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相遇 深厚的友谊————《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读后感
在这个世界,好像出了双胞胎之外,不可能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了,可是,姚果粒和蓝泰格的相去却打破了这个观点,这种事情是有可能的。
从不接受,到成为一对好朋友,她们经历了许多搞怪又有趣的事情。两个人完全不同性格,而且之前互不相识,是一样的相貌使她们渐渐的接受了对方。在这本书中,两个主人公的妈妈也被写的十分形象,突出了她们各自的特点。然而,姚果粒的妈妈却是一位吃巧克力上瘾的妈妈,所有的家庭开支都由姚果粒一个人负责。这样的母女关系更让人忍俊不禁了。何况,姚果粒还由此学会了一个本事,能闻出钱的数目,这样神奇的事情也是不少见的。要说到更神奇,就是这样的一对不是双胞胎却长的一样的人,那位使她们相遇的怪咖叔叔却找到了不少。然而,蓝泰格的妈妈却是一位时尚女魔头,整容过,有着一柜子的黑裙子,为了保持身材天天穿超高的高跟鞋,就算脚趾外翻也要穿。这两对母女的故事在书中占了许多部分,看似很搞笑,其实都是让两个女孩感到温暖的。两个女生的置换身份,使各自对对方的家人有了不同的看法,也懂了珍惜家庭。在这样一个幽默、生动的情节下,读起来更加贴切。在故事的结尾,两个女生也因此变成了死党。
如果你很喜欢郁雨君的书,那就赶快来读一读最新的系列的这本书吧!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怪咖叔叔“双生记——我们不是双胞胎”的摄影计划,让家境贫寒的姚果粒撞上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毫无血缘关系的时尚女孩蓝泰格。这两个“形式”相同,“内容”不同的女孩,彼此都不希望对方的存在。而好奇心强的她们又忍不住彼此悄悄探究,使得她们成为了一对很要好的朋友。蓝泰格异想天开的置换游戏使她们的故事更加精彩,更让活宝妈妈别丹心和时尚女魔头妈妈蓝蔚蓝各自解开了心结。
这本书中离奇的故事把我吸引进去了,无法自拔。怪咖叔叔创造了许多奇迹,找到了好多对长得很像的,却毫无血缘关系的一对。这本书中的两位主人公就是一对活活生的奇迹。小主人公姚果粒和蓝泰格长相相同,生活内容不同,是一对毫无血缘关系的“双胞胎”。她们独一无二的置换游戏神秘又宝贵,让我动了心。我多想找到世界上的另一个“我”,那个“我”会是怎样的呢?是大大咧咧的,声音沙哑的“我”;是写字歪歪斜斜的,经常挨批评的“我”;是跑步如飞马般的,胆大的“我”还是爱打扮的,唱歌很好听的“我”……世界上将有无数个“我”,那些“我”都将留在我的心里,那些“我”都曾经在我的生活中出现过,那些“我”都是独一无二的。
世界上有着无数个奇迹,无数个长得很像的,却毫无血缘关系的“我”,你相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