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读后感(扩展
这篇童话故事主要写三个牧童通过共同的劳动,砌了一口井,智慧姑娘代表森林的花草树木和动物们来感谢他们,祝他们幸福。牧童问:“什么是幸福?”智慧姑娘要他们自己去弄个明白,十年后再到这里相见。十年过去了,三个牧童果然在小井旁边相见了,他们各自谈了自己的幸福观。当医生的、干杂活的和留在村子里种地的,他们都感到幸福。智慧姑娘听了后说:“你们三个人都明白了:幸福要靠劳动,要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
读了《幸福是什么》,我好像就是文中的那三个小伙子,一直对自己的未来和幸福一无所知,但那三个小伙子用自己的双手找到了幸福,他们明白了幸福其实很简单。
我又一次在那小事中找到了幸福。那是一次课间休息,我和几个好朋友走在走廊上打打闹闹,一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小妹妹,我把撞倒之后自己却跑了,就好像什么事情多没有发生一样。就当我跑到教室门口时,我想着想着我便走回到那里,那位小妹妹仍然在哭,只是被一位四年级的小妹妹扶起来。我想人是我撞的,而他人却扶起了那位了那位小妹妹。于是,我觉得很惭愧,便一下子就冲到了那位妹妹那里。
我过去之后便向她道歉:“我不是故意要撞到你的,但我刚才撞了你就跑是不对的请你原谅我的错误。”小妹妹说:“没关系,每一个人都会有错误的,你的用于认错是我很敬佩,我从以后要向你学*。”此时,我的心里洋溢出一种从所未有的感觉,那就是幸福。
同学们,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就在我们身边,纯真的幸福是每个人都拥有的。它不用我们拔山涉水的寻找,它就在你身边,只要你内心有他人,甘愿把幸福带给别人,自己就会得到幸福。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了吗?
当我像往常一样翻阅旧课本时,一个醒目的标题进入了我的视线《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个美好的字眼,人人都去追求它。但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各不相同。就拿我来说吧,我认为,过年就会幸福。到那时,我可以拿到压岁钱,我可以穿上新衣服,我可以吃好多好吃的,我还可以看五彩缤纷的烟花,我还可以疯玩……其实,对于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我也很迷惘。但读了《幸福是什么》这篇文章之后,我深受启发,同时也从中找到了答案。
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三个孩子砌了一口井,智慧女神来感谢他们,祝他们幸福。他们问:“什么是幸福?”,智慧女神给他们十年的时间让他们自己去弄明白。三人相约十年后再在井边相见。十年后,三人如约来到井边。他们有的当医生、有的干杂活、有的种地,他们都感到自己很幸福。智慧女神说:“你们都明白了,幸福要靠自己的劳动去创造。”
掩卷沉思,我不禁为自己的无知而羞愧,同时对幸福是什么有了更深的理解。丰衣足食就幸福吗?《红楼梦中》的林黛玉锦衣丰食,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整天郁郁寡欢,最终得病而死。很显然,丰衣足食不一定幸福。家境贫寒就不幸福吗?当然不是。雷锋叔叔家庭条件并不好,但他却说,他很快乐。
人可以分为两种,一种人,只为吃好穿好,无忧无虑,碌碌无为地度过一生;另一种人,一生都在辛勤劳动,为大家服务。我们要做后一种人。因为只有付出了,劳动了,你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古今中外,有哪一个名人没有经历风雨就能见彩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耕耘,才能收获。耕耘吧,让我们都能有收获,都成为真正幸福的人!
我在读黑柳彻子写的《小时候就在想的事》时,其中有一个章节:《真正的幸福是什么?》让我非常吃惊,原来世界上还有一些孩子,他们没有家,没有父母,一直生活在苦难之中。
书里写到:这些国家的人民面对着可怕的战争和内乱,国破家亡只能四处流浪。他们生活的地方到处是地雷,条件极差会得各种传染病,他们饥饿又寒冷,甚至喝不到干净的水。没有电,没有生产,没钱看病,也不能接受教育。唯一安身的难民营,可能也只是土窑或者破布搭成的帐篷,却要容纳十几万人。人们卖身,只求能生存下去;就连十岁的小孩也拿着枪上战场,真是惨不忍睹。即便战争结束多年,他们也无法重建自己的家园,到处房屋凋敝,烟熏火燎,有些孩子因为父母双亡甚至无法返回家乡。对于他们来说,家是什么?家又在哪里?
