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花园》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美德花园》的书。
这本书是有关于“仙子”的。世界上有很多觉得仙子是不存在的。书里讲述的故事都有意义,也很有趣,生动。例如:“勇敢水配方”这个有趣的故事,它描述了:仙子们之间相传有一个“兰花大妖”,专门在夜间把飞到兰花里的仙子吃掉。仙子们晚上都不敢出门。有一位玫瑰仙子在晚上回家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兰花大妖”。她孤身一人,看见了兰花张牙舞爪的样子,便被吓晕过去了。后来,她被蜜环族小矮人糖弹所救。玫瑰仙子急忙向糖弹讲述了“兰花大妖”玫瑰愈讲愈害怕,而糖弹则是笑了又笑。 玫瑰好奇地问:“难道,你不害怕吗?”我们蜜环族矮人喝过了勇敢水,自然不会怕了。“这是为什么”“具体的事情我也不清楚,还是问我爷爷吧。!”于是糖弹就带着玫瑰到爷爷那儿了。他给两个孩子讲了勇敢水的历史:蜜环族矮人靠放养蜜环虫为生,但总是遭到敌人的袭击,于是配出了勇敢水。只要喝下去,就会感到全身充满了力量。打败天敌就会很容易了。并不是力量而是智慧。我们会把自己想成敌人的天敌,就容易取胜。听完了历史,爷爷给了玫瑰一大罐“勇敢水”,让他带回去和仙子们一起喝。玫瑰喝了一点后感到有很多力量。在回家的路上,他打败了“兰花大妖”-----螳螂,让仙子国和兰花又恢复了友谊。其实勇敢水只不过是蜜糖水,是让仙子们有自信的“配方”。 这个故事很有趣吧,这里有好多像这样的故事呢!你也赶快来看看吧。
朝天宫民族小学 五(1)班 周文祺指导老师:宋锦慧
在晓玲叮当姐姐写的“写给小读者之美德花园中,向我们展示了各种各样的美德,比如善良、谦让、勇敢、诚实、责任……”.
你们应该还不知道故事内容吧!我就想你们简单介绍一下故事内容吧!有一个小孩子想听仙子国的故事,仙子们就选出了一朵了芍药花。这多可有10片花瓣,就是说我们可以听到10个故事!哈哈!1号小仙子茉莉代表善良,2号小仙子丁香代表诚实,3号小仙子玫瑰代表勇敢,4号小仙子郁金香代表谦逊,5号小仙子羊齿代表勤劳……
令我印象最深的两个故事,我来和大家分享吧!
no.1有一个仙子叫小茉莉,她长得不好看,其他小仙子都嘲笑她是空心菜。小茉莉帮助自卑的喇叭花恢复自信;帮助迷路的小蚂蚁回家;帮助桃树获得自卫能力;帮助蚜虫从坏变好……可是小茉莉却自以为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就这样小茉莉住进了美德花园。我被小茉莉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和善良感动了。她善待一切,不吝惜自己的爱心,这正是好的美德呀!
no.2有一个仙子叫雏菊。那时太阳、星星、月亮都不忠实,天神让太阳出了难题给人们、动物、仙子出了难题,如果答对了,就回到自己的职位上工作。可是,人们和动物全军覆没,只剩下仙子们了。雏菊站了出来,自愿去答难题。太阳的任务是这样的:数豆子,一直数到第999天。星星们想出任何办法来诱惑他,可他一直不理。一天一天过去了,999天已经到了,太阳、月亮、星星只好回到自己的职位认真工作。我被他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雏菊代表自律,我们要好好看住自己,管住自己的行为。
美德是人生最美好的东西,人没有他就等于没了良心。所以我们不应该为了自己的欲望而丧失自己仅有的美德,记住了吗?梦想快乐、美德、和谐……像奇妙的魔法点燃成长岁月,点燃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