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我读过最可爱,最有爱,最美丽,最发自内心的圣洁之书。我特别喜欢小王子,喜欢小王子的纯真,喜欢小王子的善良,喜欢小王子积极向上,乐观生活的态度。
他在每一颗星球遇到的,看到的,都是他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每一种生物,每一种表达,都对世界充满了爱意。
小王子离开狐狸的时候非常伤感,他害怕离别。而狐狸安慰他说:“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我还是得到了好处。”有的人虽然离开了你的身边,但他依然会在某个地方为你祈福。
也许我和小王子一样,会慢慢成长,可我不会忘记帮助过我的人,因为他们用爱包容了我。我会从内心深处去尊重他们,深爱他们,珍惜他们。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小王子,那是独一无二的,那就是童心。童心未泯是现当下最稀缺的,太多的世故让人同化于世俗是非,却忘记了初心。
虽然我们已经成年,但我们仍然需要保持不变的是,阳光明媚的心态。南堂冬日明,窗户暖可喜。江上被花恼不彻,无处告诉只颠狂。
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是法国20世纪最富传奇色彩的作家。(同时也是飞行员)
1928年,他被派往西撒哈拉地区任朱碧角中途站站长,在那度过几年的沙漠生活,他接受了孤独和寂寞的考验,与当地土著和西班牙殖民者建立了联系,成功地完成了解救迫降飞行员和散落邮件的任务,为往来邮班提供了有效的服务。
沙漠生活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为他的创作的《小王子》的灵感就从此而生。他就是《小王子》的作者-------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
《小王子》是一篇写给他人看的童话,作品对现实社会中的人的弱点从本质上进行批判和抨击。《小王子》是一篇能够从孩子们的角度来看这个世界的文章,《小王子》里的小王子是一个懂得很多道理的一位孩子,他曾在自己的星球里照顾自己的玫瑰,为自己的玫瑰费了很多时间,让它在他的心目中如此重要。读过这本书读者都知道,小王子最后为了返回到他心爱的玫瑰身边接受了死亡,这不是死亡,而是生命的升华,是用易于腐败的身躯去换取永生。
这是一本很感人的书,我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小王子》,里面讲述了小王子去旅行途中发生的故事。
小王子原本一个人住在一个很小的星球上,也许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他开始了旅行。他先后遇到了自以为是的国王,恋慕虚荣的自大狂,古怪的酒鬼,忙碌的实业家,辛勤的点灯人,冷漠的地理学家,最后来到了地球。
小王子在旅行途中经历了很多的事,有一件事对我触动很深,就是他在地球上看到了很多的玫瑰花,才发现本身星球里唯一的玫瑰花并不是并世无双的,他悲伤的哭了,但是他后来想明白了,他给玫瑰花浇水,做屏风、除虫,倾听她的心事,正是因为他做了这些事,他们才成了有关系的人,那么玫瑰花就是小王子最珍贵的并世无双。
读到这儿,我停下来,想了想。这种关系特别像父母和我,他们抚养我,掩护我,给我做饭洗衣服,带我玩儿,正是这八年里发生的这些事,才让我们成了相互的并世无双,而不是其他人!哪怕是那么优秀的姚明、刘翔,父母都不会拿他们和我交换!我知道父母爱我,而我也爱他们,同时我也希望父母能适当的罢休,不要一直像小王子对玫瑰花一样,给我做屏风、搭雨篷,也让我本身多经历风雨,让我本身快快的成长!
在洋洋哥哥家看见了这本书, 哥哥说这是一本属于大孩子的童话,可我很想看,哥哥 就借给我看了。
书中有许多小故事,故事很简单,但是都特别有趣。小王子性格很古怪,说的话也让人奇怪,他在各星球中间漫游,分别来到了一个国王星球、爱虚荣人的星球、酒鬼的星球还有商人的星球,最后降临到地球上与狐狸,毒蛇相识。最有意思的是商人说的一句话:“他说他数星星数了44年,这些天上的星星都属于他,拥有了这些星星,他就会变得很富有。”灯夫说:“行星一年转得比一年快,现在每分钟转一圈,我连一秒鈡的休息时间都没有我每分钟要点一次灯,熄一次灯”,但是小王子只牢记了狐狸说的话:“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楚事物,真正重要的东西是用眼睛看不到的”,
我喜欢小王子说的话:“正因为有一朵我们看不见的花,星星才显得如此美丽”,他的话虽然是忧伤的,但他会用心来感受美好的生活。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书的名子叫《小王子》我很喜欢1这本书,只要回到家一有时间我就看,看完了这本书以后,我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输的大体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小王子,住在一个小的只有他一个人的星球上,每天给它的玫瑰花浇水,有一天小王子离开了星球独自去旅游,见到了好多奇奇怪怪的其他星球上的人,他来到了地球,在一片沙漠中看到了一个飞行员,并和他结下了深深的友谊,可是他非常想念他自己种的花,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不小心被蛇咬了一口,后来飞行员为了救他死了,他永远的失去了这个朋友!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纯洁的心灵,小王子深深地爱着他的玫瑰,为了不让花儿被羊吃掉,他还请飞行员给他的羊带上了口罩,对他来说他的玫瑰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都不一样,如果花儿没有了,就好像所有的星球都消失了光芒,我真喜欢书中的小王子,因为他有着雪一般纯洁的心灵,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这本书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其实有时候大人们也会做很多蠢事,错事,他们的做法也不一定都对,我觉得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只要永远保持一颗纯洁的心灵,就一定会找到我真正寻找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