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题目:“到底损失多少钱”
原题是:一个人来到商店,要买一件商品。商品的进价是18元,标价是21元。那个人掏出100元的钞票要买这件商品,可店主手头没零钱,只好拿着100元大钞到邻居家换零钱,回来找给这个人79元。却没想到,邻居后来发现那张100元钞票是假钞,告诉了店主。店主只好还给邻居100元真钞。问题是:店主一共损失了多少钱?
妈妈为什么算错了呢?原来,她的算法是给顾客的79元 给顾客的商品18元 给邻居的100元=197元。其实,给邻居的100元不能算上,因为当初跟邻居换零钱时,拿100元假币换了100元真币,其实等于没出钱,所以公式里不能加上100元。
通过思考,我们还发现其实算法有很多种,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考虑,真是“科学真奇妙,去伪又存真”!
读完《我们爱科学》这本书之后,我非常的喜欢上了这本书,对它有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爱科学》这本书它内容丰富,是一本有趣的科学杂志。里面介绍了好多形状各异的植物、微生物和动物,还有许许多多的科学知识。它情节生动有趣,很容易看懂,而且还非常幽默,让人看轻松的同时又能学到非常多的知识,非常的吸引人,我看了之后就爱不释手,一直想在这科学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多么希望自己将来也有所建树。
比如:刘占一身上灵活的假腿,王佳制做的乌龟机器人,还有会跳舞的机器人等等许多机器制成的东西,这些高科技的东西当然藏在北京的阳光谷里了。还介绍了许多动物的景象,如会跑的鸵鸟,会飞的老雕等有天上飞的,有地上跑的,有水里游的……都令人非常赞叹不巳!
这本书的知识很多很多,让我懂得了不少科学方面的知识,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更加的快乐!
看看,看看,这出类拔萃的中国人——是谁呢?其实,是在飞船中的,航天员!要那两个字来概括——折磨。这“电动转椅”,这“电动秋千”,这“魔鬼床”,这“爬高山”,这……哎呀,好了不说了,说着我脑袋就晕。哇,航天员居然要受多“苦”我咂了咂舌,长大后一定不当航天员!哇哇哇哇!好可爱、漂亮、美丽的狗狗呀!对了,“狗狗凭啥认出你“也是算科学吗?……好吧,我认输,也是科学。看看啊,不是凭长相,凭气味,凭声音,对啊!当当!上科学课啦!是第十二章,压强和浮力,固体的压强。对,在这之前,大家请想一想,如果有几千个钉子压在背上,会是什么感觉?痛!痛!痛!但是,我要告诉大家一个神秘的科学道理:比较两个压力哪个产生的作用大,不能光看压力本身,还要看单位面积上承受的压力,那就是压强!再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猜一个杯子能“吃“进多少大头针?一、十枚;二、一百枚、三、三百枚;四、一千枚。我想要不选一百枚要不选三百枚,但全错啦!其实可以吃进一千枚钉子呢!多奇妙哇!不是吗?地球护卫队,我们在这儿!我的[天帆]不是梦!要环保,要节能,要省钱!可是,这高清洁燃油,更换新床,要花费多少大的开支!哪有那么多的米米呀!风筝!对!风筝船!天帆!就这样,[天帆]完成了!啊!霸王龙!三角龙!对战!好新鲜!谁胜谁负不知道。如果,三角龙,那尖利的角“嗖”进了霸王龙肚子,其不是必死无疑!但是,霸王龙,咬合力和撕扯力强得不行,三角龙能行吗?这一切都是谜,一个未知的谜。 看完《我们爱科学》,我合上书,不禁感叹:科学真是丰富多彩、奇妙无比哇!
看完《我们爱科学》,我合上书,不禁感叹:科学真是丰富多彩、奇妙无比哇!
看看,看看,这出类拔萃的中国人——是谁呢?其实,是在飞船中的,航天员!要那两个字来概括——折磨。这电动转椅,这电动秋千,这魔鬼床,这爬高山,这哎呀,好了不说了,说着我脑袋就晕。哇,航天员居然要受多苦我咂了咂舌,长大后一定不当航天员!
哇哇哇哇!好可爱、漂亮、美丽的狗狗呀!对了,狗狗凭啥认出你也是算科学吗?好吧,我认输,也是科学。看看啊,不是凭长相,凭气味,凭声音,对啊!
当当!上科学课啦!是第十二章,压强和浮力,固体的压强。对,在这之前,大家请想一想,如果有几千个钉子压在背上,会是什么感觉?痛!痛!痛!但是,我要告诉大家一个神秘的科学道理:比较两个压力哪个产生的作用大,不能光看压力本身,还要看单位面积上承受的压力,那就是压强!再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猜一个杯子能吃进多少大头针?一、十枚;二、一百枚、三、三百枚;四、一千枚。我想要不选一百枚要不选三百枚,但全错啦!其实可以吃进一千枚钉子呢!多奇妙哇!不是吗?
地球护卫队,我们在这儿!我的[天帆]不是梦!要环保,要节能,要省钱!可是,这高清洁燃油,更换新床,要花费多少大的开支!哪有那么多的米米呀!风筝!对!风筝船!天帆!就这样,[天帆]完成了!
啊!霸王龙!三角龙!对战!好新鲜!。如果,三角龙,那尖利的角嗖进了霸王龙肚子,其不是必死无疑!但是,霸王龙,咬合力和撕扯力强得不行,三角龙能行吗?这一切都是谜,一个未知的谜。
这科学,只是一个谜,一个永远未知的谜迷茫,翻开另一本,看起来。我在暑假里读了《科学家的故事》这本书。这本书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书中写了李时珍、达尔文、牛顿、爱迪生等一些科学家的故事,读完之后,觉得他们真是很伟大,很厉害。特别是李时珍,真不愧是我国古代伟大的科学家,我们都应该向他学*。
接下来请看“科学迷踪”——我们爱科学读后感—草原秘密“守护者”。草原上,很多石人稀疏地扎在草地上。它们造型很多,有人以为这是突厥人的自画像,有人以为这是“穷发秃头人”的遗物,另有人以为这是塞人的杰作……这一切还等候着我这个热爱科学的人也去研讨一翻哦。
动物故事是写大熊猫青青逃跑的故事,在卧龙、在碧峰峡大熊猫自己想方想法逃跑的机警故事,你不晓得她有多可爱,青青还小不敷高的时间她让一只熊猫站着,自己爬到它的背上翻出院墙。嘿嘿和我一样想象青青正在一点大熊猫身上站着想爬出墙外的可爱行动吧,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小动物吧。
里面还讲了一些有毒的动物,还带有图片。我出门时,细致的视察了四周的动物,发现没有这些有毒的动物,才松了口吻。我最喜还看的照旧一些动物的生存,以及宇宙中的秘密。那些动物的生存就像探险一样,有时惊险,有时又宛如安然无恙,另有的时间令人感到伤心,某些动物吃了某些比力弱的动物时,以为那些动物十分暴虐,不过这是天然界的纪律。
生存中,我经常与同砚发言。我们相互交换有关科学的内容,自从看了我们爱科学读后感《我们爱科学》之后,就有更多有关科学的话题想与同砚分享。课间的时间,我拿出《我们爱科学 名著读后感范文》看看,就不会以为无聊。
《我们爱科学》这本书不但让我明白了很多关于科学方面的知识,还富厚了我的生存,使我更高兴!
“科学家故事”是科学家们细致视察,坚持不懈,颠末了历尽艰辛终于发现“百牛定理”。
“侦探训练营”是写小D探长破案的故事,案件节节扣人心弦,拍案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