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百万英镑着本书后,我觉得这本书写得非常好。
因为本书以一个身无分文,漂泊异乡的穷小子,因机缘巧合,得到一张百万大钞从而时来运转,呼风唤雨的荒诞故事为主线,用幽默和谐,又充满讽刺意义的手法,描写了不同人物在金钱面前的的种种丑态,展示了生活中人们丑恶的一面。
这个寒假,我读了马克·吐温的《百万英镑》。
让我印象最深的部分是:亨利去了一家饭店,老板见他像个穷光蛋,打发他到角落里,侍者也觉得他没钱付,当他结账时,所有人都惊呆了,支票却是一百万!于是他被当成了一个行为古怪的百万富翁,不仅吃饭免了单,临走时老板还对他两次90度的鞠躬!
由于衣衫破旧,他准备做一套衣服,在服装店内,营业员将他一个推给另一个,最后被推到了成衣间。小店员极为势利,给他一件很不合身的衣服打发他,结账前还讽刺他一番。当亨利拿出百万英镑时,小店员竟哭了起来!老板知道后,为亨利免单量身订做了48套一年四季在各种场合穿着的衣服!
马克·吐温着重揭露了当时社会金钱至上的拜金主义,钱!成了衡量一切的标准!非常可笑的是,当一名开玩笑的英国贵族将支票藏起来后,股市大跌,人们开始怀疑亨利是否有支票,众人都来拆他的台。一个贵族骂了亨利,衣服也被收走,可是,当支票又重新回到亨利的手中时,那位贵族马上又笑逐颜开说:“上帝保佑您!”衣服又原封不动送了回来。其实这种现象在我们现实社会中又何尝没有,有的情节比这种说话变卦、态度变卦更加严重!一些医生为了钱,可以为病人做不必要的检查,给病人吃不必要的药,把假的弄得比真的还认真!在这种丧失医德、人性的医生眼里,金钱比生命更可贵!这种行为不知比《百万英镑》中的现象要恶劣多少倍!
不管如何爱钱,不要丢掉做人最基本的诚实的本性;不管怎样爱钱,不要抛弃道德、良知;不管怎样爱钱,不要伤害别人;不管怎样爱钱,必须通过正当途径来获得!
马克·吐温的短篇小说《百万英镑》是讲述对“金钱就是一切”“金钱是常用的”想法的讽刺故事。一个穷困潦倒的办事员美国小伙子亨利亚当斯在伦敦,很意外地走进富豪家,伦敦的两位富翁兄弟打赌,把一张无法兑现的百万英镑的钞票借给他。看他在一个月内如何收场。
一百万,老板们哪儿找的开呀!愿意悠久的给他欠钱,他这个陌生奇怪的“百万富翁”,慢慢地,出名了,见到了他爸爸的老朋友,并和他一起赚钱。
在赚钱的这几天,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波霞。郎汉姆。一直等到还钱的那一天,他与那个波霞一起去还钱,富豪哥哥输了两百万给弟弟,他把一个秘密告诉了他们,是这个月赚的钱“一百万”,原本想瞒住波霞,给她个惊喜,现在说出来也不迟。走时,波霞给富豪弟弟一个亲吻,他才知道了那个女孩竟然是富豪的女儿……
不要被钱财所迷惑,得到了别人给你的好处,不能盲目的乱用,要像文中“我”那样,得到别人的好处,要省着用,是要去归还的,那不是你的,你是借来的,不能被钱财所迷惑!
金钱却实耀眼,可能让人走向歧途,可能让人来个措手不及,往往在你比较需求时,“走”出来,在那时,你比较不该失去诚实和理智。在现实生活中,不管你怎样爱钱,不能丢掉做人比较基本的诚实的本性;不管你怎样爱钱,不能抛弃道德和好的秉性;不管你怎样爱钱,不能伤害别人,加害自己;不管你怎样爱钱,必须通过正当途径来获得!
请不要被钱财所迷惑!
