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相遇 深厚的友谊————《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读后感
在这个世界,好像出了双胞胎之外,不可能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了,可是,姚果粒和蓝泰格的相去却打破了这个观点,这种事情是有可能的。
从不接受,到成为一对好朋友,她们经历了许多搞怪又有趣的事情。两个人完全不同性格,而且之前互不相识,是一样的相貌使她们渐渐的接受了对方。在这本书中,两个主人公的妈妈也被写的十分形象,突出了她们各自的特点。然而,姚果粒的妈妈却是一位吃巧克力上瘾的妈妈,所有的家庭开支都由姚果粒一个人负责。这样的母女关系更让人忍俊不禁了。何况,姚果粒还由此学会了一个本事,能闻出钱的数目,这样神奇的事情也是不少见的。要说到更神奇,就是这样的一对不是双胞胎却长的一样的人,那位使她们相遇的怪咖叔叔却找到了不少。然而,蓝泰格的妈妈却是一位时尚女魔头,整容过,有着一柜子的黑裙子,为了保持身材天天穿超高的高跟鞋,就算脚趾外翻也要穿。这两对母女的故事在书中占了许多部分,看似很搞笑,其实都是让两个女孩感到温暖的。两个女生的置换身份,使各自对对方的家人有了不同的看法,也懂了珍惜家庭。在这样一个幽默、生动的情节下,读起来更加贴切。在故事的结尾,两个女生也因此变成了死党。
如果你很喜欢郁雨君的书,那就赶快来读一读最新的系列的这本书吧!
第一次翻开这本书之前,我就被书名《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吸引住了。这是辫子姐姐郁雨君写的。世界上怎么会有另一个我呢,就算是双胞胎,也不可能长得一模一样呀!我带着急迫的心情开始阅读。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女孩姚果粒,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见到了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蓝泰格。奇怪的是,她们并不是亲姐妹,却长得一模一样!从此,她们彼此把对方看作亲姐妹对待。当她们逛街的时候,经常有人觉得她们是从一个模子倒出来的。现在,果粒看见泰格的时候就像是镜子里的自己,就像拥有了世界上的里一个我。她们可以互相了解,把自己的心事告诉对方。
我想起了一件奇怪的事:果粒她们家养了一只小猫,它的名字叫“豆沙”。有一天,豆沙隔过玻璃窗看见了一只跟它长得一样的小猫,连豆沙长在脸上的一块伤疤那只猫都有。真是件怪事,莫非它跟豆沙是走散的兄弟?它们怎么跟果粒还有泰格的关系一样?
在这里,我觉得自己好羡慕果粒和泰格,如果真有一个人完全像我,看她就像拥有了另一个我,那会是一件多么可爱、好玩的事!
今天我读了一本让我印象十分深刻的书,叫《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姚果粒的女孩,因为一个古怪的摄影师“不是双胞胎”的摄影计划而撞上了一个一模一样却毫无血缘关系的女孩蓝泰格。两个女孩在好奇的烦恼中长大。她们的的遇见让彼此有了奇异的完整感,也揭开了果粒的身世,更让脱线老妈别丹心和时装女魔头蓝蔚蓝解开了心结。
这本令我印象十分深刻,它的书名很有趣,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如果我们遇见了另一个自己,那会是什么样的事呢?如果有另一个自己,开始会是可怕的;然后是冒险的;然后是好玩的;然后是可恨的;最后是可爱的。
文中的姚果粒是个没有一点看点的单调“校服女生”。因为妈妈的不节制,所以成了家中小小管家婆。蓝泰格是小小女科学家加小女巫加校服的混合体,有科学女生的探索精神,一直以为自己独一无二,直到遇见姚果粒。这两个“形式”相同,“内容”相反的女孩时而冲突,讨厌对方的存在;时而忍不住好奇,彼此悄悄探究;时而又有神秘的认同感。
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此幸运,遇见那么可爱的事。因为对方的存在,生命变得更加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