邓凯,同学江小卓和骆阳。正立是第一个进入叮当的身体内,在守护叮当的过程中找回了勇气:勇气不是不恐惧,而是怀着恐惧,仍然努力迎风向前。接下来的是咬死叮当的藏獒主人,邓凯。曾经是,不良少年团体的老大,但他在守护叮当的过程中则渐渐学会了谅解和爱。江小卓:一个满怀跳舞梦想的女孩,在经过了这一次历险中知道了欲望和梦想的区别,欲望让人沉重,梦想让人轻盈。最后一个守护星,骆阳,外表看似阳光和大大咧咧,实际上是完美主义者,对未来规划得非常清楚,但是带着自私冷漠,并不讨人不喜欢。但他最终明白了把握现在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他们在守护叮当后一个个都变得成熟起来了,在守护的过程中慢慢成长。
懂得了勇气;懂得了谅解;懂得了梦想;也懂等了现在的快乐。快乐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许多真心相交的朋友,不孤独。朋友,不是用来出卖的,而是守护;承诺,需要用生命守护,不是背叛;勇气,不是不恐惧,而是怀着恐惧,仍然努力地迎风向前!只要真情在,朋友就一直在,快乐就一直在。就让我们一直一直,一直这样在一起,直到我们老去,直到我们也变成星星,我们一定不要忘记童年所经历的历险,我们所认识的伙伴,一定不要忘记童年所做过的梦。
“一定,记得。我们一直做着彼此的守护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