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后感500字 10
前几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部精彩的小说,读完后,我被这勇敢与智慧并存的鲁滨逊先生折服了!
故事中的鲁滨逊先生是一位航海家,冒险家,他在一次航行中,不慎落入荒岛,但他凭着惊人的毅力幸存下来。他在荒岛上没有房子,但他会搭建;没有事物,但他尝试着打猎、种谷子、晒葡萄、驯养山羊;他还尝试着做陶器、做桌椅,这是我们常人所做不到的啊!
鲁滨逊先生的勇敢感染了我,但他看见了野人在残酷的撕咬着自己的同伴时,不但不害怕,还勇敢地与野人交战,并在与野人交战的过程中,还捉获了一个奴隶——星期五。如果我是鲁滨逊先生,我可没有他的勇气,见到这种残酷的场面,我想我会撒腿就跑。
与此同时,鲁滨逊先生的智慧也触动了我。当他流落于荒岛,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时,他没有感到任何慌张,而是镇定下来,想如何建筑屋子,如何获取事物,如何让自己生存.......如果我是此时的鲁滨逊先生,我想我会崩溃到极点。
也许有人会说,现在的孩子哪会这样啊!现在的孩子可幸福多了!父母还处处呵护自己的小孩,不让孩子受到一点伤害,但这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
我看到过这样一则报道:有一个男孩考上了清华大学,可入学不久,就被赶出来,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不会做家务而成了负累,所以把他赶出来。那是因为他的父母不让他做家务活,只让他学*,因此他连起码的自理能力都没有,从而导致这样的结果。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但我想说:让我们经历一些挫折吧,因为这样可以培养我们坚毅的性格,提高我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因为这样才可以让我们越走路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