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读完《单翼天使不孤单》,夏之夜正长着呢,惆怅的雨丝丝的,织就了我的情绪。远远眺去,路灯的光芒射在洒下的雨丝中,伤感油然而生,我不禁想起失去父爱的单翼天使——张小伟,这位大家眼里的“优秀生”,如深井般的内心隐藏着伤心,孤独和难言苦衷。渐渐地,他发现同学中有不止一个像自己一样的单翼天使。他们表面上和大家一样快乐,内心里却都有着挥之不去的忧伤。或许,对于他们来说,成长是美丽的疼痛,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们无助的呐喊,彷徨地挣扎成长。无论是李彦宽,豆豆,宁嘉欣还是张小伟,我想他们都是一样的吧!在自己的世界里孤独成长。
在宁嘉欣的空间里有一句话:”我们总是把悲伤隐藏得很好,用疯狂的大小来掩埋内心的害怕和孤独。”多让人心酸,这群坚强的孩子究竟历尽了多少磨难才道出这样的感言?在这本应充满青春的年华里,他们却背着一个不该承受的心理包袱。有时候,我们内心害怕或伤心时,我们也会若无其事地笑,但那种感觉一点都不好。看着身边真正大笑的朋友眼里跳动着欢悦的火焰,而自己眼里忍着的泪水,转过脸一不小心就会泪流满面,你还会继续笑吗?宁嘉欣,你会吗?我觉得悲伤的时候就应该释放出来,告诉自己信任的人不该隐藏,那只会更加伤心。我们应该帮助你们,也有责任保护你们。我们给了你们太大的压力,太多太多的负担,因而造成了你们的自闭。你们害怕讲出来,不敢讲出来,是因为怕我们说你们装可怜,是吗?是的,我们错了,我们确实错了。不要自己对不起自己,真正对不起你们的是我们啊!我们作为双翼天使,给你们布置了太多的拘束,却没能给予你们一个真正的自由空间。
我望向天空,有一颗闪亮的星星在奋力发出光芒,只是一颗孤星罢了!在无边的黑暗里已写尽了宇宙的寂寞。心灵的灯,在寂静中光明,在热闹中熄灭。我想这就是张小伟内心的写照吧。“在一片闹哄哄的噪音中,我却感到自己十分孤独。”本该在阳光下展现活力风采的花季少年张小伟却在同学的笑声中发出如此的感叹,多可怜的孩子。书上说到他回到家后,感觉到处都是冷冰冰的,黒忽忽的;想父亲的时候总是静静地一个人在黑暗中的落泪。想想我们,灯火辉煌的家永远充满温暖,伤心的时候父母总是在我们身边。无论什么时候,父母的肩膀永远是我们的依靠,无论遇到什么,家里的大门永远为我们而开。在成长的海洋我们可以任性地驾驶小船,风吹雨打,只要一靠岸,哪里就会有一盏不灭的灯火牵引我们回到温暖的避风港,相比于张小伟,我们是既幸福又幸运的。
但单翼天使并不孤单,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也会找到幸福,他们可以拥抱彼此,就会像双翼天使一样飞翔。只要我们互相给予温暖,宽容,友爱,单翼天使冰凉的体温就会回升,他们会找到一片属于他们的天空,绽放他们的光芒,点燃属于他们的世界与梦想!总言而知,我们都一样。青春的雨季里,我们共同撑着同一片天空。
单翼天使也许有些特殊,但绝不可怜。虽然我是个幸福的双翼天使,但也会为单翼天使们祝福 。
失去了父爱或是母爱的孩子,被称为单翼天使。大家眼里的优秀生张小伟就是这样一位单翼天使。他的内心是一口深井,隐藏着伤心、孤独和难言的苦衷。渐渐的,他发现周围的同学中,有不止一个像自己一样的单翼天使。他们表面上和大家一样的快乐,内心却都有着挥之不去的忧伤。唯有给予和宽容,才能为自己赢得温暖和爱,单翼天使们只有彼此拥抱着才能飞翔,这便是张小伟的成长体会。
失去了父爱或母爱的单翼天使,过早的尝到了人生的苦涩。他们的身体是冰凉的,需要他人的关心来温暖自己。一只翅膀飞不高,飞不远,另一只有力的大翅膀,是由友情、关爱等等的小翅膀慢慢组合起来的。我是个双翼天使,没有发言权,因为我不了解他们的生活,他们也许是特殊的孩子,但他们绝不可怜,因为他们懂得坚强。
我祝愿天下所有的单翼天使飞得更高更远!
什么是“单翼天使”?就是失去父亲或母亲的单亲家庭的孩子。
也许他们在大家眼里是个“优秀生”。故事的主角张晓伟就是这样一位单翼天使。虽然他表面装出开心快乐的样子,内心却是一口隐藏着无限伤心的深井。渐渐地,他发现周围有不止一位同学跟他一样是单翼天使,他们表面跟大家一样快乐,心中都有挥之不去的忧伤。他们不能单独飞翔,要彼此拥抱着,飞向高高的蓝天!
我们都是单翼天使,只有彼此拥抱才能展翅飞翔。学会爱,学会关心,学会宽容。
《单翼天使不孤单》讲的是有一个叫张小伟的单亲家庭的男孩,在学校里怎样变得非常的快乐。张小伟原来的性格有些孤僻,在学校里很少有朋友,但他却是班主任的最爱,他觉得同学们有些嫉妒他。后来在同学们的帮助下,他终于不再孤僻,他开始交了新的朋友,而且有好多好多。
读了这篇之后,我有强烈的感觉,我觉得好想帮助张小伟呀!我想帮助那些单亲家庭的孩子!宁佳心在她的博客里写到:”父爱与母爱是孩子们的双翼,只有这双翅膀孩子才能飞得更高,而像单亲家庭的小朋友,却被夺去了一个翅膀,使他们变成单翼天使。“我读到这段话觉得非常感动,我们更应该帮助那些单翼天使。
《单翼天使不孤单》一书的主人公张小伟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故事主要讲了在大家眼里的“优秀生”张小伟是一位“单翼天使”,他失去了一双父爱之翅。
渐渐地,他发现周围的同学中,有不止一个像自己一样的“单翼天使”。他便鼓起勇气与旁边人交流沟通,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