趁着暑假的空闲时间,我读了美国的马克吐温的经典之作《百万英磅》。这部作品对“金钱就是万能的”的想法进行了讽刺,揭露了资本主义的丑恶面容。我读得津津有味,因为小说不但幽默还符合社会实际,内容也相当精彩。
书中的主人公虽然贫穷但非常诚实,有一天,他突然收到了一封信,里面有一百万英镑。原来有对兄弟打了一个赌:如果有一位很诚实、贫穷的外地人沦落伦敦街头,身上仅有一张百万英镑的大钞,这样的人会有什么样的命运呢?哥哥认为他会饿死,因为他无法证明这些钱是他自己的;弟弟则持相反的观点,认为他会过得很好。于是兄弟俩将一百万英镑的钱给了这个贫穷的小伙子,并出国30天。
没想到在短短30天里,人们对这个一夜暴富的人拼命拉拢,从住宿、买衣服、吃饭都是免费的,并不断提高他的社会地位,最后还成为一名公爵!不光如此,他还得到了一位好妻子和一份很好的工作,过上了非常幸福的生活。
看完这篇小说,我觉得人们之所以无限度讨好主人公,不就是因为当时人们太看重金钱了吗?掩卷沉思,现实中金钱虽然很重要,但金钱不是万能的。金钱可以买到食物、床铺和书本,然而它却买不到健康,买不到时间,买不到快乐,也买不到知识。金钱可以满足人的虚荣心,但一切都是虚空的。我们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用一颗坦荡的心面对生活和学*!
今天,我读了《百万英镑》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年轻又诚实的年轻人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得到了一张一百万英镑的支票。其他人得知了这个消息,就拼命地拉拢他,想让他把钱给自己一些。以至于许多人都讨好她,给权力和地位还给他漂亮的姑娘。
这就是金钱的魔力,就中我们能体会到,人们的贪婪和对金钱的喜爱。而且,为了得到钱,有些人甚至使用抢劫、诈骗和偷窃来得到钱!可是,即使得到这些钱,到了最后,仍旧会被警察追逐,判以死刑。
那么,我们还不如踏踏实实的做人,一心一意做自己现在的工作,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来创造家庭,生出财富!
如果,我们的钱是偷的、捡的、抢的,你能安心的用这笔“脏兮兮”的钱么只有用汗水换来的钱才是“光明正大”的,只有我们才能放心的将这笔钱花出去!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赚自己的钱,干自己的事,一定不能被金钱这只“大魔王”给迷住了,甚至铤而走险,走上犯罪的道路。因为每一样东西都有两面性,所以,不能老想着金钱的好处,同时还要小心金钱的陷阱。
我应该读书致富,因为,知识就是财富。知识创造了世界,所以,只要好好学*,不仅是金钱,更会拥有整个世界,不是么?
《百万英镑》除了给我启示,也是很有趣的一个故事哦!
《百万英镑》是一个很有趣的短篇小说,读了《百万英镑》后,我有很多感想。
《百万英镑》主要讲的是两兄弟打了一个"如果一个穷人得到百万英镑会怎样做"的赌。他们就给了一个贫穷而诚实的人一张一百万英镑的钞票。人们对这个一夜暴富的人很惊讶,不断提高他的地位。他还有了一个美丽的妻子,过着幸福的生活。
我的感想是,过去的人们看不起穷人,觉得帮助穷人自己什么好处都没有,还对穷人很冷淡。可是一见到有钱人就对他很客气、热情。这种情况就表现出了过去的人们都是金钱至上,有钱的人就有地位,受人们尊重。可是没钱的人就没有地位,别人也看不起他们。我觉得这种情况是非常不好的,不是只有有钱的人能受到尊重,每个人都有权利得到别人的尊重。同时,帮助穷人也是快乐的事。当你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了别人后,内心会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和开心。我觉得人们还是应该帮助穷人。另外,我还觉得不应该金钱至上,以貌取人。金钱虽然很重要,但并不是万能的!《百万英镑》是一个很有趣的短篇小说,读了《百万英镑》后,我有很多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