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讲述了许多数学故事,把枯燥无味的数学变得生动有趣,就连不喜欢数学的我也被吸引住了。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捐款活动》和《马小跳的数学成绩》这两篇故事。《捐款活动》写了毛超计算有小数点的算式时没把小数点对齐,结果闹了个大笑话的故事。看了这篇故事以后我知道了计算有小数点的算式时一定要把小数点对齐。《马小跳的数学成绩》写了一次数学考试的成绩单发了下来,马小跳瞄了一下丁文涛的成绩单,以为丁文涛比他考得差。路曼曼不相信,看了看两个人的试卷,说:“马小跳,明明人家丁文涛比你考得好呀,你怎么说比你考得差呢?”一开始我也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看了聪明屋之后我才明白,原来丁文涛的成绩是97。5,而马小跳的成绩是97。丁文涛比马小跳多了半分,所以丁文涛考得好。
啊!《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使我喜欢上了数学,我喜欢看《马小跳玩数学》。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很有意思的书,是《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很好看,它的内容丰富多彩,讲的是马小跳和他的伙伴们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数学问题,有些很容易有些很难,但是他们总是开动脑筋一起去寻找答案。
其中有些题目非常有意思,比如说一笔画、切藕片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抢金鱼。抢金鱼讲的是马小跳的爸爸买了很多金鱼回来,马小跳和杜真子看了都想要那条最漂亮的金鱼,怎么办好呢?
马天笑先生就拿了三个弹珠,两个红的一个黄的,然后给杜真子黄的,马小跳红的,再让他们两个猜自己手里拿的是什么颜色的。杜真子一下就就猜出马天笑先生拿的是红色的。其实我也能猜出来,因为杜真子拿了唯一的黄色,剩下的就只有红色了,怪不得马小跳直嚷不公*。以后弟弟要是跟我抢东西,我就可以跟他这样玩,那到时弟弟输了也会无话可说。
我觉得马小跳他们真是一群爱动脑的孩子,我要向他们好好学*,碰到问题时自己多想想,真做不出来再去问老师,这样我一定能提高成绩。
我在暑假期间看了以一本书,名叫《马小跳玩数学》,书的作者是杨红樱。她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很受儿童喜爱。当我拿到这本书时,我心里蹦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马小跳是着么玩数学的呢?。
这本书里,主要讲的是马小跳教我们怎么去学奥数。书中的主人公有:笨女孩——安琪儿、数学小达人人——马小跳、又胖又可爱的唐飞、体育健将将——张达……
《马小跳玩数学》中,马小跳用生动的例子告诉我,怎么样去学数学,学好数学的方法。比如说拿到题目后第一步要先算什么,跟着算什么,如何正确的审题目,怎么样又快又正确的做好题目。最后还给我们小测试呢!我特别爱在故事中学知识,而《马小跳玩数学》这本书中的主人公的性格正好和我的性格差不多,所以就更喜欢这本书了。这里有很多有趣的数学故事,通过这些故事把数学的有趣唤醒了。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它通过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以前不懂的知识,并告诉我解题的诀窍,让我们的大脑灵活起来,是一本很不错的书。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做一个善于观察,善于总结,善于动脑的人,并不断的发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数学。
我读了《马小跳玩数学》让我知道了数学的重要性。数学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
如果没有数学就没有时间观念,就没有时、分、秒。如果没有数学,就没有米、分米、厘米……如果没有数学就没有两、斤、克、千克……如果没有数学,就没有……如就从我们身边的小事说起,我去超市买东西,买45元的东西,拿100元应找回多少元?如果没有数学怎么会知道应找回多少,如果不懂数学他们找我1元钱我也不会知道对错。还有如果没有数学,你怎么知道你的身高?你怎么知道你的年龄?你怎么……?
所以说数学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形影不离。我爱数学!
今天我读了《马小跳玩数学》的神秘成绩单和原来算式是几乘几。神秘的成绩单主要内容是一学期期末考试结束了,成绩单很快就出来了,马小跳刚想收起成绩单,可是被路曼曼给弄湿了。回家后,马小跳让贪玩的爸爸和宝贝妈妈猜一猜自己的考试成绩,马小跳的老爸在纸上算了算,然后对马小跳说:“数学考的不错,可是如果你的英语和语文考的再好一些就更好了。”我从中学到了,各门功课都要认真学*,不能偏科。
在读了原来算式是几乘几中,同学们盼望已久的暑假来到了,大家在玩耍中还要忙着写作业,在马小跳家里的时候,建议同学们先写作业后然后再玩,做了一会作业后,唐飞建议大家相互检查作业的情况。在检查作业的过程中,唐飞发现马虎的安琪儿有一道题的答案和大家都不一样,把乘数78写成了87,安琪儿赶忙把正确的答案写了上去。
我从中学到了做作业一定要认真检查,不要等同学或家长来帮你检车,我以后要认真检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