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岩的启示》中还有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以诚取信、德行定终生、先义后利、为富要仁等。同时它也很明确的告诉大家“做事必先做人”的道理。做人,要“修治齐*”;做事,其实也很简单,一个人的事业心就是对岗位及从事的工作的热爱程度。
其实在我们学校就一直倡导“先学做人后学技艺”的办学理念,这与本书中“做事必先做人”的道理是相一致的。
再者,我们要吸取胡雪岩成功的经验:踏实做事、诚信做人、不计较个人得失、学会思考不断学*,增强自身各方面的素质。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善待身边的每一位学生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