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就觉得非常有趣。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不就指的是两个长得基本一致的人们,不就是人们所说的双胞胎吗!但是当我翻开这本书的时候,我被这本书吸引住了。
故事中讲了女孩姚果粒发现,家中小猫豆沙在窗台和一只一模一样的流浪猫对视。没想到这种事眨眼也降临到她头上一个古怪摄影师叔叔不是双胞胎的摄影计划,让她撞上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毫无血缘关系的女孩蓝泰格。两个形式相同,内容相反的女孩,时而冲突,讨厌对方的存在;时而忍不住好奇,彼此悄悄探究;时而又有神秘的认同感。种种变化让她们的生活起伏不定,异想天开的置换游戏更让她们发现了内心的另一面。两个女孩在一种神秘的好奇和烦恼中豁然长大。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让她们彼此终于拥有了一种奇异的完整感,也揭开了果粒的身世之谜,更让脱线妈妈别丹心和时装女魔头妈妈蓝蔚蓝各自解开了心结。
这本书离奇却美妙,悬疑却温暖,让我读来觉得不可思议,却又让我爱不释手的看完这本书。看完了这本书时,我突然觉得,世界真奇妙,竟然会出现那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这本书带给我了一个启发:其实,有的时候假设你就是TA,你去相像,去融入TA的生活,其实有的时候你就会体验到许多。
读了这本书后,我发现:世界其实很奇妙,但它是需要你不断地去挖掘,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