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和七只小羊的读后感(扩展
一只老母羊,生养了7只小山羊。有一天,老母羊要去找吃的,就告诉7只小山羊说:“要是来人叫门,得先要看看它的爪子和身体,千万别把狼放进屋里,一定把门锁好。”母羊嘱咐完就出发了。
不一会儿,狼果真来了,它敲着门说:“孩子们,妈妈回来了,给你们带来好吃的,快开门!”小山羊听到说话人的嗓子有些粗,便说:“你不是我们的妈妈,妈妈说话没有这么粗的嗓音。”狼没有骗住小山羊,就走了,去想别的办法。它咽下一小块白泥,白泥把狼的嗓子糊住了一些,说话声音自然就细了。狼又回来,对小山羊说:“小羊,快开门,你们的妈妈回来了,给你们带回好吃的。”小山羊趴在窗户上看,说:“我们的妈妈没有黑色的胳膊和腿,可是你有。”狼的阴谋又没得逞,它离开小山羊的家,去了一家涂料厂,让老板给它的四只腿都涂抹成白色。老板知道狼要去害人,不给它抹白的粉,狼便威胁老板说:“不给我涂,那我就吃了你。”老板没办法,只好给它抹上了白色。狼又来到小山羊的家,说:“小羊,你们的妈妈回来了。”小羊急忙打开门,原来,不是它们的妈妈,是狼,吓得四处乱跑,但6只小羊还是没有逃出狼的魔爪,被狼吃掉了,只有1只小羊没有被吃掉。妈妈回来了,那只幸存下来的小羊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急着说:“走,找狼算账去!”它们看见狼正在一棵大树下睡觉呢,到跟前一看,狼的肚子里还有声音,羊妈妈知道它的孩子还活着。小羊从家拿来刀子,还有线和针。趁着狼睡觉之机,把狼的肚子拉开,6只小羊从狼的肚子里跳出来,小羊把6块石头放进狼的肚子里,再用线缝上。
狼醒来后,觉得肚子里有点沉,以为吃了小羊还没有消化,便到河边去喝水,肚子的石头坠得它站不稳,倒在河里淹死了。
一天,一只小羊在河边散步,正好碰见来喝水的狼。
狼心里美美地想:“要是能抓到这只小羊就能填饱肚子了!”狼太开心了,忘了前面有河,结果扑通一声掉进水里了!等它从水里爬出来,小羊已经不见了。
小羊向北逃走了,狼踩着小羊的脚印走。小羊走到一块路牌旁边,它这回想往东走,结果还是被狼跟着。它发现前面有一个很大的草丛,于是躲到了草丛里面。
狼发现小羊不见了,只好回到河边。小羊发现狼走了以后,它就从草丛里走出来了。狼发现前面又有一串脚印。当小羊看见狼跟着它的时候,觉得很奇怪,于是它躲到了竹子后面。
小羊要回到牧场,狼还是跟着他。于是它飞快地跑了起来,小羊跑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然后它冲到了栏杆里面。狼被挡住了,进不去了。
小羊以他的聪明和机智逃过了狼的追捕。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是《狼和七只小羊》,书里说有一只狼,它很想吃羊。为了能吃到小羊,于是它就假扮羊妈妈,可是仍然没有用。我想,狼肯定非常生气,小羊们一定很高兴。我看狼一定不会再来了,因为小羊们把它打了。而且,小狼的妈妈肯定也会打它的。
它也是一只小狼,我想它也是一只好狼,因为它会自己去捉羊,它一定是不想让妈妈每天去捉羊给它吃。
它一定在想,妈妈打它是因为它还小,羊还是由妈妈去捉就可以了,不用小狼去。它知道妈妈打它是为了它好。
小狼妈妈对小狼真好,小狼非常开心。狼妈妈知道自己的孩子会自己去捉羊也非常高兴。我也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也是为我们好。
说着,就往小羊身上扑去。小羊一看,慌了,撒腿就跑。狼扑空了,又气又急,赶紧追了上去。
狼越追越*,小羊一看,跑不掉了,飞快地躲到一块打石头后面。狼跑的太快,一头撞在石头上,被撞的头晕眼化,头上还被撞出一个大紫包。小羊又赶紧跑了。
狼不甘心,又追了上去。小羊左躲右闪,多次躲开狼的进攻。狼一扑,小羊一闪,狼又重重地跌到在地,被摔的鼻青脸肿。
就这样,小羊跑呀跑呀,狼追呀追呀。一直跑到陡峭的山崖边,前面无路可逃了,狼一看,高兴了,气喘吁吁地说:“我看你还往哪里跑”,说着,就猛地扑了上去。
就在这万分危险的时刻,小羊镇静了下来,看见狼扑了上来,机灵的一闪,狼扑空了。由于用力太猛,狼一下子跌落到山崖下,摔死了!
一天,羊妈妈要出远门了。她告诉孩子们:“如果你们听到它那粗哑的声音和它那黑爪子,就知道是狼来了。别开门。”羊妈妈走了。
一天,狼来了,便说:“妈妈回来了。”小羊们说:“妈妈没有这么粗的声音。”狼又去买了一块白垩土吃了,嗓子细了。又说:“妈妈回来了。”小羊又说:“妈妈没有这么黑的爪子。”狼又去买了一些白的粉涂在自己的身上。狼又说:“妈妈回来了。”小羊开了门,狼一头扑进去把六只小羊给吃了。只有最小的一只在钟盒里没有被发现。狼睡在一棵大树下。羊妈妈回来了,小杨说了真情。羊妈妈带小羊拿着线、针、剪刀去了大树下。羊妈妈用剪刀剪开了狼的肚皮,六只小羊出来了。七只小羊和羊妈妈一起拼命的往狼的肚子里塞石头。羊妈妈迅速的把狼缝了起来。狼醒了,去井边喝水。刚一喝就掉到井里了,淹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