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己的精彩_ 3
有这样的一个小故事:一只老鼠整天被猫追得不得安宁,它深感渺小,希望能变得伟大起来。它来到神的面前,苦苦哀求给予帮助。神动心了,令老鼠变成了猫;可是猫怕狗,它又经哀求变成了狗;不料狗是怕狼,它又变成狼就这样,老鼠一直变下来,终于变成了动物群体中最高大魁梧的大象,可它还来不及享受大象的伟大,便发现大象原来最怕的是老鼠。于是它最终求神把它变回了原来的大象。
这则小故事初读起来让人忍俊不禁。故事中的老鼠不满足自己的渺小,结果最后又变成了原样。它永远不满足自己的现状,却不知其实最强大的便是自己。每个人都有一颗坚强的内心,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弱小,在爸爸妈妈的唠叨声中,满是夸奖别人家的孩子声中,谁在奥数竞赛中获奖了,谁考上了名校,谁的成绩在年级中排名第一等等。在这样的声音中,我慢慢地成长,心中滋生着对这些成功者的羡慕,活在自己的灰暗的世界中,总有一很自卑的感觉在心中蔓延。
去年,我很有幸被田径队的老师选中参加区里举行的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我受宠若惊,可没过一会儿又开始怀疑起自己的能力来。可在老师满是信心的的双眼中,我为自己找到了那么一点儿勇气与信心。训练是很辛苦的,总少不了汗水的挥洒。每当气喘吁吁,汗水直流,步履蹒跚时,我总这样鼓励自己: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生活的精彩,是属于自己的。于是,我坚定地昂起头,向前方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