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相遇 深厚的友谊————《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读后感
在这个世界,好像出了双胞胎之外,不可能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了,可是,姚果粒和蓝泰格的相去却打破了这个观点,这种事情是有可能的。
从不接受,到成为一对好朋友,她们经历了许多搞怪又有趣的事情。两个人完全不同性格,而且之前互不相识,是一样的相貌使她们渐渐的接受了对方。在这本书中,两个主人公的妈妈也被写的十分形象,突出了她们各自的特点。然而,姚果粒的妈妈却是一位吃巧克力上瘾的妈妈,所有的家庭开支都由姚果粒一个人负责。这样的母女关系更让人忍俊不禁了。何况,姚果粒还由此学会了一个本事,能闻出钱的数目,这样神奇的事情也是不少见的。要说到更神奇,就是这样的一对不是双胞胎却长的一样的人,那位使她们相遇的怪咖叔叔却找到了不少。然而,蓝泰格的妈妈却是一位时尚女魔头,整容过,有着一柜子的黑裙子,为了保持身材天天穿超高的高跟鞋,就算脚趾外翻也要穿。这两对母女的故事在书中占了许多部分,看似很搞笑,其实都是让两个女孩感到温暖的。两个女生的置换身份,使各自对对方的家人有了不同的看法,也懂了珍惜家庭。在这样一个幽默、生动的情节下,读起来更加贴切。在故事的结尾,两个女生也因此变成了死党。
如果你很喜欢郁雨君的书,那就赶快来读一读最新的系列的这本书吧!
“如果世界上有一个人完全像我,看他就像看另一个自己,是一件多么可爱的事!”浅蓝色的书面上的这句话,使我不由得拿起了这本书——《世界的另一个我》。翻开书,我顿时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住了。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离奇、美妙又温暖的故事:女孩姚果粒发现家里的小猫正和窗外另一只一模一样的流浪猫对视,可没想到这古怪的事却眨眼间降临在自己身上。她遇到了她毫无血缘关系,却长得一模一样的的女孩蓝泰格。虽然长相相同,可他们的性格却截然相反:果粒随和低调,泰格骄傲高调、不可一世。这两个女孩时而互相排斥,时而又互相探究,最终成为朋友。
这本书让人爱不释手。世界上也会有另一个我吗?她是和我兴趣一样,还是和我性格相反呢?她能在跑道上健步如飞,在单杠上身轻如燕吗?她是害羞腼腆如小小的含羞草,还是热情奔放如火热的玫瑰?她是勇敢坚强如风雨中的大树,还是胆怯懦弱如纤细的小草?她是淘气顽皮古怪精灵,还是温婉乖巧嫣然?她是认真仔细勤学好问,还是粗心马虎厌学贪玩?……如果真遇到一个和我一样而又不一样的我,会发生什么呢?
我们也会像果粒和泰格一样互相探究吗?然后在排斥中成长成熟,在探究中热爱生活宽待世界?“另一个我”一定会让我改正自己不曾意识到的缺点,让我挖掘自己深埋着的闪闪发光的优点,观赏到自己身边不曾留意到的风景,享受生命中被自己忽略的快乐。。她轻轻地告诉我“你可以这样的!你可以这样做得更好过得更快乐!”她让我睁开了眼睛:天这样蓝、树这样绿!生命原来是这样珍贵!
世界上那个一定有另一个“我”!她是上帝赐予我的独一无二的礼物!她现在正在热切地注视着我,深情地呼唤着我!她渴望着我心灵的发现!
我渴望着我们的相遇!那一定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相遇!我会因此而成为世界上最幸运最幸福的女孩!
我知道我们会相遇的!生命会在最美的相遇中开出绚烂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