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的书柜中,横卧着一位在地下沉睡了千年的美人——睡美人仿制品。
她是小姨从马耳他带回的纪念品,珍品在地下沉睡三千多年,几十年前才被挖掘出来。
她不大,全身是用陶土制成的。长约20厘米,虽然没有真品的举世无双,也不乏精致。她全身几乎只是乳白色。当我初与她见面时,惊讶的赞叹着这位美人的精致。以至于屏住了呼吸,小心翼翼的抚摸着这位睡中的美人,生怕惊醒了她的熟睡。片刻,又将她捧在手心,她微微翘起的嘴唇仿佛真的能够发出均匀的呼吸声,她宛如一位真正的美人。
她一头微微卷曲的长发,披到了腰间。手轻轻的触抚她的长发,似乎摸到了蚕丝般细润柔滑的真发,每逢见到她时,一种奇妙的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看到她时,你会怀疑她是否是《格林童话》中的玫瑰公主,仿佛马耳他全部的精华都凝聚在上面了。
睡美人的脸仿佛出自赫费斯(希腊神话中雕刻之神)的神刀鬼斧,是那样的精美绝伦,唇上的细纹也清楚的展示在我们眼前,在她如玫瑰花般的面孔上,我看到古马耳他悠久的文明,看到了能工巧匠的聪慧。看到马耳他的全部。
“睡美人”的头枕在左臂上,右臂搭在左臂上,这是古马耳他公认的最美的姿势。令人感到她的娴静与安详和美丽。
睡美人在古马耳他是一种美大象征,她具有丰腴美。她让我想起了唐明皇所宠爱的贵妃——杨玉环。她既具有杨玉环的美,也有自己独特的美。虽然她的臀部和腹部十分肥胖,但,一条让人浮想联翩的长裙掩住了这一切,这条长裙让她显得素雅与端庄。
她卧在一张古典床上,华贵古典的床栏让人爱不释手,“睡美人”却毫不知觉,仍沉睡于甜美的梦乡中,毫不知道身旁对她爱不释手,络绎不绝的人们。
她,是全世界人文宝库中一颗光彩夺目的宝石,她是古马耳他的象征。
于是,仙术被解除,公主醒来了。她用无比温柔的目光——这样的目光一般人在初次见面时是不可能有的——看着王子,说:
“是你吗,我的王子,你等我很久了吧?”
公主的话使王子心花怒放,而公主说话的姿态更使王子如痴似迷了。他不知道该怎样向公主表示他的快乐和感激。他对公主恳切他说,他深深地爱她,比爱自己还要爱她。他的话语无伦次,没有雄辩的口才,但句句深情脉脉,使公主十分欣喜。公主倒没有他那样难为情,这也并不奇怪,因为她事先已经想好了要对王子说些什么话,那位好心的仙女显然让她在长眠之宫快乐地做过许多美梦(虽然故事里没有提起)。总之,他们两人倾心交谈了四个钟头,但想说的话连一半还没有说完。
整个宫廷的人都随着公主醒来了,每人想起了自己的职责。他们并不是个个都陶醉在爱情里,所以感到饿得要命。宫女们跟其他人一样,急不可待地高声喊道:“请公主入*!”
