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1000字【三】
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之后很有感触。它告诉人们在困难中不能丧失勇气。勇气和毅力是最可贵的,没有它,你就永远摆脱不了困境。
当一个人独立生活在荒岛上的时候,还有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的人,实在是难能可贵。因为人总不能被困难吓倒,而应迎难而上,克服困难,挑战自我。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困难,在一次旅行的途中,鲁滨逊乘坐的船在无人岛上撞毁这是哪里?炽热的阳光,一望无垠的大海在鲁滨逊眼前展开的是一幅怎样的画卷呢?然而,如果真的独自留在无人岛上会怎么样呢?这里除了泥土,大海和一直生活在那里的动植物以外,无人岛上没有任何东西是可以直接使用的。鲁滨逊并不是天才,但是他有着更强的好奇心.
生活就像是一幅画,有的人画出了春天的生机,夏天的绿荫,秋天的收获,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却画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凄凉,冬天的悲哀画的色彩如何,全取决于作画人本身对生活的态度鲁滨逊那种对生活不断追求,对交往的向往都源于他那对生活无比热爱崇尚的精神.
如今,我们的生活如此丰富多彩,我们是否有去珍惜,甚至还有人会去轻生,多么愚昧的举动啊想想鲁滨逊,他为了生存下来,回到正常的社会中去,一直坚持不懈地拼搏着而对于那些人们,我不知他们领悟到了什么生活中是存在着千千万万个困难,但也共存这许许多多的精彩与幸福,我们应该去挖掘去体会,那我们才会得到更多.
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只要发现简单生活中的乐趣,我们的人生就会绽放出绚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