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的力量》读后感
人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去,要么精彩的活着。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很是期待,原以为是会像《遇见未来的自己》那一类型的书籍,有生活,有举例,让人能够联想产生出美好的画面,并能结合到过往的经验来学*,结果一看,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整个这本书的内容太理论化了,自己也尝试着按照它书中讲的去实践,发现自己很容易就会精神分裂了,不过没办法,还是要硬着头皮往下看,哪怕看不明白。
整个书中不断强调当下的力量,何为当下,就是不看过去,不想未来,关注现在的每时每刻,因为时间是虚幻的,你的大脑也是虚幻的,如何让你的意识从你的思想中剥离出来,这是一门学问,书中强调了很多的思想哲学的东西,讲究开悟,又类似于禅宗、瑜伽之类的。但真的是要从一开始的关注当下开始,那是一个艰难的开始。按照书中的说法就是要找到临界的状态,他举了个例子,说这种临界的状态只有经历过死亡的人才能真正的体会到,恐怖、惊悚。我只是在梦中死去过,但意识还是不断的告诉我,我也只是在做梦罢了,没有什么其他的感觉,好吧,我决定认真的思考他所说的临界的状态,努力不去想过去发生的事情,也不去幻想未来我要做些什么事情,只是自己静静的关注现在,从他说的哪怕只有一秒钟做起,我慢慢的抛弃我的意识,让自己的精神和肉体分离,好像我自己浮在半空中一样,然后我在空中俯看着自己,真的搞不懂哪个是真的我,我到底在做什么,天哪,我抽离了。好景不长,发现自己还是躺在被窝里拿着当下的力量的我,还是要努力看完这本书,然后想着要写完读书笔记的我,还是要完成每个月读书任务的我,心里还在琢磨,当下的力量强调我们的是抛弃痛苦的,专注于现在做的事情,然后强调如果你从现在所做的事情中找不到快乐就是你的方法不对,要好好的享受现在的一切,关注过程结果自然产生,吼吼,我在看书的时候也是关注当下,也是关注书中的内容,但我真的还没修炼到书中讲的,汲取当下的力量,恩,努力。加油。别人行,我也行。相信修炼的过程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在时间中没有救赎,你无法在未来被释放,当下时刻才是你获取自由的关键,所以你只有在当下才能解脱,我们都是在被一种叫做时间的东西束缚着,每个人都是,只有关注当下的那一刻,你自己才是自由的,但当你关注当下的那一刻的时候时间也已经把你刚刚关注那一刻的事情变成了回忆,所以你要努力再关注过去的那一刻之后的那一刻,只有这样你才能明白什么是解脱,你才不会去想过去和未来,但这个时间真的是很短,短的连一秒钟都不能够,不过只要你不断的努力锻炼,集中精神,让自己抽离,找到临界的那个感觉,你就会慢慢找到当下的力量,然后吸收,汲取当下的力量,关注当下的过程,抛却所有的烦恼,你就会找到愉悦的感觉,从此不再会有烦恼。然后你要努力每时每刻都关注在当下,你就成了仙,哦不对,仙也有烦恼。那是什么呢?不知道,随便是个什么东西吧,当下的力量,能量的源泉,不是一般人马上就能感悟的。开悟、临界、抽离、专注、找到当下的力量。抛弃烦恼,感受快乐,精神分裂,直至成为精神病,呵呵。对了,想到精神病不就是不关注未来,不回想过去吗?难道?不会吧,如果是那样的话真是太愚人了,听到有位同学还要收藏这本当下的力量,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头讲话了,人家是知难而上,我是为难而下,不行,我要等他收藏后和他交流一下心得,看看他是不是会达到精神病的状态。
说归说,有些道理还是从书中汲取到了,只是需要时间来好好的消化和实践。让自己活在当下,做符合现在环境需要的事情,让自己变得快乐,也让周围的人感觉到快乐。但快乐归快乐,绝不能把自己变成精神病。