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读后感(扩展
生命到底是什么呢?这个问题我思索了许久.........
一天,我去外婆家,在门前的场地上看到一群蚂蚁,排着长长的队正在齐心协力地运输着一块细碎的小面包。我试图打乱它们的队伍,我用嘴一吹,用手一弄,好几只蚂蚁都被我弄到了,我想:“它们被我弄得半死不活了,肯定也就放弃追上队伍了,而前面的队伍也会放弃那几只蚂蚁不管。”但事实出乎我的意料,那几只被我弄得半死不活的蚂蚁竟然坚强地爬了起来,坚持不懈地去追赶前面的队伍,而前面的队伍发现它们落队时,全体队伍停下脚步,帮助它们。
有一次,我在学校操场的跑道上散步,无意间看见塑胶跑道上的裂缝中长出许多幼嫩的小草时。当时让我惊呆了,竟使它可以冲破坚硬的外壳,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裂缝中,不屈向上,茁壮生长。即使它非常不起眼,每天都会被人踩,但它没有放弃过生命,还是那么的顽强。
又有一次,我要下楼时,巧遇看见一只小鸟被困在了窗户的栏杆上,我将它抓起来放到家里的笼子里。它挣扎着,极力鼓动双翅,我感到一鼓生命的力量在笼子中跃动。它不停地在撞笼子,即使撞得精疲力尽,也不选择放弃,小鸟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放了它。
生命是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生命是顽强的,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生命,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生命的意义都不同。生命十分宝贵,一个人一生只能拥有一次。生命,在自然界任何一种生物上体现,即使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可是生命是什么呢?
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涌现出一种奇妙的念头。生命,究竟有多么强大?那天我和爸妈一起回老家后,我想解开这个“难题”。于是,我将一粒香瓜子扔在地上,用石块压住,想,这能不能压倒种子呢?回到家后,我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每一天时间都过得很漫长,真希望时间过的快些。过了两个星期,我又有机会回老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种子是冲破石块,还是被石块压倒呢?一回到老家,我便冲向我放种子的地方。我一看,种子竟然冲破坚硬的石块,生长在石块之中。我感到惊奇,种子竟然冲破坚硬的外壳,不屈向上,茁壮生长。我为种子这种顽强的生命力而惊奇。
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意义,每一个人,对待生命都有不同的态度。朴实辛勤的农民说:“生命就是劳动。”洁白干净的小手帕说:“生命就是干净。”永不停歇的闹钟说:“生命就是时间。”无论如何,对自己的生命只要珍惜,只要使自己活得有意义,够充实,就行了。想到这里,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每一个人都应该过好每一天,一次就做好一件事。不要做错了,再让别人给自己一次机会。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的:“人生不出售来回票,一旦动身就不能复返。”不就是说明这个道理吗?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更加有力!
生命到底是什么?让我们这么珍贵的爱护它。生命值得让我们保护吗?人的一生没有生命会怎么样?这个世界如果没有生命会变成怎么样呢?
