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个童话故事,名叫:《睡美人》。
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国王和王后,他们非常想要一个孩子。有一次,王后洗澡时,一只青蛙爬出来,说:“你的愿望就快实现了”。一年后,王后真的生了一个女儿。国王非常高兴,就为公主举办了一个盛大的庆典。并邀请了十二个女预言家参加公主的出世庆典,其中十一个女预言家都祝福了小公主,祝她聪明、美丽、机智勇敢。只是到最后一个女预言家时,因为她没收到国王的邀请信,所以她祝小公主十五岁时会长眠不醒。国王听后又气又急,生怕这种不好的预言实现。其他十一个预言家就想办法,预言公主会被有缘的王子亲醒,公主醒来之时就是坏预言家沉睡之时。公主长大了,十一个预言家的美好祝福都实现了,当小公主过十五岁生日的时候果然一睡不醒。两年过去了,有一天有个英俊的王子来救她了,他亲了公主一口,公主终于醒了,坏预言家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故事中的第十二个女预言家因为没有被邀请就诅咒了公主,她的心眼太小了,因小事而起报复心是不对的,坏人是会得到惩罚的。我们可千万不要像她一样有报复心。
今天,我看了《格林童话》里的一篇童话——〈睡美人〉,我被故事深深吸引了。
故事说的是有一位国王和王后,他们得到了一个女儿,视她若珍宝,恨不得让她具有全天下所有的美德,可是一位没有得到邀请的预言家,打破了这一切,恶毒的预言家生气了,她预言美丽的公主将在她15岁的时候死去。有一位心地善良的预言家减轻了这个预言,让美丽的公主不是死去,而只是沉睡一百年,一百年后沉睡的公主被王子所救醒。
看了这个故事,我想我们不能学那个心胸狭窄的预言家,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情就大发雷霆,恨不得置人于死地,我们要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多去凉解别人,宽容对待别人,少去想阴暗的东西,自己会开开心心,心情好了,生活自然会阳光灿烂。
没错没错,绝对不能学心胸狭窄的人,哎,说到心胸狭窄,我怎幺就想起了我们班的个别同学,不过这些道理跟他们讲了应该会起作用吧!
一位国王和王后生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儿,邀了许多客人和魔法师为她祝福。
一个魔法师说:15岁时将被纺锤刺伤,然后死去。另一个魔法师说:不会死去,而是沉睡一百年。
就在公主15岁那一年,独自一人走进王宫的钟楼,看见一个纺线的老太婆在纺线,很好玩,当公主刚碰到纺锤,马上就失去了知觉,邪恶的咒语应验了。公主并没有死,只是倒下睡着了。令人惊奇的是国王和王后也睡着了,整个王国瞬间都神奇的睡着了。
一晃许多年过去了,一百年刚到,一位王子来到这里,看到古老钟楼里的睡美人,便向前吻了她,公主苏醒了,国王和王后也醒了,咒语被解除了。王子和公主举行了盛大豪华婚礼。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好书 ——— 《睡美人》。这里面有美丽的玫瑰小姐,勇敢的王子,仁慈的国王和皇后,十三个预言家 ……
故事的主要内容是:从前有一个善良的王后一直没有孩子。有一天,王后在洗浴时遇见了一只青蛙,青蛙告诉王后不久后就会生一个女孩。果然不久后王后生了一个漂亮的公主。可是在庆祝是因为少了一个位置,以为预言家没有得到邀请,所以一直怀恨在心,就诅咒公主在十五岁时就会戳到纺锤上死掉。最后一位预言家也无法阻止,只能缓轻诅咒:“公主不会死,只会沉睡一百年。”一百年过去了,在一位王子的帮助下王宫复苏了,公主苏醒了,一切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人不能因为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让无辜的人痛苦,只有宽容才会人见人爱 。虽然有一些王子没能拯救公主,但是他们的精神很可贵,还有就是不管没做什么事只要坚持才能成功。
经过我的推荐,你喜欢这本书吗?如果喜欢的话就赶快行动吧。
今天,我在《格林童话》看了一个故事,名叫《睡美人》。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位国王和王后,他们一直想要一个孩子。一天,王后坐在河边,一只青蛙对她说:“你的愿望马上就要实现了,不到一年,就会有一个女儿。”青蛙的话果然灵验了。后来,王后真的生了一个小女孩。一个恶毒的女预言家预言,她恶狠狠地说:“要让公主十五岁的那天,被纺锤刺伤了,倒在地上死去。"到公主十五岁时候,真的应了咒,公主被纺锤刺伤了手指头,公主沉沉地倒在地上睡着了。后来,全国都流传公主的。过了很多年以后,一位王子终于救醒了她,那时恰好到了一百年,以后,他们一直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读了这个,明白了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要勇于克服困难。最终,邪不能胜正。
以后,要多读课外书,吸收多一点课外知识。可以了解更多的内容,收集更多的好词好句,写出更优秀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