他们一起步入挂着镜子的客厅,在那里共进晚餐。仆人们侍候在周围,小提琴和双簧管奏起了古典乐曲。这些曲子已经有一百年没有演奏,但是听起来依然优美动人。晚餐以后,人们没有浪费时间,神父请他们在城堡的小教堂里举行了婚礼,随后宫女们替新人揭开锦乡床帷。他们睡得很少,公主更不需要很多睡眠。第二天早上,王子怕他爸爸惦念,就告别公主回京城去了。
王子回家后告诉爸爸说,他在森林里打猎时迷了路,晚上睡在一个烧炭人的茅屋里,那烧炭人还请他吃了黑面包和奶酪。国王是个老实人,相信了他的话,但是他的妈妈却很怀疑。她见他几乎每天都出去打猎,有时一连两三夜不归,总拿一些理由来搪塞,就猜想他已有了情人。
王子和公主一起生活了两年多,生了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姐姐名叫晨曦,弟弟唤作阳光,因为弟弟比姐姐还要美丽。
王后为了想从儿子口里得到一些把柄,几次向他提起亲事。但王子无论如何不敢把自己的秘密告诉他的妈妈。虽然爱他妈妈,但却很怕她,因为她是妖族里的人。国王当年跟她结婚完全是为了贪图她的财产。宫廷里的人私下还在议论她的妖精禀性:她看见小孩子路过时,会情不自禁地往他们身上扑去。因此,王子打算永远不向她透露真情。
两年以后,老国王死了,王子接了位。他公布了自己的婚事,隆重地把王后——他的妻子——从她的城堡接回京城。人们在城里搭起富丽堂皇的牌楼,王后在全体宫廷人员的护送下进了城。
不久,国王出发去和邻国的冈达拉布特皇帝打仗。整个夏天他都要在战场上度过。所以就把国家交给他的母后管理,同时还把他的妻子和孩子郑重地托付给她照料。
国王走后,母后为了方便地满足自己可怕的欲望,将王后和两个孩子迁居到树林中一所简陋的小屋里。
王子打败坏女巫,吻醒了公主后,他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没过几天,就发生了坏事。
有一天,王子乘着马车去参加宴会,忽然,王子的胳膊自己动了起来,王子并没有意识到,有股邪恶力量促使王子的胳膊不知不觉抽出宝剑。王子跳下马车,用宝剑吓唬行人。
仙女们急忙飞过来看看是怎么回事,看完后,她们严肃地对王子说:“你在消灭坏女巫的时候,坏女巫身体中最邪恶的力量飘到了你的身体里,如果你控制不住,邪恶力量就会随时命令你做坏事。对于这件事,我们也无能为力。”
王子听完这番话,暗暗下定决心,绝对不能让邪恶力量控制自己。可是王子一不注意,邪恶力量就命令他办坏事。
这天,王子去参加邻国国王的宴会。王子一不留神,邪恶力量就让王子故意踢翻蜡烛。幸好,王子及时控制住了自己,他惭愧地道歉。可这时,邪恶力量又爆发了,他命令王子一拳打倒东道主国王,大声叫道:“你们都该死!”王子那可怕的声音,吓得宴会上的人全昏倒了……
邪恶力量控制王子干的坏事越来越多了,王子周围全是人们痛苦的哭泣声。
为了让人们不再受苦,王子决定跳进最热的炼丹炉把邪恶力量逼出来。可是王子刚跳进炼丹炉,就感到好几百摄氏度的热浪朝他扑来。“啊!”王子痛苦地大叫,但他一想到受难的百姓,立刻就坚持了下去。王子的脚刚一踏到炉底,他就感到火焰把他的脚烫没了一样,火苗一个劲儿地往上蹿,厚厚的炼丹炉底都被火苗映红了,王子痛得晕倒了,邪恶力量尖叫着纷纷逃走了。
王子从炉子里出来以后,变回了那个善良的王子,又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很喜欢《睡美人》的故事,这个动画电影我已经看过好多次了。今天我又在《格林童话》中看到了这个故事。
故事讲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国王和王后,他们非常想要一个孩子,终于他们有了一个女儿。国王了庆祝公主地诞生,举行了盛大地宴会。可是一位女预言家没有受到邀请,于是她诅咒公主:公主十五岁那年会被纺锤扎破手而死。公主长到了十五岁,她漂亮、端庄、和蔼、懂事,谁见了都会喜欢她的。可是诅咒应验了,公主沉沉的睡了。直到一百年以后,有一位王子来到了这里救了公主,公主醒了。他们举行了婚礼,并且幸福地生活着,一直到老。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那个女预言家心胸狭窄,因为一点儿小事就大发雷霆,伤害了一个无辜地女孩,像个老巫婆似的。我们做人应该心胸宽广,这样才会开开心心。
