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10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叫《鲁滨逊漂流记》,很好看,现在我就来讲讲这本书的好看之处。
《鲁滨逊漂流记》讲的是英国一个叫鲁滨逊的人,一心想出去航海,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离家出走并来到赫尔市,在一个朋友的怂恿下,他决定乘船去英国伦敦。但是,船不幸遇上了大风暴,后来看见了一艘轻量级的船,立刻鸣枪求救,最后终于得救了。这个葡萄牙船长让大家选择会赫尔或者是去伦敦,鲁滨逊最后和小男孩佐立驾着一艘长舢板出海,遇到了一艘葡萄牙商船,就拿出旗帜求救,并鸣枪求救。过了三个小时,鲁滨逊才靠上他们的大船。他们用葡萄牙语、西班牙语、法语来问鲁滨逊是那里的人鲁滨逊都听不懂。后来,一个苏格兰水手来问鲁滨逊,鲁滨逊回答说是英格兰人,从赫尔来。然后,葡萄牙船长把鲁滨逊送到巴西海岸,并把他介绍给一个种植园主,鲁滨逊看到那些种植园主都在短时间内发财致富,就用葡萄牙船长买下小船、小船上所有值钱的东西以及小男孩佐立的两百四十西班牙银币买了一些土地,经营种植园。一开始,鲁滨逊只种些粮食,然后又种了一些烟草,同时再预备一些地,准备种甘蔗。
这时,那位葡萄牙船长停在这里装货,鲁滨逊告诉船长他在伦敦有一笔积蓄,准备动用。于是船长建议用一半积蓄(一百英镑)委托船长带一些货物,假如船失事了,还可以用剩下的一半接济自己。于是鲁滨逊写信给保管这笔钱的英国船长遗孀,然后遗孀就把钱如数交来。船长回来了,他带来了经营种植园的各种有用的东西,还用五个英镑买了一个佣人给鲁滨逊。鲁滨逊拿了货里面在巴西特别贵重和需要的物品设法高价出售,赚了四倍的利润,买了一个黑奴和佣人。但是鲁滨逊又不安现状,想做暴发户。
有一天上午,三个人来找鲁滨逊,他们想去几内亚去贩运黑奴,问他愿不愿意掌管交易的货物,好处是不用出钱,但黑奴有一份。他经不起这种诱惑,答应了。鲁滨逊踏上了去几内亚的船,航行了一会儿,遇到了一次暴风,船底开始漏水,大家都下船抽水。这时,看到了一艘船驶过,船长鸣枪求救,那个船放下一艘小艇驶过来,但是已经不可能驶回那艘大船了,这时,这艘小艇遇到了第二次暴风,比上次的威力不减。鲁滨逊因为这次暴风到了荒岛上,但活了下来,他在海边的一个山洞里搭了个帐篷,然后每天到那艘奇迹般飘到海边的大船上捡一些有用的东西并且每天用枪打一些鸟或者野山羊。到了十一、十二月,他发现悬崖下有一些成熟了的大麦和稻子,原来鲁滨逊曾把一些鸡饲料都到了悬崖下,这鸡饲料便发了芽。鲁滨逊把这些麦子收起来,有播种了一大半,剩下一小半留下来。他还发现了一些葡萄,吃了许多后拿了一部分晒成葡萄干,又用袋子装了一部分回去准备酿葡萄酒和吃,可惜被挤烂了。就这样,到了第二年,鲁滨逊收获完麦子,就开始计划制作面包了。
他先开始制作陶器,但是总是在晒的时候出问题,鲁滨逊有一次看见一个陶器碎片在火中烧的很硬,鲁滨逊于是拿来陶器在火里烧,结果得到了几只很好的陶锅其中一直还有一层釉。于是他做好一个炉子,放在火里烧的很硬后,再把几个木头块塞进去,等到烧成热碳的时候再拿出来,盖满整个炉子,再拿出制作好的陶碗扣在炉口上,再盖满热碳。用这种方法,鲁滨逊制作了非常好吃的大麦面包。就这样,鲁宾逊在岛上呆了二十三年,就在这一年,他发现了吃人的野人。两个野人部落打仗,鲁滨逊开枪打死了两个追赶的野人,从而救了那个被追赶的野人,得到了一个仆人。到了鲁滨逊来到岛上的第二十七年,一艘船发生了叛乱,逃到了这个荒岛。鲁滨逊解开了被绑的那艘船的船长、大副、旅客,于是鲁滨逊和他的那个仆人以及船长等人和叛乱的人开始了战斗,最终鲁宾逊赢了,夺到了大船,俘虏们自愿选择留在岛上,因为回到英国一定会上绞刑架,于是鲁滨逊便坐着大船回到了英国。
鲁滨逊在这岛上的二十七年创下了许多奇迹,这件事将传颂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