生命是人的一辈子,生命是宝贵的,如果人生没有人命会变成一个像木偶的世界,这个世界没有生命会没有一滴血。生命永远都值得我们去保护,安护。
在人生道路上有许多遇到过困难的人,比如:海伦·凯等等,这些坚持的人让我们羡慕。这些人的坚持让我们惊叹,世界上真的会有这样的人吗?一些人不相信会这样好奇的寻问。其实,在人生道路上,会发生与我们相反的结果,会发生与我们看不见的事情和想不到的故事和事情。
做一个人要珍爱自己的生命,生命比珍珠还要珍贵,如果不热爱生命,一个人就这样没了,人的生命比任何东西都宝贵,生命都比物质财富宝贵、珍贵,何况其他东西。
可让我们珍爱人命,就是让我们离车祸等等危险事发生,我们要远离危险的事物或一些危险的东西。人没有生命会死吗?人没有灵魂会怎么样?人体重要还是宝贵的生命重要?这一大串的问题使我迷惑不解,连我都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应刻只有宁死不屈的人,比我更加热爱人命的人才会知道才会解索这些比考试更加难的难题吧。
人的生命如同一颗火种,人是永远都离开不了生命,让我们成为热爱生命的人吧。让其它人知道生命是宝贵的,是比财产还更加珍贵,人因该是比一些有钱人的钱更加珍贵。
无论是否在喧嚣的城市还是在宁静的乡村,人的心宁空间都可能是宽广的,或是狭隘的,一切都取决于对待生活的态度。每当我遇到不如意,就试着换个角度看待生活,换个方式活着,是的,换个方式活着。这也许是我一生的追求,人活一生不能只用一种方式活着,要不断地更新,不断地调整。才活得精神。
生活就象是一本书,每天的日子就是书中的一页,我要精心地读每一页,不可草率掠过。当我静心阅读每一天的生活,竟然发现每时每刻都可能有可贵的东西,要用心发掘,一旦捕捉到了,就把他们留在心灵深处,不再消失。
如果生命是一瓮酒,我们爱的不是百分之几的酒精成分,而是那若隐若现的芬芳。
如果生命是花,人们爱的不是那娇红艳紫,而是风和日丽的深情的舒放;
如果生命是月球,人们爱的不是那些冷硬的岩石,而是在静夜里那正缓缓流下来的白丝练;
如果生命是玉,人们爱的不是它的估价表,而是那暖暖的柔光中所透露的讯息;
如果生命是琴,让人们忘记这长达一百六十厘米或一百八十厘米的梧桐木,人们爱的是音符和节拍之后上的音乐-----也许别人听不到,但我知道,它在那里。在一个小小的划拨的动作里,可以触动多少音乐啊。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夜晚,我和妈妈在院子里的池塘边捉青蛙。不一会儿,妈妈就捉到了一只瘦小的青蛙,我仔细的看了看这只青蛙,它不仅比池塘里的青蛙的个头要小得多,还少了一只眼睛。可是,这只青蛙拼命的挣扎着,用双腿蹬着,想逃进池塘。我一下子感受到了,这就是生命!那样强烈!我忍不住放了青蛙。
上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些瓜籽,种在了门前的泥土里。我天天去浇水,终于,一些瘦小的苗儿冒出了地面,五一放假,我们去了北京,三、四天没浇一次水,这段时间天气又十分炎热,我天天担心那些刚长出的小芽,怎么能在这种环境中活下去呢?可我回家一看,那些小苗却不屈向上,还有一些小苗刚刚“跳”出地面,他们紧紧的挨着,生长着,在严酷的环境里也茁壮地成长着。我发现了!这就是生命!
生命是什么?是动物、植物那种强烈求生的欲望,在任何艰苦的环境中,遭受任何打击,也不会轻易去放弃。
我又想到,我的生命,也应该是这样的,不能轻易地屈服,而要在一切困难面前倔强的抬起头,让生命焕发出光彩。我要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我常常坐在窗子旁,思索着:生命是什么呢?
