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己的精彩_ 4
不同的脚,踏上了不同的路,不同的路有着不同的精彩,而在那一刻,我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幼年时的我就像一个丑小鸭,总是站在黑暗的角落里,成绩不好,还特别胖,没有一个朋友,也总是受到嘲笑。直到那一天学校宣布要开运动会,两周以后举行,同学们都开心极了,争着报名参加,只有我闷闷不乐,老师见状走过来鼓励我参加,我立马拒绝了不敢参加,突然一个声音传来:“那么胖,跑得动吗”?,我气愤极了,坚决的报了名,可是事后我又开始后悔了,看着大家每天在操场上努力锻炼,我更想退出比赛,可是一想到别人对我的否定和嘲笑,心里实在不甘心,于是我忐忑的走进了操场,一进操场,果不其然,一阵嘲笑传向我,不过这更加增加了我的决心,于是我每天早上开始锻炼,中午下午一有空就去跑步,伴随着无尽的嘲笑,我忍着泪水跑完了一圈又一圈,只想证明自己能行。其中有无数次想过要放弃,可又总是不甘心,好多人都劝我,让我别参加,免得拖累班级拿不到好名次。每次听到这些冷嘲热讽,都会躲起来大哭一场,为什么别人轻松能做到的事,自己做却好难,可是还是想尽力一试。
运动会上,我拿着自己的号码坐在椅子上,双腿直发抖,看着其他同学在操场上飞快地奔跑,夺得一,二名,心里更加紧张了。“003号”,终于叫到我了,我飞快的跑向起点准备好,只听“砰”一声,出发了,我努力向前奔跑着,刚开始还在的前几名,可是到后来由于开始发力太猛,实在跑不动了,看着其他运动员一个个的超过了我,十分伤心,可是想到这两个星期的训练,看到同学们失望的眼神,一股力量指引着我向前,于是我一鼓作气冲向终点,突然一阵欢呼声响起,是我的同学们,他们在为我加油,最后我赢得了第二名,同学们再也不嘲笑我,还特别佩服我,从此我成功的走出了那片黑暗。
就在胜利的那一刻,我用坚持活出了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