今天,我读了《格林童话》中的一个故事,名叫《睡美人》。
故事的内容大致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位国王和王后,他们一直想要一个孩子。一天,王后坐在河边,一只青蛙对她说:“你的愿望马上就要实现了,不到一年,你就会有一个女儿。”青蛙的话果然灵验了。后来,王后真的生了一个小女孩。一个恶毒的女预言家预言,她恶狠狠地说:“我要让公主十五岁的那天,被纺锤刺伤了,倒在地上死去。"到公主十五岁时候,真的应了咒,公主被纺锤刺伤了手指头,公主沉沉地倒在地上睡着了。后来,全国都流传公主的故事。过了很多年以后,一位王子终于救醒了她,那时恰好到了一百年,以后,他们一直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要勇于克服困难。最终,邪不能胜正。
以后,我要多读课外书,吸收多一点课外知识。可以了解更多的故事内容,收集更多的好词好句,也写出优秀的作文。
你们都知道睡美人的故事吧?那个公主被施了魔法,就一直睡,一直睡,后来有个王子来吻了她一下,她就醒来啦。
可其实不是这样的,那个公主根本没有被施什么魔法。她不过是得了一种病,叫做严重嗜睡的病。而一个吻是不可能把他唤醒的。那天公主在梦中恰好做了一个梦,需要睁开一小会眼睛,就是这样子了。好吧,我们接着来讲故事。
王子把公主接回了他的王国,还请来了牧师,要在王宫里举行盛大的婚礼。
“你愿意嫁给王子吗?生生世世……”牧师的话刚说完,呼!公主就闭上了眼睛睡着了。
哎呀,场面乱透了,所有的人都吵闹起来。
“吻她,吻她。”让她再一次苏醒。哎,可是王子真难为情啊。在那个古堡里接吻是很浪漫的事。可是,在这么多人面前那样子,就好像是被耍猴一样。
“吻她,吻她。”欢呼声越来越高。王子只好红着脸,弯下身去。哎,吻了一下却什么效果都没有。一下,两下,三下,王子的脑袋像小鸡啄米那样,点个不停。可公主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得了嗜睡症就是这个样子了。
不过,王子当然很聪明的,他怎么能把婚礼变得很糟糕呢。他咳了一下子说:“其实呢,我最喜欢的就是她这个样子了,她是睡美人嘛,当然要把最美好的姿态展示给大家了。”
瞧现在的公主,她穿着婚纱,头上蒙着白纱,眼睛紧紧地闭着,嘴角还不时的流出口水,她正在做一个关于蛋糕的梦。
“她睡觉的姿态和我们一样嘛。”所有的人都这么想着,可是谁又敢这么说呢。于是,王子听到的就是这些话。
“哇!新娘好美啊!她的睡姿真是美丽动人啊!”
“哇!新娘好美啊!她的口水真是晶莹剔透啊!”
“哇!新娘好美啊!她的小呼噜声真是悦耳动听啊!”
婚礼举办完了,王子就把公主带回了他的房间,当然是让四个士兵把她抬到房间里去的。王子怎么可能一直抱着她呢?刚才在婚礼上抱着她就够累人的了,王子又没有练过举重。
公主躺在他们的大床上,看起来,她比刚才睡得更香了。她的呼噜声也打的越来越大,她的口水也流的越来越多。
“真是倒霉啊!”王子这么想着。这时候,公主打呼噜的声音又一次飘进了他的耳朵。听了一遍又一遍,王子听也泛起困来。没多久,他脑袋一歪,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这之后,王子的国家又举办非常盛大的庆祝会了。庆祝什么?当然是庆祝王子睡着觉了。因为,当时那个坏仙女施错了魔法,那种魔法遇到公主就会让人整天睡觉,而遇到王子就会让人整天不睡觉。
王子从十六岁开始就再也不愿意睡觉了,整个国家被他闹得一团糟。国王嫌他太吵了,就让他去找传说中的睡美人去,(他其实是想把王子赶出家门,永远都别回来。)
可是王子却把睡美人带回来了,这让大家都失望透了。不过现在也不错,王子终于能好好睡一觉了。至于他什么时候会醒来,就看睡美人的呼噜什么时候能停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