小草是一种生命力十分顽强的植物,为了要生长,他不管上面有多么重的石块,石块的中间怎么窄,总是曲曲折折,顽强不屈挺出地面来。它的根往土里钻,它的芽向地面透,这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阻止它的石块终于被它掀翻了。
有一天,我在草地上玩耍,那些小草便无精打采地弯下了腰,当地二天去开看的时候,它们又齐刷刷地挺直了腰杆,精神抖擞地站在那儿,像一位位哨兵,昂首挺胸。
诗人白居易曾经写过这样一句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正是如此,即使草地被烧得没有一片绿色,明年春天小草又会重新探出脑袋。
有一天,天空突然黑乎乎的,原来要下暴雨了,“哗啦啦”,一道闪电划过天空,把我们吓得躲在屋里,但是小草仍挺着身子,像放哨的军人一样,不怕雨打它,不怕雷击它,不怕风刮它。从不低头,从不屈服。暴雨过后,小草湿淋淋的,刚给它洗了一个澡,变得更加茂盛了。湿淋淋的小草挺过了风雨的袭击,它不屈向上,茁壮生长。
一棵小青草,微不足道,但它不屈不饶的精神,却使人钦佩。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灯下写作业,没有关窗户,一只小飞蛾就进来扑火,不停地在灯旁盘旋着。不一会儿,可能时飞累了,想休息一会,飞蛾停在了窗台上,我趁着这个机会,凑上去,一伸手捉住了它。只要我的手稍稍一用力,就可以置飞蛾于死地。但我没有这样做,因为我感受到了一股力量——飞蛾努力地挣扎着,鼓动着双翅,那样强烈!那样鲜明!飞蛾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放了它。
知了是夏天的常客,每到晌午,都会传来整齐的叫声。那单调的叫声,有可能让你的午觉泡汤了,但你千万别烦。你可知道:知了要在地底煎熬4~7年,才能在夏天引吭高歌。有一次,我在乡下玩,抓到了一只知了,我高兴极了,把它装进瓶子里,可谁知,它在瓶子里还会唱歌,像是用生命在唱歌,不盖上盖子,结果回来的时候,知了已经爬出了瓶子,在树上唱歌了,看来,知了不仅珍惜生命唱歌,还想要自由地歌唱。
虽然生命短暂,但连扑火的飞蛾、高歌的知了,都学会了珍惜生命、渴求生命,何况我们这些同样有生命的人类呢?
生命如歌,它婉转动听;生命如水,它温柔似水;生命如树,它枝繁叶茂;生命如路,它伸向远方。
当小鹰长到该会翱翔时,它会面对生命的无奈。它必须从那悬崖峭壁上掉下,若是它坚持努力便会飞翔周游世界,那生命是坚持,那么强烈!让你震惊,这是如此顽强呀!
当你看到鲜花从那小蜜蜂时,你是否知道蜜蜂从出生第二十一天就得如此辛苦地采蜜。劳作,从早至晚,默默无闻不就是为了不让生命昙花一现?它们眼中生命就只有艰辛地劳动。这生命力是多么鲜明,它跃动着!
墙角中,许多蚂蚁在纷纷地忙碌着工作,我用手捉住一只蚂蚁,它在我手中四处逃跑。我的手只要稍一合拢,它就奄奄一息了。但它挣扎着,极力扭动着四肢。我感到有一股生命的力量在不停地跳动。它用力地跳动,让我忍不住放开了它。这生命不就是爱惜自己吗?
生命是什么,它是坚持,是辛劳,还是爱惜自己。生命它如昙花一现,在每一个一瞬间,都要好好珍惜。每当你糟蹋它时,它总是飞闪而过。
生命短暂,更要好好珍惜,让自己成为众人眼中的光彩!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从废墟里伸出求生的手。那只手黑乎乎的,颤抖着从厚厚的碎石中伸出,等待着救援人员。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迎着风雪开放的梅花一到冬天,其它花都枯萎了,只有梅花,迎着风雪,傲然挺立,为人们带来芳香.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泥坑中挣扎的小鱼,只要有一线生机,就不轻言放弃,依然在不停地挣扎,想蹦出肮脏的泥坑.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沙漠中顽强的仙人掌它耐渴耐热,但始终不屈向上,为人们提供药材.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风雨中开放的小花,它们不畏艰险,冒着被雨水打伤的风险,在雨中悄然开放.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希望是勇气!它还是迎着落日的向日葵,是砖缝中生长的小草,只有有希望有勇气,就能绝处逢生,创造奇迹!
生命是什么呢?生命是一朵娇嫩的花,它很脆弱,好像一瞬间就会消失。
星期六的下午,我打着伞去上奥数课。刚巧先前下了场暴雨,暴雨后路上有许多小飞蛾的翅膀被雨打湿了,他们在挣扎着飞起来,飞起来几厘米高又落下去,就这样反复地飞着,有的掉在水沟里就再没飞起来。但它们依然挣扎着努力着追求着生命。
一天,我在家里写作业,抬头看到窗外的仙人掌。几天都没有浇水了,可它却没有干枯。即算是挥汗如雨的夏天,不浇水也没事,仙人掌每天都傲然挺立。无论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绿绿的,可见仙人掌的生命力多么顽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