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己的精彩_ 2
一份洒脱,一份不羁,造就自己心中的精彩。
——题记一场雪下不尽冬天的冷漠,一场雪掩盖不了人们坚持向前的信念。就算是迎风而舞风散而栖的一粒沙,也要在被风扬起的那刻,舞出自己的精彩。
痛饮狂歌空度日,飞扬跋扈为谁雄
酒不醉人人自醉,淡淡熏香中,那份洒脱,那份不羁,让人看到酒中诗人的精彩。樽中月影与为伴,痴望长安已沦陷。亦化悲痛为力量,酒杯破碎已消损,归程惊大鹏,心系长安城。李白的精彩深深的嵌入这青铜酒樽中,激起的涟漪,也悸挂着我们的心。凡李白醉处,皆非他乡,就是一副轻狂不被约束的样子,就是一个不拘束,但很精彩的人生。李白的一生,不在奢靡腐败的官场中,他的精彩即为莫使金樽空对月,人生得意须尽欢。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对着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无奈,寄情于诗,寄心于国。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年代,更多的是无可奈何。就在这般情境中,杜甫用一首首诗,企图唤醒官吏对人民的同情,以诗的精彩来反映悲惨的民情。杜甫的一生,不在高谈阔论的言辞上,他的精彩即体察民情,为人民着想。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当枯朽落败如同潮水般像五柳先生涌来,一句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回挡。那份坦淡,那份惬意,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单是那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质朴,怕是名利换不来的。而陶渊明的精彩就在这充满乡土气息的田园里。陶渊明的一生不为名利钱权,只有高洁纯净的田园,才衬得上这山隐居士。一季花开终将败落,奈何人逝志不失,一个人的精彩不在于名利,不在于权贵,单是拥有高洁的志趣,就足以让这一生“舞”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