看看我们自己生活的祖国,人们安居乐业,吃喝都有保障,即使生了病,也不用着急,有好的医院和医生让你马上恢复健康;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快快乐乐地学*;我们满怀着希望和梦想,无忧无虑地生活;累了可以在家里,有爸爸妈妈陪,可以打手机游戏;无聊了,可以在电影院悠闲地看电影……完全不用担心踩到地雷或者挨饿,不用担心家园被侵占而回不了家。
我不禁又想,这是为什么呢?妈妈说:“因为我们国泰民安,家庭才能幸福团圆,我们才能快乐成长!这一切都值得我们珍惜。”
每天晚饭后,爸爸妈妈都会陪着我在沙发上看书、下棋、聊天……我觉得很开心。这正如黑柳彻子在书中的结尾:待在家里感觉到“好开心”的那一刻,就可以说是真正的幸福了吧。能够和家人在一起,相视而笑的家庭,就是“真正的幸福”了!
我想,世上的人都想得到幸福,人的一生就是不断追求幸福而过的,那么,幸福又是什么呢?
小时候,我年幼无知,总觉得幸福就是有吃有喝,有朋友玩就是幸福,但是,我错了,在今天,智慧的女儿告诉我:“幸福就是劳动,就是要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智慧的女儿说的这才是真理。
有人终日游手好闲,一事无成,总希望天上能掉下来馅饼,结果昐来的却是一声叹息和一头苍苍白发的代价。
还有人一心想得到幸福,却不尽力去追求,而是想投机取巧,最终用户也是竹蓝打水一场空。
得我曾经看过一画册,上面有一个手握着锄头满头大汗的老人,从他满足而自豪的眼光中可以看出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
我想幸福不是靠嘴巴说说就能得到的,而是当你做了,悄悄来到你身边的一种触动心灵的感觉……
当我为同学讲难题;当我在放学的路上扶起一个跌到的小姑娘,拍干净她身上的尘土;当我帮一们迷路的小朋友找到妈妈,看到他眉开眼笑的时候,一个可爱的小精灵便悄悄伏在你耳边说:“你是幸福的!”
当我为集体做出了奉献;当我在市场上英勇地挺身而出,制止一双盗窃的黑手时;尽管我劳累,面临危险时,但我依旧听见小精灵在说:“你是幸福的”。
是的,我是幸福的,我就是这样追求幸福,创造幸福!
幸福究竟是什么?是吃喝玩乐、荣华富贵,还是吃尽山珍海味,无忧无虑?小时候我自以为被爸爸妈妈爱着就是幸福,但直到我上四年级学了幸福是什么,才懂得幸福的真谛。
这篇童话故事主要讲了三个牧童,在森林放牧时看见一口废弃的老井,清好之后,又挖了一口小井,清泉涌出。智慧的女儿代表森林里的一切动植物,感谢了牧童,还祝他们幸福。牧童们为了找幸福,分别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十年后,他们分别讲述了十年中的经历以及幸福感受。智慧的女儿又出现了,对牧童说:“你们都明白了,幸福要靠自己的劳动,要靠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别人有益的事。
我们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得到了幸福,因为他们做出了对别人有益的事情。比如清洁工、教师和警察等等,他们为别人付出了很多。清洁工人把马路打扫得干干净净,看到别人快乐时,自己也感到了幸福。老师们教学生知识,把学生培养成才,就会无比幸福。说到这,想到了我也帮助过别人。一次,我家小区在晚上停电停水了,可那是夏天,不洗澡会很难受的。当时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家院子里正好有一口井,见到小区里的人这么热,我就拿起了手电筒照着,让那些邻居来我家打水,邻居们用井水解暑,可高兴了。我帮助了别人,也感受到了幸福。
幸福就是帮助了别人之后的感受,有一句话说“给。永远比拿愉快。”所以我们要多多帮助别人。
生命的明天
逝者已逝,生者节哀,
永不停息的世界太纷扰,
生命是否有明天。
阳光不再普照,
冰雪再次叫嚣,
星光不再闪耀,
挣扎不过徒劳,
永不停息的太阳不再发光,
生命是否有明天。
是否是否是否,
万水千山可有。
心中有爱,
世事红尘已成灰,
山河任我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